close

當他們知道我要來吃這家亞洲第一名餐廳時,迅速傳來這張照片

可見,我有一群見不得人好的同事,嗚嗚....

 

這次來到曼谷前,本人可是有一直在關心時事,除了政變與宵禁之外

剛好看到英國一家頗有公信力的「餐廳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

公布了2014年全球前五十名餐廳!!

 

其中位於曼谷的「NAHM」被選為全球五十大之第十三名

更位居亞洲五十大餐廳的第一名!!

 

於是阿德的天使級秘書Kate便很熱心地先幫我們網路訂位

前幾天全都客滿,只剩6/3(二)還有空位,真是好家在...

 

就這麼剛好,這趟曼谷行的最後一頓晚餐,就把壓軸留給NAHM啦...

NAHM餐廳其實是位於曼谷的大都會酒店(The Metropolitan Bangkok)裡...

 

大都會酒店隱藏在South Sathorn Road很神祕低調的某處...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還好我有Google Map與敝人天生優秀的靈敏方向感

完全沒有失誤便正確地抵達目的地...

 

要來這家飯店,大眾運輸系統並沒有到哦

最近的BTS是Sala Daeng站,最近的MRT站是Lumphini站

然後再走個十幾分鐘才會抵達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G Floor, The Metropolitan Hotel, 27 Sathorn Road, Bangkok 10120
電話:66(0)2625-3333

 

大都會飯店門前有這鐵鑄的荷花葉...

畢竟大都會酒店強調的是精品飯店,注意這是精品飯店哦...

 

幾年前飯店開幕時很夯,我曾有考慮選擇住這裡

後來看到房間裝潢冷冰冰、很現代主義便放棄了...

大都會酒店的Lobby也是會讓人稍微有點壓力

害我在等餐廳開門時,都不敢坐在沙發上打瞌睡...

(由於本人完全沒迷路,所以居然提早四十分鐘到餐廳啦...)

 

Nahm餐廳有兩個入口:

戶外的入口 

看起來有戶外座位區,面對水池與游泳池,很優雅啊

但在曼谷夏天於戶外吃飯,可能會先中暑到口吐白沫吧?? 

 

這是飯店內部的另一個入口... 

看起來很禪意,很像日式餐廳啊....

 

Nahm其實是澳洲出生的主廚David Thompson

九〇年代就在雪梨開泰式餐廳而開始聞名

後來去倫敦開業,成為第一家獲得米其林星星的泰式餐廳

2010年主廚來曼谷開設這家「Nahm」...

 

2012年「餐廳雜誌」的全球前50名餐廳

Nahm剛好是第50名,不過卻已是亞洲第3名

2014年,Nahm快速擠到全球前50名之第13名

更拿下亞洲第一名餐廳的殊榮,看起來好強啊...

 

【貪吃小知識】

「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邁入第2屆,由聖沛黎洛 (S.Pellegrino)和巴娜(Acqua Panna)贊助,並由威廉•瑞德商業傳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舉辦,由全球26個國家地區、900多位食評家、名廚、餐廳老闆、美食家組成委員會票選。另外,「世界50最佳餐廳」評選則始於2002年,今年度於4月24日在英國倫敦公布頒獎。

 

 

 

不像台灣餐廳的晚餐早早從五點半、六點就開門營業

Nahm一直撐到晚上七點才開始營業

這時門口已經有一大堆人等著入席...

我們前面這兩位老外好像有訂位,但餐廳卻找不到他們的名字

不過餐廳還是想辦法讓他們有得吃...

 

Nahm的餐廳裝潢帶有一點神祕的感覺

是模仿泰國大城廟宇的古樸風格... 

不是走貴氣逼人的路線,但幽靜的氛圍也讓客人不好意思喧嘩....

 

七點一開張,整個餐廳就差不多坐滿滿了...

還好我們有先訂位,不然可能只能坐在門口哭哭...

 

來了當然要拍一張照做紀念... 

本來訂位時,餐廳回信說要穿著正式服裝,不可以穿T恤、短褲、拖鞋

不過我看很多人(包括我)都穿T恤,也沒被趕走啊...

 

你看看,連客人玩「神魔之塔」也沒被禁止啊...

阿德真的到哪裡都可以玩神魔之塔!!

 

高級餐廳都嘛要另外點礦泉水... 

這一瓶就要300泰銖!!

 

Nahm訴求的是失傳已久的泰國傳統菜

主廚說:「我從泰國奶奶的老食譜鑽研菜色,也從古書冊汲取私房菜的奧秘。」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和台灣從前賣「鮮芋仙」那樣是行銷唬爛話...

 

不過既然主廚是澳洲人,而美食評鑑者也多是西方人

所以我想這家餐廳應是為西方人所設計的泰國菜口味

其實我本來也就沒有期待要吃真的很道地的泰國菜啦

要吃正宗泰國菜??那就去吃路邊攤啊!!

 

 

打開菜單一看

哇賽,全是泰文與英文,又沒有圖片

還好看到有提供套餐,那就不用費心

直接選擇套餐就好了!!

 

(貪吃的朋友可以看他們提供的網路Menu,不過都英文與泰文,有價位沒照片)

 

聰明的我,還是懂得交代服務生我不能吃海鮮

所以就我的觀察,我們的套餐與別桌的套餐真的不一樣,是特製的哦~~

 

開胃菜

一片鳳梨上鋪著豬肉、羅漢果揉合而成的甜鹹開胃菜,很精緻...

 

四道前菜

都是一口可食的小點

服務生很仔細地告訴我們是由什麼做成的

但我英文聽力很爛,只在乎有無fish等關鍵字

而阿德英文應該不錯,但他卻不肯翻譯

所以恕我無法一一告知這些是什麼玩意

請自行看照片分析(例如有柚子肉之類)....

 

就像泰國餐廳總會提供白米飯... 

這裡的白米飯無限量供應,我很用力地吃了兩盤白飯就吃不下了....

 

接著主菜就一口氣全部送上來!!

總共有五道菜與兩款湯!!

 

我本來以為套餐是各吃各的,沒想到是兩人合吃

所以害阿德都吃不到海鮮口味的菜餚,真是對不起啊...

 

接下來,每道菜是什麼口味與食材

老實說,時隔兩個月,我差不多忘光了

大家就看照片過過乾癮便是了,好嗎?好吧! 

 

首先來看看湯...

基本上,這就是非常典型的「油蔥酥湯」

對於西方人來說,油蔥酥大概是很神奇的玩意

所以居然有這麼鹹的油蔥酥湯,對我們東方人是很怪異的...

 

奶油雞肉湯

服務生說因為我們不吃海鮮,所以給我們不同口味的湯來品嚐(的確別桌只有一款湯)

這湯甜甜鹹鹹的,喝了也是說不出奇怪的滋味...

 

這兩款湯

對我們東方人來說,是不東不西的怪口味

但我想,西方人喝起來,可能會驚為天人吧?!

(咦,怎麼沒有冬蔭功??)

 

 

接下來是熱菜部分

這好像是炸豬肉

口味很特別,在別的泰國餐廳從沒吃過

可能真的是某個老奶奶傳給主廚的神祕菜餚吧?

 

炒雞肉

這個重油重鹹,非常適合本山人的口味

超級好下飯的啦!!

 

 

奶油雞肉 

很香,奶油味很重的一道菜

初嚐,滋味同樣很新鮮特別,但吃多了稍微就有些膩...

 

 

碳烤豬頸肉

我記得泰國東北菜最有名的就是這道菜

這豬頸肉烤有點硬,若軟一點就比較適合老人家我啦...

 

 

咖哩牛肉

吃泰國菜沒咖哩就等於沒天良

這道咖哩夠辛辣,滋味也極度讓人驚艷

層次又豐富(美食家愛濫用的字眼)

Nahm能拿下第一名,由這道咖哩牛肉可得知不是賄賂得來的!!

 

 

很認真地把菜餚幾乎吃光光,該出去抽煙休息一下... 

入夜的Nahm....

 

吃得很心滿意足... 

於是菸也多抽幾根...

 

吃了鹹食,當然也要嚐些甜品

服務生送來甜食Menu,一樣是看不懂

我和服務生說要有ice的,像摩摩渣渣那種

於是服務生送來這兩款冰品... 

沒錯,我就是要吃這種冰!!

料多實在,真的很好吃! 就連旁邊的椰子糕也很棒!!

 

 

另一款冰,是荔枝冰... 

大家有看到荔枝冰上那幾撮咖啡色的玩意嗎??

我和阿德吃了一口,大為驚奇,進而嘖嘖稱奇

因為這輩子,我們第一次吃到冰品上竟有「油蔥酥」來提味

只能說Nahm的主廚實在太愛油蔥酥這玩意了...

 

不過阿德對於油蔥酥荔枝冰旁邊的熱騰騰泰式甜奶酥非常推薦!!

 

 

隔壁桌的兩個老外也想吃冰

瞄到我們桌上這兩碗冰,於是也點一樣的

果然看見這兩個西方人吃得呲牙咧嘴,哇哈哈.....

 

 

最後,請服務生來結帳

又送來了這個玩意:灑上糖霜的青芒果... 

服務生說這是讓我們爽口用的(類似吃麻辣鍋後的口香糖) 

幸好我有問,不然把這硬梆梆的青芒果吃下去還得了....

 

 

好久沒寫「貪吃嚼不爛評鑑」的分數了:

食物:9分

服務:10分

氣氛:9分

 

 

最後

就到了壓軸的時候啦

這頓亞洲第一名餐廳的晚餐總共花多少錢呢??

 

答案是-------------

套餐每人泰銖2000元(含冰品)

 

外加礦泉水泰銖300元、10%服務費、7%營業稅

總共是泰銖5061.1元,平均每人泰銖2531元

 

 

貴嗎?我是覺得還好啊!!

反正本人就是膚淺,就是貪新鮮,就是想來吃名氣啊!!

至於,憑良心說,到底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

這是為西方人設計調校的泰式料理

當然不要期望能吃到多麼正宗的泰國菜

然而很多口味,我過去都未曾吃過,為了嚐鮮是很值得一訪的餐廳...

 

尤其油蔥酥口味的荔枝冰,大概是我畢生難忘的經典吧??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