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到底有多好吃?」

有時吃飯也是會鬼打牆
我在1/9吃了「探索廚房」的晚餐之後
沒多久,小安又說他搶到2/7的下午茶
於是我很認真地義不容辭再去吃了一次.....

然後,2/18我又去艾美酒店的2樓吃了一頓酒席
最近整個圍繞在艾美,感覺頭好暈..........

然而為了拿出成果與成效(我們老闆的口頭禪)
所以我決定將兩次「探索廚房」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寫在一起......

接下來圖多,我廢話少一點便是了........


氣氛:8分

服務:7分

食物:8.5分(有些菜可以達到9分)

在「探索廚房」用餐比起其他飯店buffet最大的優點
在於座位席次較少,所以取餐時少了劍拔弩張的戰鬥氣息.......

然而餐廳有些座位是圍繞在取餐區,雖然搶食物很方便
但我總會擔心哪個人不小心滑到,會把菜全部幫我灌頂
這種開光很可怕,還好這兩次用餐,我都是坐比較偏僻的地方......

接著,就讓我來很認真地介紹「探索廚房」Buffet的菜式吧~~~

冷盤區1


冷盤區2

這裡的熟食冷盤區多達近二十項,很豐富耶........

重點是,也都很好吃......

麻辣牛肚真的很麻辣
雲南大薄片也很夠味
蔥油雞肉質很優良
焗蕃茄也挺不錯的......

這盤還參雜兩到熱食:「宮保雞丁」與「烤羊排」
分數都在標準以上,很是難得.......


這是下午茶時段的冷盤熟食,一樣也是很豐富......

每道都有優秀,特別是「泰式涼拌牛肉」與「煙燻牛肉」最值得推薦......

不過為了肚子著想,我只好每道菜都只拿一兩片或一兩塊
可見我是一個有著深謀遠慮思維的人......

彌補大家看不過癮的遺憾,補一張看起來很豐盛的照片
這也是下午茶的冷盤......

看看這麼高膽固醇與高熱量的模樣,就知道這是小安拿的......


沙拉區

「探索廚房」的沙拉,是由廚師親自幫你拌和......

沙拉配料的部份也很豐富......

左邊沒拍到的是可以自己愛刨多少就刨多少的起司.......

我兩次來此都沒吃沙拉
畢竟我想,來吃Buffet,吃沙拉不僅太佔肚子的空間,投資報酬率也很低........


生魚片區.......


我當然無福享受,但為了看倌你,我還是拍了別人所拿的生魚片......



熱食區1

這裡有烤物與炸物(沒拍到).......

熱食區2

「探索廚房」的熱炒項目,樣式比君悅飯店樣式少些.......

這是晚餐時段的菜式......

無論是烤牛肉、烤雞、和漢堡,都相當不錯.......

這是下午茶時段的炸物......

我知道我很幼稚,拿了炸雞、炸花枝圈、炸薯條
但,都很好吃啊,很想再吃一輪.......


下午茶的烤豬排

下午茶時段沒有牛排,但「探索廚房」還是很有誠意地端出現煎豬排
天啊,這道菜真好吃,豬肉鮮美,烤度適中,辣醬汁更是了不起的一絕啊!

下午茶的熱食

還是有烤雞串、牛肉、義大利筆管麵,分數都不錯.......

下午茶時段亦提供

「牛肉餡餅」,由於冷掉了,所以滋味普通
但旁邊這道「蠔油牛肉」,天啊,真是要給它按個讚,好吃極了!


麵食區



晚餐時段,麵食區還提供北海道帝王蟹......



來吃碗麵.....

我知道這碗麵很佔肚子空間,但,就是想試試看啊......

帝王蟹湯

這是小安的......

下午茶時段,我也是又點了一碗切仔麵......

為什麼??
因為我個人覺得
「探索廚房」的切仔麵是台北各大飯店Buffet最好吃的!
湯頭鮮美,肉燥又讓人齒頰留香..........


麵包區

這裡有現烤的Pizza......


師傅現場做Pizza,很搶手.......

前方的香料麵包,想吃,但我已經沒有肚子可以容納.......

炸物與Pizza

我聽到有人抱怨「探索廚房」的炸蝦很小隻(Gordon,就是你!!)
由於我懶得排隊也沒搶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小隻......

(畢竟,炸蝦應該可以名列台北各大Buffet最搶手的排隊食物吧!?)


下午茶時段也有提供現做Pizza

這裡是薄片Pizza,雖然沒有「Trattoria di Primo」那樣讓人驚艷
但也是挺不錯的啦.......


飲料

這裡提供五六款果汁,以及咖啡與各類茶包.......
果汁並不是100%純果汁......


甜點區

這裡的甜點很壯觀,都放在櫥櫃裡,需要的時候要請廚師彎下腰去拿
雖然這樣比較有質感,但我看廚師在人多的時候,蹲下起身起身蹲下反覆進行,可能腰會斷掉........

由於甜點實在太多種了(這部份可以加分)

所以無法每一種都拿來吃吃看.....

大抵上,「探索廚房」的甜點是符合標準......

但還沒好吃到讓人永誌難忘的地步.......

舒芙蕾

這個還好.......

這是下午茶時段的甜點......

右側的烤麵包布丁還ok
左前的慕絲則挺不錯的
左後的酒釀水梨,真的太優了!

晚餐時段還有其他甜食......

蛋餅事先煎好放在一邊,取用時已經有點冷掉,小小扣分........

蘋果酥塔與蛋餅表現還好......

盤子怎麼長出蘑菇,我也搞不清楚了......


水果區

這裡的水果種類並非堆得滿山滿谷......

嗯,女朋友一號拍的色澤很漂亮......(嗯,離題了......)

晚餐時段我已經沒有胃容量裝水果了......


下午茶時段則勉力吃吃看......

哎,都不夠甜啊.......


冰淇淋區

如果Buffet沒有哈根達斯,一定會被廣大的台灣貪吃迷所唾棄......
所以「探索廚房」也免不了要有哈根達斯......

但我這個人比較成熟,不會被哈根達斯所迷惑(我實在受不了哈根達斯真的太甜了!)
卻被這花花綠綠的軟糖所吸引......

我根本是來吃色素糖果的........


整體來說
我是蠻滿意「探索廚房」在菜色上的表現
雖然她的菜式不一定是最多款最豐富的
但很多菜的滋味非常棒,令人意猶未盡

所以近期台北各大飯店Buffet,按照我個人主觀的排列順序為----------

晚餐部分

艾美〉遠企〉君悅〉喜來登〉晶華

(由於上了年紀,胃容量隨著腦容量一起變小,大概就跟這隻猩猩差不多
所以我很少吃Buffet了,上述是記憶所及做的比較.....)

我想艾美暫居第一,可以吧!?

(PS.1過年時來艾美,這隻猩猩居然穿上了雨衣!!)
(PS.2聽說過年時間,探索廚房的晚餐漲到1880元!!)



下午茶部分

艾美〉喜來登〉圓山〉老爺
由於艾美酒店下午茶假日時段只收790元
而供應的菜式又不像其他飯店下午茶多以甜點及輕食打混過去
所以個人最推薦艾美「探索廚房」的下午茶,比晚餐更物超所值
只是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吃得很趕很趕.......


延伸之其他飯店下午茶Buffet評鑑

老爺大酒店 Le Cafe



喜來登飯店 十二廚



圓山大飯店 松鶴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