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沒啥特別意義,只是用相機拍拍小花試試效果)

最近
忙著處理爺爺的後事
台北宜蘭兩邊跑
著實忙瘋了

雖然我是長孫
很多事情都得參與

好在
大事有爸爸叔叔做決定
小事有媽媽嬸嬸做準備
我只要出力就好了~

從和葬儀社的互動之中
才發現
原來辦一場後事
有這麼多瑣碎繁雜的大大小小事情
還有許許多多想得到想不到的花費
難怪【生前契約】在近年來這麼流行~


阿公要在這依山傍水的宜蘭員山福園做告別式
這要比在台北的殯儀館舉辦,然後像趕場一樣來得好~


大概是一脈相成、系出同源
所以很多事情,大家很快就有共識

像是祭拜要用道教還佛教儀式?
因為佛教不得擺葷菜
但姑姑說:「阿公又沒吃素,幹嘛全素?」
所以我們選擇用道教儀式

然而最大的共識,居然是
拒用中國黑心貨~~

舉例來說:

我們在準備親朋好友來參加做七或告別式的伴手禮
決定用宜蘭某一家很好吃的桂圓蛋糕
爸爸特別叮嚀媽媽:「要問店家,那龍眼肉是中國進口的還是台灣的?」

然後我們在選擇阿公的骨灰甕
當店家拿來三個陶甕給我們挑選時

在不提價錢與產地下,爸爸叔叔和我,一致挑選最後一個陶甕
結果答案揭曉----
價格分別是:4500、7000、10000大洋
產地分別是:中國、印尼、台灣鶯歌

難怪那麼貴,但老爸還是堅持要台灣貨
他不想給阿公住大陸做的劣等貨,對啊對啊!

(不過一個甕要一萬塊,還真不便宜啊~)

接著我們又嫌甕上面的圖案太老土俗氣
叔叔說:「怎麼圖案都是那種中國的啥五路財神、招財進寶來著,看就不舒服~」

於是,爸爸叔叔決定親走一趟店家,自己挑!!


因為沒拍這三個甕
所以用我的自拍當作本文結尾
反正我本來就是道地的台灣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