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個歌手
對我們很豪氣地說了一句經典名言:
「我這一生,從不負人,只有人負我」

來龍去脈就不說了

基本上
說出這種話的人
就是會「負人」的人~

因為他會認為
這世界的一切都是欠他的
如果得到了,那是理所當然
如果得不到,就是別人負他~

歷史上最有名的案例
就是德國作曲家華格納

他曾狂妄地說:「我天生就異於常人,我所要的,都是這世界虧欠於我的。我可不要像你們那個巴哈那樣委曲求全。」

如果華格納向人借錢,就會寫信說:「要你提供我這數目的錢,可能你會有所不便。不過你若有心的話,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那就請你不要再謙辭這次奉獻的機會囉。無論如何,我就是非要這些錢不可…現在就看看我是否看走眼?」

如果人家不借他,他會再寄一封信,寫道:「像我這樣的大人物,很可能不會再向你求助了!」

如果人家借了他,他也會再寄一封信,寫道:「閣下對本人的贊助,為我們拉近了不少距離,暑假到的時候,我想閣下一定樂於讓本人一遊你的別墅,為時三個月,最好在萊茵河附近…」


好吧
華格納是有那種音樂天分可以耍這種屌勁

那,我們這位「過氣」歌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