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只有舅舅好,有舅的外甥像根草~~

 

話說2015年上半年,我出國稍微頻繁那麼一點點

三月去北海道、五月初帶爹娘去搭遊輪

接著,黃金腰壽會社又相約一起去曼谷

大家都知道,出國就是花錢,而且都不是花小錢啊~

但看到好友們渴望的眼神,加上「有情有義」這四個字是我的人生座右銘

於是,心一橫,便答應了...

 

可是,王神醫阿德打蛇隨棍上,開口說話;「我要坐商務艙!

我說:「可以啊,你坐商務艙,我搭經濟艙,反正同一班飛機,同時間一起到...」

畢竟我處於半退休狀態,家產也快敗光了

但阿德卻說:「不可以,要搭就要一起搭商務艙,做人要合群!」(這話合理嗎?)

 

接著,偉大的舅舅出來打圓場了

舅舅說:「不然阿德你幫Pokey出差價好了。

阿德回了一句:「可以,如果Pokey好意思的話...

是的,我怎麼好意思?就這幾個字便打死我了(大家評評理,舅舅是不是越幫越忙?)

於是心又一橫一豎加一撇,乖乖付上比經濟艙貴1.5倍的價錢,一同去曼谷...

 

2015年5月21日下午,我演講結束後,一台豪華Lexus禮車前來接我去機場...

這當然不是搭商務艙送的接機服務啦!

舅舅有情有義,順路開車載我一起去機場...

 

而阿德呢??

這個沒良心的傢伙,居然搭早班的飛機先去了!!

那幹嘛還要求大家一定都要搭商務艙啊??

 

華航晚班飛曼谷的班機是晚上10點才起飛,不過我們7點就到了機場check in

原因就是都花錢了,當然要早點來享受機場貴賓室啊!! 

舅舅的高檔RIMOWA行李箱,這麼珍貴,當然只能手提,不能託運...

 

看到這行李箱,立刻想到前一年舅舅所發生的「成田機場事件」

由於舅舅好心陪我一起搭晚班飛機,所以我不要出賣他

不過各位若真的有心想了解,可以參考這篇:

✈黃金腰壽會社東京之旅16--算總帳啦 

 

現在出國,不辦自動通關就遜了,方便快速幾乎不必排隊...

不過由於喬治的眼睛非常有特色,屬於華人特有的帥氣咪咪眼

所以海關的智慧型眼部辨識系統,花費了非常久時間,才再三確認喬治是本人無誤...

 

勤儉持家的我,顧不得抽煙,立刻跑到華航的貴賓室報到!! 

算一算,本人這輩子還沒花錢搭過商務艙,短程覺得不划算,長程又覺得太昂貴...

過去幾次搭商務艙的經驗,僅有

一次是飛行里程數快過期,從沖繩飛回台北

一次是復興航空自動幫我升等,來回九州

另一次是有位天使把里程數給我,搭國泰前往澳洲雪梨

而這次自己花了23000元搭商務艙來回曼谷

想到這些錢可以讓多少孩童吃免費的營養午餐啊(萬用的比喻)

其實只有短短幾個小時,我搭貨艙也沒關係啊...

 

鄉巴佬的我第一次走進桃園機場的華航商務艙耶...

裡面還有可以洗澡的浴室,真想充分利用啊...

 

晚上的貴賓室沒什麼客人在使用...

如果坐在這種位子上,那跟待在星巴克有啥不同?

所以我們當然要選沙發區啊... 

唉呀,好軟的沙發,可以躺在這裡睡覺嗎??

 

當然不可以!進來貴賓室,當然要趕快吃免費的食物啊~~ 

這裡採用自助式,當然沒有飯店Buffet的琳琅滿目

不過墊個肚子是沒問題啊... 

 

我們的晚餐,就在華航貴賓室解決啦~~ 

敝人手捧的就是華航貴賓室很有名的牛肉麵... 

 

其他小點也順便拿一些...

說實話,華航牛肉麵除了稍微鹹一點之外,還不錯吃啊...

 

按照歐吉桑天性,應該在這裡把它吃回本才對,可惜本人是豬身小鳥胃...

吃飽來和喬治合照一張!

 

混到登機前才依依不捨離開貴賓室(其實待在裡面也挺無聊的) 

這班華航飛機,跟荷蘭航空與俄國的全祿航空(以前沒聽過)聯營...

 

終於登上了華航商務艙...

看這沙發的顏色,感覺是舊款的商務艙吧?! 

 

我比較喜歡魚骨型那種商務艙啊,比較先進的感覺...(不過這種排法比較寬敞) 

Po這張自拍照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讓大家看到舅舅怎麼和空姐調情~~ 

 

晚班飛機比較沒人搭商務艙,所以我旁邊沒人坐耶...

前後排間距真的非常寬敞,其實我可以自己拉張小板凳,坐在舅舅前面,比較省錢...

 

商務艙的椅子可以多段式調整自己最愛的姿勢... 

可是沒有附帶按摩設備耶,人家國泰的就有~~ 

 

剛剛才在貴賓室吃飽,飛機起飛後,又繼續吃飛機餐~~

雖然經濟艙的塑膠杯盤,在商務艙升等為玻璃與陶瓷

但口味沒有好上一倍啊~(感覺我好像很計較似)

 

餐後還有水果與哈根達斯啊~~

當然,個人電視倒是比經濟艙大上一倍囉...

 

去年桃園機場好像只有一條跑道,所以得排隊起飛

於是原本三小時的飛行航程,硬是多了一個小時

還好我們搭商務艙,可以很舒適地窩在沙發裡

這大概是我覺得稍微有賺到之處吧?

 

抵達曼谷,已經是深夜一點啦,出境時已經半夜兩點

這可苦了來接我們的司機先生,他硬生生在機場等了我們兩個多小時...

通常我到曼谷機場,都選擇便宜又快速的計程車直接去曼谷的飯店

不過舅舅是成功人士,當然要安排尊貴的專人接送,一趟900元...

 

千里迢迢,我終於又回到曼谷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