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好友Nigel又來台灣洽公了
當然要和他吃頓飯,聊表地主之誼
但這卻是人生最痛苦的一件事!

因為我不吃魚、蟹、蚵.....等海鮮類
而Nigel不吃豬、牛、羊.....等紅肉類
所以在吃的方面我們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但又不能不吃,所以每次和他吃飯,都是超折磨人的抉擇.....

想來想去,那就去「鼎泰豐」吧~

上一次我去「鼎泰豐」應該有10年前那麼久了
當這家店成為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後,人擠人的排隊景象,搞得我也失去興致.....

既然Nigel是沒吃過鼎泰豐的匪幹
那就趁機再去回味「鼎泰豐」吧~~

我們去的是位於忠孝東路4段上的分店
晚上八點,人潮已經不多,只需等個3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飲食:8分

就算在「鼎泰豐」,要點兩個人都可以吃的菜也很困難
拿「蒸籠」類來說,店家總共有9種可選-------------

1.小籠包----------有豬肉,Nigel不吃
2.小籠湯包-------有豬肉,Nigel不吃
3.蟹粉小籠包----有蟹黃,我不吃
4.菜肉蒸餃-------有豬肉,Nigel不吃
5.蝦肉蒸餃-------有蝦肉,Nigel不吃
6.鮮魚蒸餃-------有魚肉,我不吃
7.蝦肉燒賣-------有蝦肉,Nigel不吃
8.糯肉燒賣-------有豬肉,Nigel不吃
9.香菇素餃-------有香菇,我不吃

挑食比率為6:3,可見這世界上,終於有比我龜毛的人啦!


但是既然來到「鼎泰豐」,不吃招牌的「小籠湯包」怎麼可以
所以我還是任性地點了一籠............

不知為何,這籠小籠湯包並不夠燙、不夠熱
吃沒多久,很快地,湯包頂端的皮都冷掉、硬掉......

至於味道,當然算不錯了,但也未到所謂「人間極品」的境界
所以胃口小的我,只能吃掉六個,就已經吃不下了.......



元盅雞湯

這也是「鼎泰豐」的招牌
多年前我吃過一次,對於這清淡鮮美的雞湯讚不絕口
那就推薦給Nigel吃,他也是讚譽有加......

只是,他只喝湯,不吃雞肉,未免太浪費了吧!?



元盅牛湯

我自己點一盅來喝
這也是走清淡掛的
可是加了薑熬煮的湯,我並不是那麼喜歡.....
(薑,一直是我非常不愛的佐料.....)


辣味黃瓜

這道小菜,的確很優,醃漬得入味.......



酸菜

這道菜,酸菜不會太嗆,走的也是清淡掛的.....


炒高麗菜

炒得很不錯~

感覺很像在吃素
早知道就去素菜館算了~~

一定有人會嘲笑我們來鼎泰豐都不懂得點該點的菜式
不過面對Nigel這種麻煩人物,這也不吃那也不吃,點了也只是浪費啊.......



服務:9分


作為一個觀光客聚集的名店
鼎泰豐在服務上,比起我10年前拜訪時來得優太多
帶位、點菜、倒茶、巡桌.....等都是積極服務且面帶微笑

座位旁還有這個可以置放包包的籃子,很是貼心........




氣氛:8分

忠孝店沒有信義總店那樣擁擠
不過內部裝潢,依舊是走尋常北方麵館的模樣......



客人以外國人居多,例如這個港仔也是......



我是道地的台灣郎啦~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很多廚師在工作.......




同場加映:

吃完鼎泰豐後
我們又去東區的夜店「2046」喝杯小酒



我點的「荔枝酒」



我看以後和Nigel碰面,就直接跳過吃飯這一局,直接去喝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