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吃到札幌著名的湯咖哩啊~~

 

從小樽到札幌,火車約莫只要半個小時車程

這座北海道人口最多的城市「札幌」

也就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

 

自助行搭火車,最怕的就是拎著大件行李很辛苦...

尤其小樽到札幌大多是自由座

塞行李、找座位非常辛苦的啦

好不容易坐下,也差不多到了...

 

第一次來到札幌車站,感覺很大... 

世勛的表情為什麼總是在憂國憂民什麼來著呢?? 

 

我們下訂的飯店就在車站旁,先去飯店放行李後,便搭地鐵去覓午餐...

平常不看書的志剛,原來出國倒是會看看旅遊指南

早在旅行第一天,他就決定好到了札幌要吃:

「Suage+」湯咖哩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地址是非常深奧的

一般都是XX路XX號,最多加個XX巷XX弄

線性作為思考,只要有心就到得了...

 

然而,日本人土地的思維則是塊狀

他們門牌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是毫無道理可言

例如「Suage+」本店地址是: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5丁目都志松ビル2F

什麼丁什麼目,用Google定位也不一定準確

就連在日本生活二十幾年的郭博士也搞不定...

我們搭地鐵「南北線」到離店家最近的「薄野」站

一出來,就整個暈頭轉向了...

 

此時又開始飄雪起來,感覺正是天要亡我也

既然天要亡我,只好趕快先自拍一下...

人生如雪寶,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

 

幸好,有在地日本人幫了我們

郭巴拿著指南隨機攔了一個倒楣的日本當地人... 

他也搞不懂在哪裡,研究半天他只好打電話向朋友、向店家求救

一般來說,被問路者,通常比比正確方向就算功德圓滿

但這位日本大叔卻超有心帶我們

就像公雞帶小雞般

又過馬路又走巷子

直到店門口!!

(天啊,可見郭巴把我們帶到哪裡去了?)

 

從出了地鐵,花了半小時,終於到了這家位於巷弄內的「Suage+」 

抵達目的地,我們一行八人全都給這位日本大哥深深一鞠躬

日本人實在太有禮了,我們大大大感謝...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愛吃咖哩

也造就他們不同於印度中東咖哩的和式咖哩文化

和式咖哩比較偏甜,也發展出不同的特殊吃法

例如我在九州門司港,吃過「燒咖哩」,大獲我心

請參見:

✈進擊的九州之旅17--門司港 伽喱本舖 

 

而「湯咖哩」則是只在北海道札幌中央區的獨特料理... 

這家「すあげ」Suage+ 可以說是湯咖哩的名店之一...

 

這家店營業時間是從早上11:30到晚上22:30,下午不休息

很適合我們這種觀光客趁非尖峰時間來嚐嚐看...

 

我們下午三點抵達餐廳,客人還是挺多,店家問我們願不願意坐吸菸區

我當然好啊好啊,至於怕煙味的女生們,因為肚子餓,也只好委曲求全...

看看美蓮多麼狀似無辜般...

 

打開Menu,眼花撩亂,經過郭博士解說之後,大概知道該怎麼點了

1.先選湯咖哩的種類(這裡強調是來自北海道的食材

包括知床的土雞、富良野的豬肉、當地的新鮮蔬菜等等)

價位在1000円至1280円之間

2.選擇湯頭,可以選原味,或者是加了墨魚汁

3.選擇辣度,總共分10級,7級以上的神經病辣度,則要加100円

4.選擇飯量,小碗、中碗、或大碗(要加100円)

5.選擇加價配菜,例如加起司、培根、各類蔬菜

 

午餐時刻有special的升級

可以選擇免費飯量加大、或免費加起司、或免費加一道配菜... 

我其實不是特別愛起司,是故這是別人的起司加飯,看起來熱量好高哦~~

 

各式各樣的湯咖哩來囉~~

原來所謂的「湯咖哩」,就是跳脫一般濃稠的咖哩醬汁

用大量的水加入豬骨等等熬製成湯汁,大概就是咖哩拉麵的概念吧!?

 

當然有人會問,那這樣可不可以喝咖哩湯呢?

我可以回答:傻孩子,沒人在喝這個湯汁啦

會鹹死,不過淋在飯上倒是挺不錯的...

 

至於湯咖哩的肉類與蔬菜,真的很好吃

像我點的豬肉角煮,感覺就像咖哩焢肉飯

我有吃光光,好懷念這一道湯咖哩哦!!

千里迢迢才吃到,一定要拍照存證的啦~~ 

(當然如果要選擇摯愛,那我還是挑門司港的「燒咖哩」,因為咖哩味更重!)

 

讓志剛得償宿願,接著就有體力展開逛街之旅...

薄野是札幌市重要的商業區,據說到了晚上也是尋歡作樂的好場所

不過我們對這裡的店家沒有很大興趣,直接殺去不遠的「貍小路」... 

 

途經一家藥妝店...

原本想說去貍小路再來採買

但心想日本的藥妝店價格雖然略有差異

也不過就是幾十円的差別,時間就是成本,實在不用計較

選店不如撞店,就在這家買買居家常備藥好了...(後來發現這個抉擇實在超明智的!!)

 

薄野隔兩條街,就是札幌著名的商店街「貍小路」...

大約是1873年形成為一個購物區,算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

從一丁目到七丁目大概長約近一公里

對於喜歡購物的朋友來說

這裡應該是很適合失心瘋

 

不過就我個人的旅遊經驗而言

去日本各城市的商店街只剩下聊備一格的打卡點

畢竟這裡賣的東西大多是給觀光客的土產店、藥妝店...等等

(好啦,或許有值得買的店家,但我承認我沒有那麼多日本時間慢慢逛每一家!)

 

而且,請客官聽我的建議,最好甭來貍小路的藥妝店採買

因為大概整個札幌的觀光客都會擠來這裡遊行

尤其是中午到傍晚的時段,整個貍小路都是強國人旅行團...

 

你看看,這是位於貍小路的「松本張」藥妝店

裡面人山人海,人聲鼎沸,好恐怖

你看看郭博士的表情有多麼無奈

我進去晃一下,馬上彈出!

 

我觀察到辦退稅的結帳櫃檯也排滿長長人龍

研判起碼要等超過半小時才能結帳...

(這還沒算入擅於插隊的強國人的「傷停時間」啊~)

 

相較之下,對照我在薄野的藥妝店採買,是多麼舒適又愜意啊...

可以邊唱歌邊採買,就像小天使那樣轉圈圈

所以有智之士,若是真的要買藥妝,天下之大,何患無藥妝店?

何必硬來去貍小路人擠人浪費時間呢?(出國玩,時間成本最貴啊!)

 

大夥解散在貍小路晃到晚上六點集合

眾人又開始準備吃晚飯了...(我們這團也太容易餓了吧?) 

郭巴說這家位於貍小路的啤酒餐廳LION挺不錯的,但她不要帶我們來吃這家

(那帶我們來看幹嘛啊??)

 

郭巴說,札幌除了湯咖哩有名之外,還有另一種也是挺受歡迎的

她上次來吃得很滿意,要帶我們去吃... 

可是,我還挺飽著啊...

 

到底我們要吃什麼好料呢?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