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號3樓


既然上一篇小安壽宴「紫艷」場子上,舅舅臨時動議叫了一隻烤全鴨
所以乾脆這一篇也來寫關於「天廚」的烤全鴨吧............

這是發生在今年(2011)8月13日
欣逢Joe的壽宴,這位壽星吵著要吃烤鴨
壽宴不吃壽桃,卻都有烤鴨,這些人應該上輩子都是做鴨來著.........

最後由天天吃大餐的鴨神醫王阿德親自挑選餐廳並訂位
(通常這種生活瑣事,都是由他的秘書或朋友負責)
於是很難得,大夥在週六夜很愜意地來到「天廚」......

據說「天廚」的menu厚厚一大本有幾百道菜
又針對不同人數有大中小盤的價位差別
由於這頓壽宴都是由阿德負責張羅到底
包括點菜都也他自己上網做好功課親自點菜
所以每道菜的價位多少錢,我不太清楚,上網查資料又不完整
若要再詢問阿德,他對這種小錢絲毫不在乎,健忘得很了不起
所以實際價格多少可能有誤,故請各位看倌見諒.......(我是有必要這麼詳盡報導嗎??)



飲食:8分


醬肉(180元)

這道冷葷不會死鹹,豬肉品質挺好的,不錯的開胃菜.......
(聽說「天廚」的醬牛肉更優,阿德下次請記得點.......)


盤仙請轉身

醉雞(330元)

比起鴨來,阿德更喜歡
每次吃中菜,他是一定要吃醉雞的
就連去東南亞,他也是要找到有賣海南雞飯的餐廳

「天廚」的醉雞不錯,紹興酒沁入雞肉裡,咀嚼得出好滋味......


炸醬麵

阿德說這裡的炸醬麵很有名很道地
於是點了一碗,大夥分著吃(所以一人只有一小口,吃意思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那種用醬油滷得黑黑的炸醬,像這種清淡口感,也是只能當開胃罷了........


鍋塔豆腐(180元)

「鍋塔豆腐」是「天廚」的招牌菜,很多人說必點
但老實說,我覺得普通,大概是太清淡了吧!?不符合我走的路線.......
(伙計,給我一碟醬油!)


九轉肥腸(320元)

阿德好貼心,大概知道我
最愛肥腸這種玩意了,所以點了這個「九轉肥腸」賞賜給我
不過看到顏色橘成這樣子,我很怕是有加色素才會如此,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塊
至於口感,我個人覺得普通,尤其套了幾層腸子,咀嚼起來更加硬Q,對我來說挺辛苦的
畢竟目前我是一個咀嚼功能尚未完全恢復正常的「Mr.肥腸」.........


豌豆雞絲(240元)

這也是走清爽路線的一道招牌菜
雞絲很嫩,不說我還乍以為怎麼有這麼嫩的豬肉絲
至於豌豆,不是我的強項,關於豆類,我只愛四季豆........


蜜汁火腿(560元)

很道地也很標準的一道菜
不過自從我 胃變小了+腰圍變粗了(為何會成反比?)之後
除了第一片會乖乖吐司夾火腿,之後我都是直接吃蜜汁火腿不吃吐司了........


窩窩頭

這是今晚阿德的大失誤!!

「窩窩頭」是中國北方窮人的食物,主要是用玉米製成
從前從前有個軼聞,說慈禧太后因為八國聯軍而落魄逃亡
路上肚子餓得半死,看到老百姓在吃窩窩頭,便要過來吃,驚為天人
後來回到皇宮後,想要再吃窩窩頭,可是御膳都做不出她當年吃到的美味窩窩頭........


而阿德這一頓壽宴為什麼要點窩窩頭?我想或許是慈禧太后附身在阿德身上吧!?

於是乎,大家吃起這個硬梆梆又粗糙得很的窩窩頭
各個是面有難色食不下嚥的表情,連服務人員看到我們的苦相,都忍不住在偷笑........


沒關係,「吃得苦中苦,方得鴨中鴨」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一鴨三吃」

來「天廚」吃烤鴨,屁股一坐定,還沒點其他菜之前,就要先交代服務生要烤鴨.......

大約一個小時後,服務人員會從廚房端出一隻金閃閃的烤鴨出來讓大家驗貨
原本以為這裡會像「紫艷」或「頤園」那樣進行現場解剖大賞
沒想到,當我們看過(順便拍照)之後,服務人員便轉身離去端進廚房了........


不到8分鐘的時間,鴨皮就已經片好端出來.......

8分鐘耶!!
如果是小心眼的人,可能會懷疑眼前的全鴨會不會進了廚房就被掉包,不然速度怎麼那麼快
但我個人是秉持「人性本善」,加上「天廚」開了這麼久,應該不會像「俏江南」那樣
所以我相信應該沒必要進行「狸貓換太子」的行為才是.......

而同樣的,「豬身小鳥胃」的我
除了第一片是乖乖吃著「麵皮+蔥+甜麵醬+鴨皮」模式
之後便只吃著鴨皮即可.......

這裡的鴨皮片得非常好,就是皮而已,沒有肉
單吃鴨皮,不油不膩,還吃得出煙燻的芳香!
(所以相較之下,後來去吃「紫艷」,便覺得他們的鴨皮好油好油!)


再隔12分鐘,鴨肉也出場了........

原本我吃得很開心,但壞心眼的小安卻說:
「你看看你看看,這擺盤弄得好像一條魚哦!」

於是瞬間,我的食慾立刻大減,怎麼會有這麼壞心的朋友啊!?


我小心翼翼拿起旁邊的這一條鴨肉......

這時輪Joe說話了:
「你吃的這條肉,是整隻鴨子最好的部位哦!」

剎那間,我的筷子停下來,深怕觸怒壽星而折壽
好在端詳盤子上,還有另一條同部位的肉,便放心地繼續進食.......
(我忘了是哪個部位了!)


吃烤鴨當然要三吃
第二吃,通常有人會點「鴨肉炒銀芽」(就是炒豆芽菜啦!)
但,阿德改換成這道-----------------------------「溜黃菜」

原來這就是鴨油炒蛋!
一道膽固醇非常之高的菜餚!!

可是當我吃過之後
我的鴨母王啊!!
真是太好吃了!!
好香好稠好好喝哦!!

第三吃,當然就是來個「鴨架酸菜湯」

這裡不僅湯頭好,酸菜夠味,還很貼心地加入冬粉
整個吃得大飽大滿足!!

重點來了
「天廚」的烤鴨三吃,這樣才1200元
相較於「頤園」的1950元(二吃),以及「紫艷」的三吃2000元
C/P值實在是太高了!!


最後,餐廳招待的甜湯「杏仁豆腐」......

很不錯,害我覺得太小碗..........




服務:8.5分


由於「天廚」是老字號餐廳
所以服務生分為兩大類,一是很老練的阿姐級服務人員,一是來不夠熟稔的工讀生.......

這裡也有工作桌,雖然不像「紫艷」那樣fashion,但對於能夠不打擾用餐客人也是算很貼心啦!


即使生意非常好,這些服務生阿姐在對待客人
既是迅速又是親切,非常難能可貴啊........

看看阿德像不像是慈禧太后光緒爺等著人伺候?




氣氛:7分

「天廚」位於南京西路與中山北路口......

我坐上小黃報出地址,司機馬上就問是不是要去「天廚」
果然是有名聲的啊!


櫃檯

純po照片,不知有什麼該介紹........

畢竟這就是很典型的老派中餐廳
沒有豪華的裝潢,不是吃氣氛來著(所以不是小安的路線......)

然而星期六的晚上,生意真的好啊!!

全部都坐滿滿的........


即使到了晚上八點半,外頭等的客人還是很多.......

生意超好的耶,還好王阿德有訂位........


插播
相信看過我的「峇里島遊記」的朋友
對於小安的神奇小包包一定相當難忘
今晚壽宴,因為有人受傷,萬能的小安又馬上從他的神奇小包包掏出........

不!不!不!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那個薄0.03的玩意
也不是強調小安教授很潔身自愛堪為人間表率
而是在他的神奇小包包裡,有可以包紮傷口的OK繃可以提供救急.......

只是不知道為何,相機鏡頭沒拍到OK繃,倒是拍到這0.03玩意.........



最後,我們要向好人好事代表致意:

左為壽星Joe(做壽不忘玩寶石方塊),右為王阿德

這頓壽宴,阿德不僅從頭負責到底
連最後付賬買單都是他!!
(雖然6個人吃才花不到3500元)
堪稱八月份好人好事代表!!


希望哪一天可以吃到「宋廚」和「龍都」的烤鴨,達成「烤鴨全制霸」!!

阿德,好人做到底,快去訂位吧!!





烤鴨加映場-------

六福皇宮之「頤園
W Hotel 之「紫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