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把莎拉布萊曼拍得很優~)


Brightman, Sarah 莎拉布萊曼


我難忘記在《貓》劇原聲帶中,聽見那隻Jamima小貓咪,輕輕唱出「月光,把你的臉兒轉向月光,讓你的回憶引領你……」聲音清亮甜美,帶給我無比幸福的感覺。幾年後,當《歌劇魅影》走紅全世界時,才知道這隻小貓,已經升格為女主角克莉絲汀,更是音樂劇大師韋伯的第二任老婆。



(1980年,莎拉在《貓》劇的小貓咪扮相)


莎拉布萊曼宛如黃鶯般的聲音實在令人驚艷,配上搪瓷娃娃樣的可愛面容,任誰都會喜歡。我最愛的一張唱片,是她在1988年所錄製的《天籟森林 The Trees They Grow So High》專輯,演繹自作曲家布列頓重新改編的多首英國民謠,每個音符由莎拉唱來,盡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純淨水鑽。


(「天籟森林」的專輯封面,我百聽不厭)


可是當1996年「Time to say goodbye」一曲讓莎拉再次翻紅後,我卻對她冷感了。太過做作的美聲唱腔,初聽乍美,多聽過膩。嫌歸嫌,我還是乖乖地跑去看了莎拉2004年在林口體育館的演唱會,但只覺得她整個人變得更加做作。


(對照用)


我實在搞不清楚,她為何要跑去學聲樂?明明這世界只有一個莎拉布萊曼式嗓音,她又何苦偏偏要當眾多女高音中的一個小卡?我真的很懷念那隻Jamima小貓咪。



同場加映:莎拉剛出道時是走熱歌勁舞掛的,來欣賞她在1978年打入英國流行榜Top10的「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er」,很勁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