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回娘家
我已經在我娘家,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回的
不過我爹娘還是透早就把我叫起床,要繼續我的「龜魚返鄉」......

先去探望我阿公的妹妹--萬姑婆
94歲的她是爺爺那輩如今碩果僅存的長者
大家順便研究他們這一輩真的都很長壽啊.......

當然也要回羅東墓園去看看阿公阿媽........

媽媽說這株玫瑰已經有三十多年的壽命
是從奶奶家陽台移植來這裡繼續長下去......

果然托長輩的福,連玫瑰都可以這麼長壽,嘖嘖.......

緊接著再去我堂伯、大舅家拜個年
大年初二的早上便盡完應有的孝道與禮數(整個很有效率地趕進度!)

在羅東經過了聖母醫院,這就是我出生的地方.......

哪天萬一我成仙了,這裡也許有機會成為朝聖的地方哦~~


本想在羅東吃碗「林場肉羹」,卻沒開
就直接往這趟我回鄉最想去的地方開去......

往頭城的方向居然大塞車!!
原本擔心蘭陽博物館這麼搶手還得了
還好只是省道的紅綠燈秒控很遜,主幹道30秒,兩支道也各30秒,難怪會回堵.......

到了位於頭城鎮的蘭陽博物館,車子也真的是不少
停車場塞得滿滿,於是我們停到附近的頭城漁會,再慢慢散步過去........

頭城的烏石港,是從清代開始發展的
因為港內有三塊很黑很大的礁石,所以有了「烏石港」的名稱......


如今舊碼頭,已成為觀光遊船的停泊處.......


去龜山、看海豚、看鯨魚,就是要坐這種船......

問了價錢,一趟要800元,可是這種天氣,出海看得到海豚嗎?
搞不好連烏龜都還沒看到,便被冷風先凍斃了吧!?


從頭城漁會可以看到不遠方的蘭陽博物館.....

當然也可以看到我阿母......


這裡還設有烏石港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一樓有些展示,最重要的是搭船出海的集散地,由於遊客不少,整個有點吵......


二樓就相當清幽......

只有我爸很認真地在看龜山島的地質介紹......
(畢竟他老人家是學礦冶的.....)


這是龜山島模型.......



我和媽媽就屬於觀光客那一款......

就是拍照比較重要的那種觀光客行為.......


老爸很認真在研究龜山島,我硬是把他拉來合照



來到烏石港遊客中心
最重要的是從這裡可以拍到角度極佳的蘭陽博物館........


好啦好啦,我知道一定有人嫌我破壞畫面.........

我......走就是了!!

(跺腳離開後,便呈現完整的蘭陽博物館景象......)

蘭陽博物館是由姚仁喜所設計的建築物
斜角70度與20度的直角三角形,比例看起來相當完美........

尤其建築物與當地環境融合在一起,這種低調的美感在台灣很是難得
不像台灣其他風景區的建築物,往往總是很突兀地豎立在大自然當中
似乎怕人不知道地宣告說,我是用錢砸出來的!!


下圖是從烏石港遊客中心二樓所拍......
(是的,我又回來了.....)

這次把老爸拉入鏡......


輪老媽也被我拉進來........

剛剛整個背光,這次有開閃光燈的........

透過我的親身示範,大家該知道,若來蘭陽博物館,何處是最佳取景處了吧!??


蘭陽博物館旁邊的這塊水窪,就是以前的烏石港遺址......

後來因為瘀塞,加上日治時期,鐵路已通,所以烏石港被廢棄,頭城也因此落沒......
現在這片水澤規劃為溼地生態,我有看到海鳥哦........


往蘭陽博物館前進.......

因為出太陽了,所以老媽拿圍巾蓋頭防曬
難怪我媽到這把年紀皮膚還是白皙皙........

在此鄭重呼籲各位愛美的女人們,美白是一輩子的事哦~~

阿母身上這條圍巾,就是前一晚跟Eric交關買的......

立刻借花獻佛給我阿母,我的孝心也在此很不要臉地彰顯出來!!

啊,我脖子這一條也是昨晚跟Eric買來的......

(咦,重點好像應該是介紹蘭陽博物館才對......)


好吧,轉回主題........

這就是近看蘭陽博物館的樣貌......


用玻璃與不同石材構築而成的牆面.......

(怎麼樣,我就是打死要入鏡!!)


走到博物館裡面,這角度看起來,很讓人暈眩.......

人也是多到讓人暈眩.......


既然有點暈眩,是該補充養分.....
所以我們來到蘭陽博物館裡面唯一可以覓食的地方:伯朗咖啡館

本來想在這陽光灑下之處吃飯,但很抱歉,沒位子.......


大年初二人超多的,能找得到地方吃飯就很不錯了......

好不容易花了20分鐘排隊點餐,再花30分鐘等到餐點做好.......
真的很餓......


魯肉飯單點40元......

左邊菜單說是「宜蘭西滷菜」,啊,不就是滷白菜嗎!?
蝦米味道很重......


牛肉麵(套餐200元,含牛肉麵、小菜(宜蘭西滷菜)、飲料一杯)

這牛肉麵,是料理包弄出來的,味道跟泡麵一模一樣!!


我點的「紅酒燉牛排」套餐(220元)

吼,這根本不是西式牛排該有的牛肉啊!!
這是做牛肉麵的牛腱肉啊,整個韌性十足超難切超難嚼的啊~~

雖然我跟伯朗咖啡有深厚的情誼在
但我不得不說蘭陽博物館裡的伯朗咖啡館裡的餐點實在不優啊不優........

建議大家吃飽肚子再來逛蘭陽博物館啊........


吃完中餐已經是下午兩點,排隊購票的人潮變得更多
所以我參觀完一樓的免費展示之後,該打道回府閃人.......

來到博物館,過其門而不入,似乎是我的壞習慣
想當年我去巴黎,來到羅浮宮,看到長長的人龍,也就很快放棄排隊放棄陶冶氣質......

還好老爸老媽已經來過三次,所以他們不看也是沒關係......
(啊,原來已經來了三次,爸媽你們還這樣陪我走一趟,真的對我太好了!)


這張照片是我阿母要求拍的........

可見母子同心啊.......


老爸又開車帶我來附近的海邊吹海風......

這裡,夏天可是塞滿了前來衝浪的人兒.......


原本以為參觀完蘭陽博物館就可以回家睡午覺
但老爸說開上山再走走吧......

於是我們到了「林家生態園區」.......

兩老很認真的開始撈起水池裡非常厚重的青苔......
(我後來有接手幫老媽!我沒那麼不孝!)


這也是我老媽要我拍她採金棗的認真模樣........

我家金棗好多好多都吃不完.....

老爸還有種仙桃,卻都被山上的猴子吃光了........


接著,我們又開車往上,到了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淡江大學的蘭陽校區,就位於我們家農園的頭頂上.......


從這裡看蘭陽平原與龜山島,視野更是清晰......

只是今天下午天氣又變陰天,啥都看不到......


在這裡念書,一定會很用功,因為都沒有其他地方可去.......



跟我以前念的逢甲大學,真是天地之別啊........



除了用功念書之外,還可以爬樓梯鍛鍊身體來著.......



旁邊還有另一間佛光大學.......

在這裡念書,相信很方便就可以登仙成佛.......


但我畢竟是凡夫俗子一個,所以看一看就回家去睡午覺
然後陪爸媽吃頓晚飯,再泡個溫泉,賴到晚上十點
搭首都客運回台北.......


就這樣,完成了我兩天兩夜的「龜魚返鄉」......


總結花費------

油資:400元(老爸出)
川湯春天泡湯:840元(3人,老爸出)
四條圍巾:1170元
蘭陽博物館:0元
伯朗咖啡館:488元
首都客運回台北:90元
爸媽的愛心:無價

這趟返鄉,真是經濟又實惠又充滿天倫之樂的閃耀光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