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我是年輕人,所以到了東京一定要來渋谷進行朝聖

十多年後,我已不是年輕人,但在無意識情況下還是來到渋谷

或許我們社員當中,有人內心還是109辣妹猛男吧?!

 

而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搭哪條地鐵從表參道來到渋谷

反正就這樣被帶到這個東京第二繁忙的車站來....

我很少看日劇,某天不小心在緯來日本台看到木村拓哉的這部「安堂ロイド」(A.I.人工智慧男友)片段

覺得真是一部很白痴的戲啊.....

 

渋谷車站與東急百貨融合為一體....

這裡據說是東急百貨的總店....

 

一出車站,Nick很忠心地就說要帶我們去看那隻著名「忠犬八公」像

他不會講「狗」的日語,只好用「Dog、Dog」來問

還好終於有日本人聽得懂英語,指點出八公的方向... 

上次我來渋谷好像也有來祭拜這隻八公

十多年不見,八公都沒有變耶....

 

按照慣例,Pokey哥哥還是來講這隻忠犬的故事吧(雖然我怕狗)....

 

八公生於1923年11月10日,死於1935年3月8日,享年11歲

(想想十年後,日本搞不好會舉辦忠犬八公百歲冥誕祭吧?)

 

1924年,東京帝大的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開始一隻秋田犬,取名為「八」

每天「八」都會在家門口送教授上班,然後下班就跑去渋谷車站等主人一起回家

1925年5月21日,教授在大學因急病逝世,八公等了三日三夜從未進食過(我不信!)

之後就常常在放學時間獨自跑去渋谷車站,感覺好像就在等主人回家...

 

直到日本愛狗協會某人寫了一篇可歌可泣的文章投書報社

小八開始被日本人注意到,更誇張地被尊稱為「忠犬ハチ公」

1934年,八公的銅像在渋谷車站前塑立起來(拜託,他那時還沒死耶!)

果然,隔一年,八公就因為癌症過世啦....

 

如果各位想要看八公的標本,請去上野國立科學博物館找找....

(不知道東京的八公和台北的十八王公有沒有親戚關係啊??)

 

我和小安有跟著忠心的Nick前來巴公銅像瞻仰一下

其他人則毫無興趣,站在車站前,呈現痴呆的狀態....

 

由於距離我們吃晚飯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大夥若都在車站前學忠犬八公的癡等也不是辦法

後來決定分道揚鑣,各自逛逛,屆時再回來集合....

 

這是渋谷車站前很有名的「井ノ頭通り

由於是五叉路口,行人流量超級高,所以有專為行人所設定的紅綠燈.....

人潮之澎湃,比新宿車站還要壯觀,這裡被喻為「全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

 

不知道各位看倌有無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有一個很熟悉的英文字?

 

沒錯,阿德在這個寶貴的一小時自由放風時間,又跑去「星巴克」坐著喝咖啡

舅舅和喬治(他參加員工旅遊,提早我們一天到,今天脫隊跑來與我們會合)跑去藥妝店採買

至於Nigel在逛完表參道就說要回飯店休息,誰知道他是不是跑去歌舞伎町玩耍去了

而我和小安與Nick就來逛逛這裡的百貨公司.....

 

這裡有好多好多的百貨公司,該從何下手呢??

 

照片左邊有個粉紅色的「109」招牌,那棟就是赫赫有名的109百貨.... 

這是第一家109百貨,早在1979年即開幕了,也隸屬於東急集團的旗下百貨公司

身為男子漢,當然不會去逛主攻年輕小女孩的109百貨....

 

不過日本人口多,可以搞分眾市場,所以早在1987年

渋谷車站右手邊便開了一家專賣給男性朋友的「109 MEN'S」.....

 

可能我真的老了

109 MENS走的路線主要是年輕小伙子

我看裡面賣的衣服,感覺都很像是要打歌專用的秀服(比較適合小安)

我很保守,看看就好,最後是由Nick買了兩件印第安風的外套,硬是要逞強證明他是年輕人.....

 

接著,我們就要和喬治的留日朋友去吃晚飯 

又是不記得搭哪一班列車到哪一站去....

哇,我看到相撲力士耶.....

 

從車站出來又走好久好久才抵達這家餐廳

大概是肚子真的很餓(中午才吃一碗拉麵),所以這段路程度日如年....

 

終於到了目的地:

もつ鍋ダイニング 繪もん 北参道店

這是一家中文版東京旅遊指南可能不會出現的餐廳.....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4−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餐廳雖然主打的是火鍋

但是其他菜式卻也不同凡響.....

 

繪もん沙拉(580円)

淡淡的芝麻醬佐生菜,吃起來特別爽口開胃....(還是說我已經餓太久??)

 

こだわり豆腐の極上珍味(820円)

這道真的很好吃,在規規矩矩的一大塊豆腐上,鋪上用肉末、小黃瓜醬炒的溫熱佐料

再灑上蔥花,冷熱之間、鹹淡對立,一口一口吃起來滋味絕妙....

 

俺の棒棒鶏(680円) 

這是他們人氣最高的招牌菜之一

白雞肉燙熟切片之後,淋上這個以芝麻醬做底,但又加了一堆我說不出來的香料

很有日式風情的一道美食啊....

 

厚切り牛タンの網焼き(1500円)

這牛肉是仙台直送的極上牛,鹽燒的方式吃出牛肉的好滋味....

 

 

鹿児島「薩摩揚げ」(1500円)

「薩摩揚げ」就是天婦羅,這裡還有蓮藕

吃起來感覺很細膩精緻....

 

誰もが微笑む「スペアリブ」繒もん風 岩中豚(1980円)

這菜名意思是說吃了就會微笑嗎?? 

不過這個豬排骨真的好好吃,吃了我都想狂笑.....

 

接下來,就是他們的招牌啦-----

繪もん自慢のもつ鍋

這個「牛腸鍋」是以算人頭方式計價,每個人1250円

湯底可選「醬油」與「白味噌」兩款....

 

食材很簡單,就只有高麗菜、豆腐、蔥段和牛腸.... 

煮熟了,把牛腸掀出來給大家看一看.....

 

哇賽,原本我看這鍋清清淡淡沒什麼,一點都不像我們火鍋那樣博大精深又複雜

但喝了一口湯頭,完全就是靠食材本身所逼出的甜味與香味

喝起來真是滋味鮮美啊!

 

而吃完食材之後,可以再花380円去做粥與拉麵

 

醬油鍋底是用來煮粥.....

我個人是不愛吃粥,不過還是吃了一小碗

嗯,加上蛋汁熬煮出來的粥也是不錯!!

 

隨粥還附上酸梅干....

我吃了一小口,天啊,好鹹好鹹啊......

老闆看我們這幾顆梅子都沒有動,深感好奇

殊不知我們台灣人吃酸梅,重點是放在「酸」而不是「鹹」啊.....

 

白味噌鍋底就拿來煮拉麵....

也是相當好吃啊!!

可是我們已經吃得好飽,沒辦法全部吃光光..... 

 

做粥做拉麵,老闆會親自來服務....

喬治的朋友來這邊念書後,就留在東京工作

這家餐廳是他的愛店,有朋友來就會帶來吃......

 

「繪もん」北參道店不大,所以我們一行11個人只好拆成三桌坐.....

阿德與Joe是電玩桌,他們都是邊吃邊打電動

可是當我出去抽根菸時,德哥跑出來向我訴苦說某個女孩子一直在盯著他看

讓他覺得不太舒服.....

(奇怪,你在打電動怎麼會知道?而且你不看人家怎麼會知道人家在看你??) 

(而且就算人家盯著你看,可見人在異鄉孤單寂寞啊,就安慰人家一下嘛!!)

 

 

這頓晚餐總共吃了四萬多円

平均每個人消費約台幣1110元

在前幾天隨便吃拉麵、居酒屋之後

深深覺得這家「繪もん」真是太好吃啦

尤其有些菜餚是一般餐廳吃不到的美妙滋味

真是值得推薦的東京隱藏版美食啊....

 

「繪もん」除了這家「北參道店」之外

本店「千駄ヶ谷店」離副都心線「北参道駅」(2號出口)徒步只要約2分鐘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3-13-20

大家吃膩了拉麵可以換換這家吃吃看啊....

 

 

這一晚,就在酒足飯飽之後

大夥乾脆徒步慢慢走回飯店去

畢竟吃飽了走路並不覺得遙遠

而且因為很飽,我們也沒跑去超商買宵夜吃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