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一次去巴里島,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時拍的相片都不見了......)
又說,上一次團體旅行,已經是上世紀的事了(所以這次跟團,心情好緊張哦......)
至於,為什麼這次要參加巴里島團體旅行,請自行看上一篇......

反正,在台北那個下著綿綿細雨的大年初四晚上
我帶著一把壞掉的傘(到了機場就把它丟掉,可以把霉運都丟光光,哦耶!)
我懷著一顆竊喜的心(看到氣象預測說過年期間,台北都是又濕又冷,哦耶!)
然後,不用花什麼腦筋,就搭上華航飛往巴里島........

我是搭過年加開的加班機
起飛的時間是晚上8:20(很鳥的時間)
因為過年大家都要去玩,整架飛機都塞滿了人
團體旅行不優之處,就是機票是由旅行社統一劃位
所以無法選我習慣的靠窗位子........

不過華航這台飛巴里島的飛機是空中巴士A343-300
即使是經濟艙,新的座位設計,對乘客來說更為貼心:
像是椅背靠枕可以調整角度,不會害你睡倒在隔壁的懷裡.......

每個座位都配有個人的視聽娛樂系統
右邊小籃子可以放眼鏡或電話
左邊蓋子打開來,有塊小鏡子
左下方有個掛衣服或小包的扣子
腳前方的置物籃,不像以前飛機只能塞兩本雜誌就擠爆了,拿取方便很多......

於是,我看了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的「惡棍特工」
吃了這頓晚餐(雖然不怎樣,但很餓,有把它吃光光)



然後又看了李安的「胡士托風波」(因為打盹,沒看完)
耗了五個小時,飛躍過赤道(該不會有人不知道巴里島是在南半球吧!?)
在凌晨1:40終於到了(對我這夜貓子來說,這種時間抵達也感覺很累........)


過年前
印尼政府才剛決定撈大錢
把短期7天簽證取消,落地簽一律給30天,但收足25美金......

印尼政府提高保護費就算了,入境程序卻依舊超囉嗦的----
一個海關就要過五關斬六將,先排隊繳錢,然後再排隊印落地簽貼紙,再到下一關蓋章,然後領行李,最後再繳報稅單....(小安就漏蓋一個章,差點就被原機遣返....)
印尼人又動作很悠哉,一切慢慢來,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凌晨2:40我們才出關..........

行李排排站
當地旅行社把我們一團27人的行李直接用貨車載走........


我們這群人用這台巴士直接載去飯店.......

這五天,我們幾乎都靠這台BENZ遊覽車帶我們趴趴走.......
(終於,我知道BENZ也不一定是很優的啦,詳情再敘......)


凌晨3:20
我們終於到了行程前兩晚所住宿的ASTON DENPASAR Hotel.......



即使是深夜的巴里島
赤道的熱氣仍是未消
在台灣穿的厚厚大衣馬上都脫了
才發現我和小安都是穿UNIQLO的Patone系列T恤.........

脖子上掛著的是當地旅行社安排的花圈
嗯,雞蛋花已經有點凋萎了.......

(小安,真是委屈你了,貴公子居然與庶民同款衣服,你一定很想死吧?)


ASTON DENPASAR Hotel是商務型飯店
位於巴里島首府登帕薩Denpasar的某處(搞不清楚確切地址)
我想這主要是做團體客的旅館吧?


一進房間,我覺得挺滿意的
因為夠!!

有客廳.........

有電視,卻沒有DVD播放設備,只能看印尼當地的電視頻道......


這吧台兼辦公桌算是乾淨俐落.......



重點是,飯店給我們的是兩間臥房的房型耶!!

這應該是可住四人的家庭房
分給我和小安兩個人,可以各睡一間,哦耶~~


而且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

這樣我就不用跟小安搶浴室搶馬桶啦.........


一切都很美好,是吧!?
才怪!!


我們一進房
就被數十隻蚊子嚇到.......

飯店裡有蒼蠅、蜘蛛、壁虎、老鼠、甚至鬧鬼,我都沒關係
可是有蚊子的話,那還得了,怎麼能睡覺!?

於是我和小安展開徒手打蚊子大戰
巴里島的蚊子比較笨,飛得又比較慢
所以很容易就打死......

但我們總不能整夜打蚊子做消遣吧!?

而且有潔癖的小安
發現他的床單上,有一隻死掉的蚊子
蚊子死屍周邊,還留有應是上一個客人血液的證據......

如果是庶民我,可能就認命,自己把床單翻過來將就便可睡
但,這血漬是在貴公子小安要睡的床耶,這還得了!?

(我忘記拍證據了啦,反正就是把這棉被掀開,在某個角落有一個小紅點.....)


於是小安馬上call去櫃檯
要求飯店換上整套新的床單......

飯店員工來來回回才搞定小安要睡的床
又拿來「噴效」殺蚊劑,當正要噴的時候,又被小安立刻阻止
小安堅持殺蟲劑會影響到他的睡眠品質,要用電蚊香才可以.......


幾經折騰
大致搞定後
已經是凌晨4:30........

我們也餓昏了,於是去飯店對面一家24hr的便利商店「Circle K」買宵夜
(logo很像台灣的OK商店,但不知有沒有關係.....)



巴里島的便利商店,賣得沒有台灣的多樣化,也沒有熱食
不過物價真的有比較便宜,所以我就買了-----------------

左邊是牛肉乾、豬肉乾、魷魚絲,印尼沒有在賣啦,是我在台灣機場新東陽買的.....
右邊是我買的可樂與雪碧(比台灣便宜很多)、咖啡蛋捲(好吃)、印尼乾麵(可惡的是,保麗龍碗居然破了,害我還要擦地........)


吃完宵夜、洗完澡、打完蚊子
已是凌晨快六點啦........

趕緊來睡.......

十點多便被叫醒來,外頭的太陽可火熱的呀~~



雖然在又濕又冷的台灣
想念的就是這樣的陽光
可是真的到了赤道,看到陽光變成毒辣的模樣,便想躲在房間吹冷氣........

(我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象)


在進行巴里島團體行程之前
還是先把這家我們連續住兩晚的ASTON DENPASAR Hotel一口氣介紹完畢好了..........

這是飯店的Lobby........

(第一天我們到的時候,整個飯店黑麻麻,直到第二天才看到大廳長這樣......)


這是飯店的游泳池

即使是半夜十二點,也是有人在這裡游泳..........


白天就沒人游泳了........

這家飯店的住客都是東方人(台灣人、香港人和中國人吧!?)
大家都知道,東方人不愛曬太陽.........


這是宴會廳的大門

有偷偷推開來看,就是一般的會議廳.......


這是吃早餐的地方



小安隔天早上有很認真爬起來去吃早餐啦
但他說很難吃,就更激不起我去吃的慾望.......

連續兩天的早餐我都自動放棄......

反正跟團有個好處
每天都要去不同餐廳報到吃中飯,所以早餐沒吃死不了.........


飯店還有一間提供可上網的簡易型「商務中心」

原本想來此上網收信
可是晚上十一點來,客滿
等到半夜十二點再來,還是客滿
放棄算了........

看到有一個女人在這很認真的上「開心農場」種菜
我突然很想從後面把她的頭用力巴下去................
(那麼愛種菜,幹嘛出國啊~)


所以第二晚
我們待在飯店房間
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
我吃零嘴,小安嗑瓜子(他這趟行程,居然能嗑完一大包瓜子,好厲害!)

(當然也是要自拍啦~)


飯店的床墊軟硬適中,很舒服
但枕頭太高,害我睡睡醒醒睡不好........

(以後我要學好萊塢藝人那樣,自己帶枕頭出國.......)


參加這團的好處是
晚上吃完晚飯就沒有安排行程
送回飯店可以好好享受飯店的設備..........

只是這家飯店沒有啥設施(起碼有個健身房或三溫暖或SPA)
又地處偏僻,只能搶電腦上網種菜.......

(我想若是自由行的朋友,應該不會笨到選這家飯店吧!?)
(至於像我一樣跟團的人,若是住到這飯店,記得不要佔用電腦種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