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從遠方仔細我們所搭的藍寶石公主號了

不然真是「不識遊輪真面目,只緣身在此船中」...

 

從第一天傍晚五點啟航,歷經整整的第二天海上行程

第三天清晨,聽到爸爸輕輕呼喚:

「伯杰,起來囉,看日出哦~~」(不過他的輕聲比一般人音量大五倍就是了

 孝順的我,立刻從行軍床上翻身而下,跑來陽台看日出... 

日本時間:早上5點25分...

 

日本時間:早上5點41分... 

哇哇哇,我居然看到日出了,而且是在日本看日出耶,開心到想要跳海耶~~

 

日本時間:6點05分... 

雖然看起來很像日落的照片,但請相信我,這真的是日出...

 

又要再炫耀一下,裹著睡衣看日出,這就是選陽台艙房的好處啊...

老媽也非常配合地手指太陽給大家看...(應該不會被割耳朵吧??)

 

日本時間:6點09分

大船入港的景象,也是很讓我感動啊... 

想想歷經38小時,才從基隆抵達長崎,這是多漫長的時間啊

再想想我的祖先從中國不知搭什麼船,兩三百年前跨過黑水溝來到台灣

他們抵達福爾摩沙,內心的激動一定比我多上千百倍吧?!

 

日本時間:6點21分 

跨過這條「女神大橋」,我們等於進入了長崎...

 

一年多前,我來過長崎,在稻荷山上看夜景,看著發光的女神大橋

沒想到,一年後,我居然從這橋下穿越過了...

 

長崎是造船重鎮...

我們這艘藍寶石公主號,就是在這「三菱重工業長崎造船所」打造的,這次等於是回娘家啊...

 

大船慢慢地靠港

這時我終於能夠體會歌劇「蝴蝶夫人」中,秋秋桑的心情了...

 

自從新婚之夜嘿咻過後,秋秋桑的老公平克頓就回去美國

三年來,她在山腰上的家痴痴地等待,唱出「美好的一日」幻想重逢的那天

終於某日,船港傳來砲聲,她從望遠鏡看到「亞伯拉罕林肯號」進港了

秋秋桑欣喜若狂,所有認為她老公不會回來了,只有她相信愛能戰勝一切...

 

秋秋桑換上當年結婚的新娘禮服,帶著孩子「憂傷兒」靜靜地坐在窗前等待

從晚上等到天亮,平克頓都未出現,僕人哄她先去睡覺,她才唱著搖籃曲進去補眠...

 

其實這也不能怪平克頓拖拖拉拉(其實他有!)

一艘船進入港口,到靠岸,到下船,總是要花些時間啊~~

遊輪上有兩千名客人全都躍躍欲試想要下船

若全部擠在小小船口,會發生人踩人的慘案

所以船家得安排不同的梯次分別走...

 

這次遊輪行,可以用5000元加購「長崎+鹿兒島」岸上旅行

我想說我來過長崎,就決定自力更生即可

於是被安排最晚一批下船... 

於是我和爹娘便有時間悠哉去吃早餐Buffet...

 

阿母也有時間在船上和長崎港拍照...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真的想陪秋秋桑唱「天空這麼蔚藍,海水這麼澄清,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

 

日本時間:8點45分 

爸爸終於踏上日本的土地

想當年老爸生的時候,台灣還是日治時代耶...

 

出發前,我一直研究遊輪會停在長崎的哪個碼頭

抵達時,才知道是長崎港的「松枝國際碼頭」(松が枝国際ターミナル)

一下船,有穿藝妓服的工作人員與旅客拍照(要的話可以回船上買,一樣很貴)

然後我們就開始自力更生,帶爹娘自由行了(好緊張)

 

打開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了導航就不會迷路,知道怎麼搭電車哦...

 

跨過「大浦海岸通」,站在馬路對面,終於可以完整看到藍寶石公主號的全貌... 

真是好大的一艘船啊~~

 

讓這對賢伉儷合照一下吧~~ 

要逗慈母開心很容易,要讓嚴父笑比較高難度啊...

 

在這裡,可以遠眺在長崎看夜景的稻佐山頂... 

長崎夜景已被日本人票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囉... 

 

毫不費力,像狗一樣有直覺的我,很容易就找到電車站在哪...

然後很了不起地帶爸媽從1號線成功轉搭5號線

我們來到長崎最重要的觀光區----「觀光通」~~ 

 

既然沒有迷路,所以9點半就到了觀光通,想說店家應該都還沒營業

先到電鐵另一側「思案橋」逛逛...

上次沒來過,感覺不像觀光區,但又有看板高掛,就進去探險吧~~

 

遠遠看到這個金色圓頂的房屋,覺得很特別...

特意繞過去看一下,發覺竟然是Motel...

 

也不能怪人家是開Motel啦

畢竟兩三百多年前,這裡可是日本三大花街之一的「長崎丸山」啊~~

爸爸肚子後方的那棟獨立的石造房子,是「丸山町交番」,也就是派出所啦...

 

過了馬路,現在是「丸山公園」

以前這裡就是煙花巷,最著名的花月樓如今早已拆除,成為公園... 

沒了藝妓,換來一尊坂本龍馬像...

 

遙想當年的榮景,這裡最多曾有一千五百名藝妓在此討生活

而長崎是日本鎖國時少數開放的國際港,因此尋芳客也走國際化

我想蝴蝶夫人秋秋桑還沒嫁給平克頓前,應該就是在這裡混...

 

坂本龍馬也混過煙花之地哦,吼吼吼... 

這座丸山公園小小的,除了坂本龍馬像與一棵大樹之外

我們全家人在這公廁尿尿後便離去...

 

還沒營業的福砂屋...

爸爸是不想拍照呢?還是在擺pose??

 

這家賣海產的,把活生生的魚兒擺在店門口...

爸爸顯得躍躍欲吃,我連忙把這兩位老人家拉走...

 

日本的自助餐店... 

看習慣台灣的自助餐店的擺設

看到日本的自助餐店,擺設還真的很古色古香啊...(價錢倒是有點貴)

 

思案橋夜丁

「夜丁」,顧名思義,這裡到了晚上是不是變成夜市??

 

早上10點,觀光通的店家開始陸續營業了...

這個時間,日本當地人比較多...(之後就會被觀光客淹沒了)

 

其實我逛了幾次日本商店街,就對這種地方有點免疫了,沒有購物的衝動...

長大後很少跟爸爸合照,趕快拍趕快拍!!

 

來到這家專門賣茶的「山口園」...

不知這家日本茶好不好喝,但我必須趕快買個伴手禮,因為等一下要見客!!

 

再走回觀光通的這家百元店... 

(我娘也是很會擺pose吧?!)

爸爸想要在這裡買農用器具,不太可能找得到了吧?

倒是媽媽買了一些要佈置弟弟新家的小玩意...

 

就這樣閒晃,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中午12點,我要和一位美麗的神祕女郎見面

她住在蝴蝶夫人家旁邊,可是她的命比蝴蝶夫人好一千倍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