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腹痛去醫院掛急診那天
老爸趕到醫院看我沒大礙之後
就開始規劃中午要去吃牛肉麵

然後等待的時候
媽媽私下跟我說
有家日本定食很好吃
並說:「如果吃牛肉麵,就爸爸出錢;如果吃日本定食,我出錢...」

我當然要展現我的孝心
馬上接話說:「唉呀,你們都陪我來看病,當然是我出錢啦~」


於是,領了藥,離開馬偕醫院
便與我爸媽展開「漫長」的腹痛午餐之旅....


老爸是一家之主
當然先往他鍾愛的那家牛肉麵店走去...

走了十多分鐘,居然,店沒開!!

我心裡的OS:「阿爸,我肚子很漲痛耶....」

這時媽媽很開心又很熱心地跟老爸推薦:「有一家日本定食啊,就在不遠的地方,很好吃,而且三個人只要500元,飯啊、湯啊、菜啊,都可以一直續一直續,不用加錢,很棒哦!」
老爸不置可否,於是我們便繼續往回頭路走去....

我心裡的OS:「阿母,我肚子還是很漲痛耶....」

從捷運雙連站,一直走到捷運民權西路站
走啊走啊,突然,老爸翻臉啦~~

老爸氣呼呼說:「這麼遠,你為什麼要騙我,早知道我就吃魯肉飯啦,我不去啦~」
我連忙安撫說:「爸,店就在前面了啦,因為媽媽就很想吃啊,怕你不去吃,所以才這樣說啦~」
老爸才消氣說:「你媽每次都這樣~」


這就是我那吵吵鬧鬧又做了一輩子夫妻的老爸老媽...


於是,我們三人終於到了「定食8」.....



飲食:7分


「定食8」是「爭鮮餐飲集團」的另一個品牌
民權西路上的這家店,1樓是「爭鮮壽司」、2樓是「爭鮮火鍋」、B1是「定食8」



「定食8」有好幾種定食選擇,一律都是200元



老媽點的「鹽烤鮭魚」定食
老媽說,沒有上次她點的「蒲燒鰻」定食好吃...

老爸點的是「醬燒中卷」定食,我忘了拍....
爸爸說,不錯吃...



我點的「里肌肉豬排」定食
由於今天我肚子痛,所以沒啥食慾
基本上,豬肉品質還算不錯,不過乾不過老
所以我仍然有把豬排吃光光...

一份定食包含了主菜、白飯、高麗菜絲、味噌湯、蒸蛋、小菜、甜品、水果
算是划算的啦~



餐廳裡有個「自助區」
味噌湯與白飯免錢,但要自己來
還有一排醬料區,像是蘿蔔泥、豬排醬、沙拉醬、蔥花....都可以隨意增添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種「拌飯醬」,甜甜鹹鹹的很下飯
於是老爸老媽都吃了兩碗....

(我吃了半碗,已經很了不起啦)



原來是用消費券,三人原價600元可以500元成交!
剛好我有唯一換來的一張消費券,就這樣花掉了
(我的消費券,老早就孝敬阿母去了...)




服務:6.5分


我們下午一點到這裡用餐
外場居然只有一位服務生
雖然他訓練有素又有禮貌
但看他這樣忙進忙出超辛苦
又要點菜、又要倒水、又要上菜、又要收拾、又要結帳...
店家不要這麼殘忍吧!?

(所以0.5分是加給那個服務生)

還有
既然有那麼多配料可以選用
店家為何不提供碟子呢?

我們得把小菜趕快吃掉
拿來重複使用,真是節能省碳啊~



氣氛:5分


「定食8」的裝潢普普通通的
燈光如果能打亮點,或許好一些...

這裡最顯眼的地方,是柱子上的那個電子鐘....

但,為什麼要有這個電子鐘呢?



原來,「定食8」強調的是-----
從點菜到出菜,15分鐘內搞定,否則免費!!!!

但我覺得
15分鐘就可以出菜
那些豬排啊、鮭魚啊、炸蝦啊、雞腿啊
是不是老早就煮好、炸好、烤好、煎好、處理好等著上桌??

我若要吃日式定食,才不想要吃麥當勞肯德基式的定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