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的上海,出了太陽,但整個霧濛濛的,可見上海空氣真的很糟......)


雖然我前一晚到清晨四點才睡
但是,我還是早上八點就醒來
可見我是一個生活規律的好孩子...........

醒來了
那便去尿尿、跑到陽台抽根煙、拿起相機拍下的上海景象
我喜歡站在這陽台,不是看那些高樓大廈
而是看著下方那些老房子的屋頂----------

不管什麼時間,每當我看到這一片紅瓦(抽煙也只能看這個景象)
忍不住就大發思古之幽情,想到唐詩說:「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
(對不起,完全不搭嘎,但想來想去就只有這一句,可見我的文學程度真的很差..........)


看看Niger還在睡,於是我又跑去睡回籠覺
結果再次自然醒來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
Niger都已經做完運動回來了
阿姨也打掃好房子走了..........

Niger很急著說:「走走走,趕快帶你去逛逛上海......」
我也很急著說:「走走走,趕快去買衣服,我快凍死了......」

於是我們走上南京西路,往靜安寺的方向走去.......

十二月的上海,街景很有味道,我喜歡這種蕭瑟的感覺........


但不喜歡蕭瑟的冷風..........

(腮幫子長了一顆大豆豆,結果臉腫了,臉型全變了,然後又乾到脫皮,可見我不適合上海!!)


南京西路有許多購物中心,大家都準備過聖誕節了........



每次離開台灣,我一定會拜訪ZARA.........

(據說台灣有無數廠商一直向ZARA申請合作,但他們擺明沒有來台灣開店的計畫,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南京西路新建的高樓大廈真不少........



但也有共產時代的產物...........



路邊花圃還有種「高麗菜」

怎麼沒人偷呢??


在攝氏七度的上海,冷風吹著,真的會凍死人.......

咦,看到這照片
發現我們兩個後方的這位路人先生,不知跟哪個女人在聊,一副很色的感覺耶.........


又一家百貨公司的聖誕樹

但我們並沒有進去逛
因為我是來看古蹟
不是來血拼
OK!!??

久光百貨隔壁就是這個「靜安寺」

據說是建於南宋時期
這樣推算已經有八百多年的歷史
可是我怎麼看,就覺得很嶄新的感覺
整修太過頭,一點都沒有古寺的味道
所以,我們沒有走進去看........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Niger餓了......

原本他要帶我去吃很有名的本幫菜「上海人家」
沒想到已過午餐時間,休息了........


因此我們繞過靜安寺,看到一棟我從小聽到大的三個字------「百樂門」

前一晚經過,看到「百樂門」霓虹燈高閃,我想是有在營業的
只是不知道現在是在賣什麼呢??


當然,這時間不是跳舞的時段
於是Niger找來找去,只好來這家「屋企湯館」解決中餐........




香港人很愛吃煲湯
所以Niger就點了一道「XXXXXX排骨煲湯」......

這湯頭真是鮮美啊........
但都是骨頭,沒有肉,是怎樣啊??


然後已經到了下午茶時段
「屋企湯館」有出下午茶特惠
點心+主菜+飲料只要40人民幣,約200元台幣-------------

我點了「波蘿油」

可是波蘿麵包不夠熱.......


「鳳爪排骨煲仔飯」

味道還可以,但飯太多了
而且這不是用生米去煲,所以飯太軟
陶鍋不夠熱,所以沒有鍋粑.........


Niger點的是「餛飩湯麵」

喝了一口湯,吃了一顆餛飩
還OK囉~~


在這頓中餐,我開始見識到中國的服務業........

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一直東張西望,很不專心
Niger生氣了,罵說:「你到底有沒有在記啊?」
服務生:「有啊,我就在記呀.....」
Niger:「你這樣子我都不知道你記得對不對?」
服務生:「就兩個波蘿油、兩杯咖啡、一個........」
Niger:「不對不對,一個波蘿油,一個玉米酥,一杯黑咖啡不加奶......就說你沒在記!!」
服務生:「.................」

於是,我趁服務生在盛湯時,偷拍了他........

(聽口音,應該是南方來的.........)


一向「以和為貴」的我
一開始不太懂Niger幹嘛對服務生那麼氣
後來這幾天下來,我陸續領教到中國服務業的水準
才知道,上海雖然硬體方面進步很多,甚至比台北還了不起
但人的素質,還有很多很多很多要提昇........

難怪在上海市區
一直看到「文明」、「微笑」....等訴求的精神標語,張貼在四處各地
因為他們很缺乏................


吃飽飯
我們就去搭捷運,往南京東路去看「和平飯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