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的前一天
二舅舅邀約大家一起吃春酒
選定的餐廳是開了幾十年的日本料理老店「菊元」

既然是日本料理
通常高達百分之八十皆不敢吃的我
自然就沒有資格寫啥「貪吃嚼不爛評鑑」啦....

不過
身為一位誠懇(對長輩)、親切(對同輩)、和藹(對晚輩)的我
還是要乖乖地寫這篇食記囉~


「菊元」位於民生西路300號
看這掉了字的招牌,就知道已經很有歷史啦~


位於大樓裡面的「菊元」,裡面的佈置還是挺有日本味~


四樓全都是包廂,進出都要脫鞋,很是麻煩啊~


一看菜單,我便知道這頓餐,我幾乎負責陪吃就好了
只有「荷葉子排」、「海老天婦羅」、以及最後的甜點與水果可吃.......


第一道菜「鮑和風沙拉」,好在鮑魚沒沾到沙拉
所以我趕快拼命把沙拉吃光光....


接下來的生魚片等等,嗚嗚....

等到「荷葉子排」送上來時
眾親友發揮大愛,紛紛留我吃
而我也莫名其妙兼勉為其難地
吃了一堆很油很油的豬肉
直到反胃想吐為止
所以忘記拍照...


等到我敢吃的第二道「海老天婦羅」上菜時
大家還是很疼我地逼我多吃幾隻炸蝦
但我滿肚子油膩,實在吃不下啦~


還好,本次聚餐
主角當然是年紀最小的Olly------


不怕生的Olly,像花蝴蝶一樣滿場飛
到處撲來撲去,嚇得他的表哥表姊東躲西閃....


小孩子愛笑,就會惹人喜愛
Olly,你長大後一定會有出息的!!


千萬不要學阿伯我愛抽菸,戒不了菸,只好下樓吹風抽菸去~


抽菸時候,突然發現,旁邊就是台北赫赫有名的老字號西餐廳「波麗路」

但再仔細一看
怎麼會有兩家「波麗路」西餐廳?

而且兩家的招牌都寫著1934年開幕的正宗本店




看看這兩家門口裝潢有多相似!!

煩請有識之士,能否告知哪一家才是正宗的「波麗路」西餐廳啊!?


-----------吃飽飯,聊完天,大夥解散------------


最後,請可愛的Olly來做個Ending吧~


慢著
請Olly轉個身

各位看倌,請注意一下Olly揹的包包

這可是有段故事的---------

話說幾年前
阿母去韓國濟州島玩
我看到她的行程有參觀「泰迪熊」博物館這一段
便請媽媽順便幫我買一隻可愛的泰迪熊玩偶,讓我好擺在家裡欣賞

結果,媽媽回國後,掏出這隻泰迪熊包包給我

我極端疑惑地問媽媽說:「你要我揹這個出門?」
媽媽想都不想便回答說:「這可以給你以後的小孩揹啊!多實用啊!多可愛啊!」

所以,當小Olly問世後
這隻泰迪熊包包就很理所當然地「淪落」到他身上啦~~

乖,阿伯不會跟你搶這個泰迪熊包包的.......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