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台中找弟弟
與弟弟展開一場懺悔與救贖的對話

我的懺悔(一)

不記得是幾歲了
只記得那次老媽帶我們兄弟倆出去
老媽到朋友家聊天
丟我們兩個在小公園裡自己玩耍

小小公園有個小小的雲霄飛車
我跟弟弟兩個都很想坐~

但兄弟倆身上的錢卻只夠一個人玩
所以我跟弟弟說:「我先玩,等媽媽出來後,再跟她要錢讓你玩,弟弟說好~」
於是我就在雲霄飛車上,邊玩邊看著弟弟仰著頭開心又期待地看著我~

結果老媽出來接我們後,就把我們帶走回家去,我也沒堅持要讓弟弟坐雲霄飛車
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弟弟那時渴望的眼神~

弟弟的救贖(一)

「哈哈,我根本不記得這件事~」



我的懺悔(二)

不記得是幾歲了
只記得是在家裡
兄弟兩個人在玩著美工刀
我拿刀背劃著自己的手臂
對弟弟炫耀說:「你看,都不會痛、不會流血耶~」

弟弟說:「我也要玩~」
我說:「好,我來割你的背,保證不會痛~」

不知道為什麼
美工刀為何會轉到刀鋒的那一面(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
於是我就在弟弟的背上劃下長長的一道血痕

接著,弟弟馬上號啕大哭
再接著,我就被媽媽痛打一頓~

弟弟的救贖(二)

「哈哈哈哈哈,老實告訴你吧,其實那不會很痛,但我偏偏要哭得很大聲,讓媽媽來揍你,誰叫你都欺負我~」


長年伴隨著我的兩個愧疚
居然就在弟弟的兩句話當中,獲得了永生救贖~

弟弟,我再也不欠你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