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桂坊,圖片來源:香港旅遊局的照片。我沒拍,因為跑pa沒人帶相機去拍啦)

9/15
香港過中秋節都是隔天才放假
根據小安的解釋,因為中秋節要賞月
賞月會賞得很晚,第二天都爬不起來
所以才會有這種貼心的安排~

今年中秋節適逢假日
於是連續兩晚,都有盛大的中秋Party~

但是,我們秉持打拼的精神
第二晚照樣又去蘭桂坊跑趴
這次真的豁出去了
天快亮還轉場跑攤
直到早上九點多才回家躺平~

-------------zzzzz---------------

睡到晚上七點
小安把我挖起來
說大家還是要約吃晚飯


於是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香港公園旁的L16 Cafe
這是家泰式料理餐廳~


從他們的招牌上寫著「Modern Thai Food」
就猜得到應該不是道地的泰式料理
果然改良到好鹹好辣
讓我幾乎吃不下口~

吃完晚飯後
就回家繼續補眠.......


---------------zzzzz---------------

9/16
早上十點起來
該收拾收拾準備回台了

記憶中是晚上九點的飛機
所以還有時間殺去銅鑼灣逛一下


午餐在時代廣場的這家「翡翠拉麵小籠包」解決
點了酸辣拉麵、紅油抄手、紹興醉雞,都還算可以
可惜位子很窄,尤其我背後的大嬸將椅子擠到我這邊到很誇張的地步
所以吃起來不甚暢快~

反正吃飯不是重點
畢竟今天是最後一天
來香港不買東西,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在Shopping Mall買了幾件有打折的衣服後
(我做人也是有歐吉桑的原則,一定要打折才買得甘願)
才回小安家,慢慢地收拾行李,再去上環信德中心,準備搭下午5點的快船回澳門~

我一直以為飛機是晚上9點的班次
還心裡滴咕這麼早回澳門要幹嘛?

結果在船上窮極無聊拿起機票check一下--------

天啊,我記錯時間了,不是晚上9點,是19點的飛機~

這時恨不得快艇乾脆飛起來算了
好不容易六點到了澳門碼頭
拉出行李出了船,攔下計程車,殺到澳門機場去
好家在有趕上時間,平安順利地回到台灣啦~


澳門機場的吸菸室,居然是開放空間,有跟沒有沒啥兩樣啊~
還好有時間能夠抽根煙,買買土產把剩下的港幣用掉~
(啊,八達通卡忘記拿去退錢啦~)


這次六天五夜的港澳之旅
見識到澳門賭場的奢華景象
雖然不脫「俗艷」的撈錢風格
不過與十年前的澳門相比
今日的澳門已非吳下阿蒙啦~

而在香港
小安雖然很客氣地說沒帶我去吃鏞記、半島酒店
但專心跑Pa的這兩晚,也讓我彷彿回到年少一樣
謝謝小安、Nic、Henry.....
還有幫忙訂機票的Angel

只是,要去香港,還是等大打折的時候去,才能大開殺戒!!



我還想出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