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北投並不是那麼全然陌生的......

想當年(是的,老人家我總是會不小心墜入回憶)
我的阿公退休後,心疼子孫假日總要擠火車回宜蘭探望他們
決定和阿媽移居到台北來,賣掉羅東夜市老房子,在北投的復興崗附近定居......

於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週末,爸媽總是一人一台摩托車載著我和弟弟去北投探望阿公阿媽
由於路程非常非常遙遠(騎車大概要一小時之久吧!?)
我總會邊坐邊打瞌睡(原來我上車便睡的習慣是從小培養的!)
所以老爸得用繩子或絲襪把我綁在他身上(坐後座時)或綁在把手上(坐前座時)
一直到阿公阿媽搬到八德路後,才告別每週末的北投孝親之旅.......

長大後
我除了選舉回北投投票之外(我戶籍掛在這邊,啊,所以我算是北投人耶!)
幾乎沒什麼機會來北投走走,但這趟難得的私旅行,總是喚起我些許的童年記憶.......


【關於阿公的回憶插播】

有一年,爸爸載阿公回北投看看老房子
回程老爸突然內急,於是停車跑去路邊偷尿尿
通體舒暢後,心情愉悅地回到車上繼續開著車
一直開到快到圓山的時候,老爸轉頭一看

阿公不見了!!

阿公怎麼會不見呢?
老爸是開汽車,不可能像騎摩托車載人那樣讓後座掉下去!

老爸急死了,連忙掉頭一路尋回去
最後就在阿爸偷尿尿的地方
看到阿公站在路邊東張西望..........

原來老爸去解放,阿公也跟著默默下車解放去了
老爸手腳太快,就這樣不慎把阿公拋棄在路邊啦..........



(續上篇)←對不起,扯到現在才要進入正題


我們逛完北投溫泉博物館
出了大門,看到路邊有人賣「叭噗」
天氣這麼熱,當然要吃個兩球解暑一下........

台式叭噗是不加牛奶或乳製品
只用原料再加入糖與太白粉,難怪黏度比較高,我又學到一個常識了......


從溫泉博物館往地熱谷方向走去
可以路過一家真正有開放泡溫泉的地方------千禧湯

「千禧湯」的正式名稱是「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浴池」(好長的名字)
2001年開幕,所以大概才稱為「千禧湯」吧!?
這裡是男女混浴的,所以要穿泳裝哦.......

看入口川流不息的人潮,我很好奇
這種超級大熱天,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泡溫泉呢??


【Pokey的私房回憶】

記得一樣是那個很久很久的小時候
老爸總會帶我來北投的公共浴室洗澡(不確定在哪,好像在中央北路那邊吧?)
可是當我脫離「忝不知恥」的年紀後,我實在沒辦法在公共澡堂光溜溜洗澡啊........


再往上走,便到了「梅庭」

我們走到梅庭時,已經是下午五點,這裡已經準備關門了......

(是誰約傍晚打烊時間來逛北投??)


我們還是趁機趕快進去晃一圈......

這棟日式房子是1930年代所蓋的
國民政府接收台灣之後,這裡便成為于右任的避暑居所(在國民黨做大官真是福利好啊!!)
2010年花了兩千萬重新整修之後,開放民眾參觀.......


雖然我們進來時已經不能入內參觀了
但對於女孩子來說,沒有參觀不重要
只要能夠拍照就可以了.......

看小桃紅笑得多開心.......

除了小桃紅之外、小百合與小紫艷也是笑容可掬

幾十年前的北投溫柔鄉,若有這幾位做號召,想必店家生意一定會很好.......


在「梅庭」
拍完照之後,我們繼續往上走
看到了這個「防空濠迷宮」.......

看起來挺有意思的的地方
可是這些小姐完全沒有想要玩躲貓貓的念頭
於是我只好拍照交差了事......


哦耶
終於走到「地熱谷」了.......

記得我小時候,真的有來地熱谷煮過溫泉蛋........

那時候,整個地熱谷煙霧繚繞,好神祕的感覺
如今不知道變成怎樣??

結果走進去一看,大門深鎖!!



原來地熱谷也只開放到下午五點........

到底是誰約打烊時間來北投散步的!!??


沒關係,旁邊的小溪應該沒有所謂的打烊時間吧??

當我正想把手腳放進這溫泉小溪時........

任大小姐指著這個告示牌.......

原來這條溪匯集了各家飯店、浴室所排放的洗澡水.......

這四大金釵非常潔身自愛,完全不想碰到髒水
果然各位都是出淤泥而不染的風塵奇女子啊.....

但整條北投溪,放眼望過去,還是有好多人都在戲水哦........

我想玩水...........


被四大金釵從溪畔拖走後
我們又看到這個歷史遺跡........

這座橋是1966年台語片「溫泉鄉的吉他」的經典場景(我沒那麼老,沒看過啦!)
只是,如今這座橋,只剩下像是被炸彈炸過般殘敗景象..........


面對破損的歷史古蹟,這四大金釵居然還笑得這麼開心......

真可謂「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啊........


沿著光明路往新北投捷運方向走
這裡的木棧步道走起來相當素洗........

太久沒有自拍了,我忍不住手癢起來
便叫大家回頭來拍照.......

可是居然沒人理我.......

原來她們都只信任Joyce的自拍技術........

我的幼小心靈又再次遭受打擊.........


沿著光明路
我看到這家老字號的「熱海飯店」........

熱海飯店是在北投最繁華的年代--1972年開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在我小時候,我爸媽有帶我來這裡玩
那時熱海飯店還有保齡球館,他們打球時
我和弟弟就在旁邊騎著一隻很大很高的假馬混時間........
(有照片為證,但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如今
老字號的熱海飯店已經沒有保齡球館了
而附近也新開了一家日式的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


這裡一晚住宿訂價24000元,我這窮人家根本住不起啊~~~~


飯店門口有站得好好的女將們.......

其實,我們經過的時候
這三位女將正聚成一團做某種教育訓練
但一看到我們在拍照,馬上自動排列整齊讓我們隨意拍
拍完後,還很溫柔地揮手跟我們致意
會不會誤會我們是日本觀光客啊??

但,一晚24000元,我真的真的住不起啊!!


北投的私旅行最終站
我們來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想必大家對這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已經相當熟悉
就不用我多廢話了......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拜訪........

和市區其他醜陋的市立圖書館相較之下
北投圖書館真是了不起的好啊.......

但我快中暑了,管他是不是綠建築,先進去吹冷氣再說!!

圖書館裡面除非經過申請才可拍照
外面走廊倒是沒有拍照限制......

自從大學畢業後
我就很少去圖書館了
想看的書,習慣自己買回家看.......

所以來到北投圖書館,還是在外頭晃晃即可........

看大家一副被烤焦的委靡樣子!!

可是當
相機拿起來
這些女人就假裝在看書,實在太做作了!!

拜託,要像我這麼自然才對啊!!
畢竟我是當代赫赫有名的「竹林七閒」啊!!
(要不是這裡屬於圖書館地盤,我可能還要點根菸才過癮勒......)


三個小時的北投私旅行,很榮幸能與四大金釵共遊
接著我們就要在北投的「愛蜜莉廚房」進行任大小姐的壽宴
當然,這又是另一篇「貪吃嚼不爛評鑑」啦...........


題外話:
如果明年我的壽宴
哪位大德要請我享受「加賀屋」
小弟我會非常非常感謝,要叫乾爹或乾媽我都會很誠心誠意大聲喊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