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弟弟結婚了
但整個婚禮下來,我發現
我居然比新郎弟弟還要累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累~

下午四點
我們全家就去ATT oui婚宴廣場

五點多就開始有賓客陸續來到
於是我就陪著爸媽跟客人打哈哈~
哈哈哈嗚嗚嗚~

不管是爸爸的同事、同學、親戚、好友、好友的兒子…媽媽的同事、同學、親戚、好友、學生…我的姑姑、姑丈、阿姨、叔叔、伯伯、舅舅、表哥、表弟、表姐、表妹、近親、遠戚、老師………不管我認識或不認識、無論我叫得出或叫不出名字,數百人見到我的第一句,全都是-----

「你怎麼讓弟弟先結婚呢?」

我只好微笑地統一回答:
「弟弟比我高,所以讓他先結婚囉~」

好不容易結束長達兩個小時的第一輪精神折磨後
七點,婚禮終於開始~

冷盤上了沒多久
爸媽就去跟親朋好友敬酒
身為長子的我自然得作陪
展開緊接著第二輪的轟炸-----
「哇,哪時候可以喝你的喜酒啊?」

我又只好微笑地統一回答:
「好好好,會的會的~」

第二輪的精神折磨,約略近一小時之久~


終於等到我最想看的一段秀了
那就是我的新郎弟弟和新娘弟妹換了禮服後
搭著天鵝船夢幻般飄飄地從天而降的精彩畫面
(當初弟弟死都都不肯搞這把戲,直到新娘要翻臉了,他才答應坐上這艘天鵝船)

走下天鵝船
弟弟開始致詞
一開始他背誦著事前準備好的感謝詞,感覺好假好假哦
可是當他提到我們102歲的阿公時,整場婚禮的爆點就來啦
弟弟突如其來的哽咽,哇,害得我也跟著莫名地眼眶泛淚光~

陪著新郎新娘逐桌敬酒
我終於可以擺脫賓客們的疲勞轟炸
然而在我催促老爸別想要每桌都要介紹誰是誰然後還要繼續聊之際
還是三不五時得接受那些認識與不認識的第三輪游擊式催婚轟炸~~

老爸老媽真的很開心
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可以當主婚人

在爸爸跟他前同事們開懷聊天時
我就跑去主桌坐著陪媽媽一會兒
當媽媽媽偷偷地跟我說「幫我挾一個蝦餃吧!」
我這才知道老媽今晚的一個大祕密~

原來老媽今天所穿的禮服
是花了近萬元去租來的一件很漂亮又露肩的綠金色晚禮服
為了怕那條長長的美麗披肩掉來掉去甩東甩西
於是媽媽請人用別針固定好
結果披肩別得太緊了
以致於媽媽的手臂就跟他的身軀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連伸手去挾菜都成了大問題~


終於到了送客的場合
免不了我又要接受第四輪精神折磨~

這些人總是對弟弟說:「恭喜恭喜!」
接著就轉頭跟我說:「快哦快哦!等你哦!」
這時,我還能說什麼啊?老天爺~

送完客,跟餐廳結完帳
老爸老媽都醉得差不多了
我只好開著車載他們回家~

回到家後
老爸老媽還是很High
繼續向前來鬧弟弟洞房的好友們滔滔不絕地開講

這時我又要當個知趣的主人
先暗示又明示,最後半推半送地把爸媽帶出場
才終於結束好累人的一場婚宴~

結果婚宴上
我吃了什麼?

幾顆湯圓
一支羊肋牌
我好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