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曾在台中唸了四年書
但台中變化快,每次去的感覺好像都不太一樣
這次24小時的台中行程,就盡量到我沒去過的地方吃吃喝喝...

週六晚上先去七期重劃區的「Rico Padre」吃飯(詳情請按)
接著,Alex說永豐棧飯店的SPA有特價優惠
興沖沖地殺過去後,才發現需要等到晚上11點多才行
只好再開車滾回Alex家聊天看電視去~
(畢竟,我已經過了混夜店的年齡了...)


週日起床後
看到非凡新聞台都在報導吃的
肚子超級餓,於是就走到Alex家附近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去覓食


原本我一直以為「勤美誠品綠園道」是一個充滿綠意的購物商圈
沒想到其實就只跟台北的「誠品商場」一樣
只是外面有公園,商場內外牆種滿植物罷了

不過,飯,還是要吃....

便選了這家「樹太老」日式定食連鎖店打發牙祭


我點了「照燒雞肉定食」,夠鹹所以還不錯吃...


Alex點了「炸豬排定食」,果然「樹太老」的豬排炸得有點老...


定食有附小菜(很小的小菜)、味增湯(我不敢喝)、飲料、甜品(麻薯的品質不優,還有硬邦邦的紅豆餡)
不過一客不到200元,也沒什麼好要求的啦~



還是來一張「到此一遊」的證據吧!


吃飽逛逛誠品商場
應該是不太景氣,所以到處都三件五折的促銷
不過看來看去,無法刺激到我的敗家慾望
就連Diesel下殺到2.5折都感覺很平淡

為了安慰Alex沒得消費的沮喪
我問Alex有去過號稱不用去東京紐約也可以大買Outlet的「日耀天地」嗎?
既然他沒去過,可以去看看,不過我也警告他,可能會失望
果然,特地開車去,晃了一圈出來,兩個人更加空虛了~

空虛,就應該吃個冰喝個飲料才對
結果開車繞啊繞,居然找不到一家冰店
(我好懷念以前台中的辛發亭紅豆冰啊!不知道還有沒有?)

倒卻吃了----------------


會吃「肉圓」的原因
是因為早上看非凡新聞在介紹彰化肉圓
突然想到好久好久沒吃肉圓了,所以就給他吃一顆,滿足一下口欲
結果這家號稱有得獎的肉圓,並不好吃.....


回Alex家睡個午覺
天已經黑了,在回台北之前
兩人又傷腦筋該吃啥當晚餐

Alex想到有一家很道地又很便宜的泰國菜


這家位於民權路的泰國小吃館
是一對泰國母女先後嫁給台灣父子所開的店


裝潢很簡單,一眼就可以看到泰國母女很辛苦地當廚師
然後她的先生,很威嚴地站在門口收錢
(老闆很兇,所以我不敢偷拍他)

果然泰國人煮的泰國菜,真的就很道地
稍微彌補這次我無法去泰國玩的遺憾


泰式炒河粉,擺明就是假不了的泰國味....


蝦醬空心菜,蝦醬的腥味實在太強烈,強到我不太敢吃....


涼拌花枝,好好吃哦!花枝夠軟,不會像咬橡皮筋....


我很喜歡吃的椒麻雞,這也沒話可說....


酸辣蝦湯,湯真的好鮮美夠味....

每道菜都是100元左右
跟台北大街小巷那種「泰式料理每道100元」相比
這家店沒有偷工減料,又是道地的泰式料理
強烈推薦啊啊啊~


搭上九點的高鐵,十點便回到了台北
(原來週日晚上搭高鐵,沒有藍橘雙色折扣,整整700元!)

謝謝Alex的24hr熱情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