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雪之旅,我終於體驗到什麼是靠意志力而活著........

 
在人煙稀少的星野度假村與北方馬公園之後
我們終於要朝向人聲鼎沸的大都市----「札幌」邁進了......

過去我對札幌(さっぽろし)非常陌生
常聽到「Sapporo」啤酒,不知道原來這就是札幌的名字
可見我是不愛喝啤酒、不會縱慾過度的潔身自愛超級好男孩啊......

沒想到,札幌居然是日本第五大城市
人口超過一百萬人,這麼多人都不怕冷的嗎?

來到札幌市的首站
便是先來「北海道神宮」.......

這條長長的表參道,遠方有鳥居,旁邊種滿了櫻花樹
想來春天時分應該相當嬌媚粉嫩.......

 
日本國經營北海道是相當晚期
幕府時期只當這裡是化外之地
一直到1869年,明治天皇上台後,下令進行開墾
而奉天皇詔令,從東京移請開拓之神靈位,創建「札幌神社」
後來增加祭祀明治天皇,改名為「北海道神宮」,成為位階最高的「北海道總鎮守」.......
 

轉過頭來,跨過神門,就看到拜殿.......

日本是多神國家,號稱八百萬神明
而北海道神宮所祭拜的四柱神,分別是:

大國魂神……….北海道國土之神
大那牟遲神…….國土經營、開拓之神
少彥名神……….國土經營、醫藥、造酒之神
明治天皇……….奠定日本現代基礎的天皇

  
日本的神宮廟宇免不了都要賣一堆各式各樣的御守

早年我第一次去東京玩,買過不少御守,每個都要台幣幾百元啊........

除了買御守,還可以花錢買「運勢籤」(最左邊那些白白的紙條)
或者是用木板做成的「繪馬」......

你看看,神宮的工作人員正把大家的繪馬收到麻布袋裡
不知道這些祈求平安的繪馬,最後會淪落到何方啊?

 
我連我家旁邊的行天宮都很少去了
就如台灣很有名的紫金宮更不會想求財母
來到北海道神宮,當然也不會亂花錢,拍照存證即可.......

冬天沒櫻花可看,雪景倒是也不錯
如果積雪再厚一點那就更好啦.......


神宮旁邊有個由「六花亭」所設立的參拜者休憩所.......

裡面有免費的熱茶,當然免不了要賣六花亭自家的點心.......


花75円買了和菓子配茶.........

好好吃、好溫暖哦..........


然後我們就往札幌下一個景點:「舊道廳」邁去......
(當然是坐巴士邁過去......)

這個被暱稱為「紅樓」的舊道廳,顧名思義就是北海道以前的道廳
現今的新道廳,就在右後方那棟現代大樓........

 
舊道廳入口前,有很老派的路燈.......

導遊說這是北海道最早的路燈
也是目前少數還在用煤油點燃的路燈........


說完便放我們自由玩耍40分鐘.......

這座以「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是1888年落成啟用
用沒幾年,就在1909年失火啦,還好是磚造,沒有燒光光
花了兩年重建,到了1969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



舊道廳裡的花園很大很有規劃,據說春夏時節可是花團錦簇.......

這些松樹被綁上繩子,應該不是為了要假扮成聖誕樹吧?!
我想是怕積雪把好不容易修得美美的樹枝壓斷吧?!


舊道廳裡面可以免費參觀........

裡面有文書館、歷史畫廊...等
還有一個展示室專門在宣導「北方四島是我們日本的」
這位於北海道北方的四個小島,在二次大戰後被蘇俄佔領
所以日本人一直要求歸還他們的北方領土,用力之深,比堅持釣魚台是他們的更用力.......


題外話------
 
由於釣魚台事件,中國趁機大舉反日
所以為了抵制日本,中國觀光客好像都不來日本了
這下真是對我們太有利了,觀光景點少了人擠人的亂象
而且不會遇到大聲喧嘩的中國客,整個旅遊品質提昇不少

請中國繼續反日吧........

 

這裡還有一個以前辦公室改成的紀念室.......

哇,有背後靈..........

 
我想這應該是以前的長官辦公室吧?

很古色古香
古到我近看那個落地窗簾,其實都已經破爛啦
我都不敢亂扯,怕輕輕一碰整片窗簾碎掉,我可賠不起........


但還是可以用拍照來佔領日本北海道........

舊道廳是我的!!


從二樓辦公室看外頭的花園........

老闆站在窗前
就可以看到哪個員工遲到或翹班,很是方便監督.......

 
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天快要黑了,燈要打開了.......

也就是我們也該倦鳥歸巴士了.......


小安趁機去便利商店買他最愛的日本煙.........

一包台幣兩百多元,我抽不起
還好我有在免稅商店先買好一整條煙來日本........


最後來一張「舊道廳是我的」之證據.......

不要怪我為什麼都沒笑臉
天寒地凍的,整個臉都凍僵了
笑都笑不出來,實在沒有力氣裝可愛啦.......

 
接下來
我們要去札幌市最受歡迎的「大通公園」啦........

(其實是準備要去藥粧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