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Vitas的聲音剛在網路上流傳時
我便對他為何能唱這麼高音有著濃厚的好奇心
我直覺認為,只有兩種可能:
一、閹人
二、音效處理

去年Vitas來台辦演唱會
我猶豫半天到底要不要花錢去看
結果票賣光了~

今年Vitas再度來台辦演唱會
因為看過他的演唱會DVD
我已經決定放棄花錢去看

所幸,林妹妹的情義相挺
讓我得以一窺Vitas究竟~



以下就是我的觀後感------------

(可能過於嘴賤,故請Vitas粉絲跳過別看吧)

這次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觀眾大概五成多吧!?

我坐在二樓正中間的位子,距離挺遠,無法親眼看清楚Vitas的一舉一動~


從一開場的「拉莫摩的露奇亞」瘋狂場面
我發覺我自己已不是在欣賞一場演唱會
而是置身在一場魔術秀當中
一心只想要抓出魔術師的戲法~

我聽到他的真正聲音
那應該不是閹人的聲音
所以Vitas是閹人的疑慮可以排除了~

不過
我認定Vitas絕對不是全都用自己的聲音在演唱
有的可能加了聲音效果處理
有的也許是對嘴演唱~

Vitas一心想要破除大家對於他聲音的質疑
不斷地在飆高音的樂段,玩弄移動麥克風的花招
聲音忽遠忽近、音量忽大忽小
這會不會顯得過於「欲蓋彌彰」?
畢竟,只要配合得宜,聲音特效愛怎麼玩就可以怎麼玩…

更值得商榷的部份是
當歌手一心只想證明「我是唱真的」時
玩弄這些聲音,搞得每首歌曲支離破碎
這會不會又是「本末倒置」?
畢竟,Vitas越這樣玩,我就被逼得越無法純欣賞音樂…



至於
他的舞台服裝,俗艷到有點恐怖
他的肢體動作,荒謬到非常好玩
越看,我越覺得我是在「太陽城西餐廳」看秀
宛如葉啟田在唱「愛拼才會贏」!

轉圈圈、比手勢、怪怪的月球漫步…等等搞怪動作
要不是Vitas長得那麼帥(不過他變胖了些)
如果是普通人敢在台上做這些動作
觀眾一定會吐滿地~


整場音樂會流程也挺糟糕
一開始,Vitas說要悼念四川地震
搞得大家拍手不是,不拍手也不是~

而節目不流暢就算了
串場的對白,更是把觀眾當白癡來對待啊~

終於知道,俄國人的音樂水準大約晚台灣10-15年吧~

我無法像其他粉絲那樣狂熱興奮
動不動就尖叫喝采
第三首開始打瞌睡
搞得自己坐立難安
連鼓掌都懶得鼓了

終於
安可曲「歌劇II」一結束
我才有解脫的興奮感受~

我曾經很欣賞Vitas
但過了今晚
原來偶像夢碎的感覺是這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