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大家(也恭喜我自己)
廢話這麼多的【再訪巴里島】遊記,堂堂邁入最後一篇啦
從此大家(也包括我自己)都可以喘一口氣,終於解脫啦~~

話說最後一天的行程
在「Sushi Tei」吃完很鳥的日式定食後,要進入漫漫的長夜了.........

旅行社表訂行程是「Hard Rock之夜」:
一人一杯飲料,欣賞現場Live Band的演唱。在搖滾的現場演奏下,請您漫漫回憶這次旅程的種種,深刻的印入腦海,因為飛機起飛時刻在及,結束難免,但峇里島的熱情永遠在南洋的海上!!

其實,會安排這個行程,是因為我們回程是半夜2:35這種鳥時間
為了「打發」我們,所以安排在Hard Rock Hotel聽音樂聽到飛機起飛為止......

我們晚上七點就到了Hard Rock Hotel......



離Live演唱的時間還早,所以放牛吃草讓大家去晃晃拍照........




走出飯店,繼續拍........



飯店游泳池招牌也不放過........



還有這個「搖滾王位」.......



1993年開幕的Hard Rock Hotel 位在峇里島最熱鬧的庫塔區的最熱鬧中心
這地點,只有半夜到清晨,這裡才不會塞車.......

為了賺觀光客的錢,路上還有這種給死觀光客搭乘的馬車.......

我覺得馬兒在這「車水馬龍」的小路上被壓榨,實在很可憐
希望大家以後不要進行坐馬車、騎大象、吃海鮮...等虐待動物的行為.........


庫塔區的麥當勞叔叔,會衝浪.........



八年前我第一次來峇里島,就是住在Hard Rock酒店
當時年紀小,不懂得什麼叫做「悠哉」、「幽靜」、「優雅」、「憂鬱」.....
打開地圖一看,想都不想,自然選擇位處鬧區的Hard Rock酒店

住在這裡,的確要吃要喝要玩要血拼都很方便
但是在一家充滿搖滾樂的飯店裡,根本體會不出峇里島獨特的風情
只能怪自己年幼無知.......

然而,此番再來,對於Hard Rock又湧出一種熟悉又懷念的感覺........



全世界到處都有Hard Rock酒店
我就不相信這些吉他真的都是Jimi Hendrix、John Lemon等巨星用過的.......



這些都是流行巨星的衣服.......

左邊第一件是貓王的皮衣,我還可以接受
左邊第三件則是艾爾頓強的戲服,那就謝謝了........


終於等到八點半,當地的樂團開始演唱.........

居然在這裡所謂的「飲料一杯」,只能選「可樂」或「雪碧」.......

再加上樂團唱得很爛
於是我無聊了,又開始拍照了.........



我們在這Pub把到這位正妹..........



不過,這位正妹的老公也在旁邊...........

還有,這位正妹已經是當媽了.....
所以大家不要有任何企圖,好嗎??

(這對小夫妻,過年期間把小孩子丟在台灣,自己跑來峇里島玩,實在是太不孝了!!)


九點一到
導遊說:「要按摩的請跟我來............」

話說幾天前,導遊就在推銷一連串的自費行程
有「金巴蘭海鮮碳烤」、「愛之船」、「動物園」、「傳統按摩」等各式各樣的行程......

我評估最後一夜要熬到半夜才能去機場
若在Hard Rock聽歌連聽三個小時會崩潰
不如去做做按摩還可以舒服小睡一下......

而小安想說要給導遊一點業績可賺,所以也同意了
於是一人繳了45美金做兩小時的「熱石按摩」........

搭上店家接送的小巴,來到這家位於金巴蘭的「水」Tirta Esthetics SPA......

這家SPA就位於「金兔咖啡工廠」旁邊.......
所以想當然,這家SPA主要應該也是接團客的生意.......

場地看起來很大........



店家要我們先選擇精油的種類.......

我忘了我選什麼口味的精油,反正聞起來,味道好像都差不多.........


然後我和小安就被帶到小房間去.........



這是我第一次做「熱石按摩」(Hot Stone Massage)-------------

一開始,按摩師先用毛巾幫我們擦拭身體

突然間,小安驚慌失措地爬起來喊道:「好臭!她用抹布擦我!」
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幸好按摩師聽不懂)........


我們被「抹布」擦拭後,接著用精油按摩
然後拿放在電鍋蒸煮發燙的熱石繼續推拿
最後再做臉部護理(我也不知他們用啥來護理我的臉.......)

旅遊書上寫這家「水」SPA很有名又很道地
不知道是因為我運氣不好,還是旅遊書又是在話唬爛?

反正我的按摩師技術很爛,完全不專業啊~~
(這次在峇里島做了Lulur SPA和熱石按摩,都是失望收場......)

不過我個人覺得
用「熱石」的方式,似乎真的可以透過熱熱的石頭,讓身體吸收精油的精華.........

未來有機會,老子可要再去做真正道地的「熱石按摩」才過癮!!


按摩完已經是半夜12點了
直接殺去機場拿行李準備出關........



分手前,總是要拍照留念.........

(我是指我們和這對小夫妻分手道別啦,不是指這對小夫妻要分手啦~~)


即使是峇里島這麼落後的機場
也是有令人讚嘆的吸菸室........



搞不懂台灣的董X基金會幹嘛要對吸菸人士趕盡殺絕??
給我們桃園機場一間吸菸室,會造成地球淪陷嗎??



好不容易熬到半夜兩點半,飛機終於啟航........
有始有終,還是要把飛機餐吃光光.......



這時已經是半夜四點了,眼睛快睜不開了........



早上七點半,終於回到台灣,結束這次的峇里島之行!!

最後來一張本團的大合照.............

天啊,本團有二十七位大大小小,真是好大一群啊~~


至於心得總結-----------

雖然這次團體旅行沒有什麼不愉快的地方(因為我是隨和的人,又有做好心理準備)
但從吃的、住的、行程安排與時間彈性而言
嗯,我還是喜歡自由行!!

(但自由行卻又比較花錢......)
(原來我是屬於「花錢消災」型的旅遊偏好者.....)

而峇里島
好像少了過去純樸的味道,變得更商業化了.....
反正我一次自由行、一次團體行,這樣差不多夠了
所以未來若要再去峇里島
除非是有人招待我去「山妍四季」或「寶格麗度假村」囉.......



--------------------幫個忙時間--------------------------

有學生要做調查報告
所以po相關連結如下
(我有檢查過了....)

以下是文章簡介與三篇文章的網址連結,"只要任選一篇文章網進入詳讀內容並記得在讀後填寫問卷(文章尾端有附上問卷連結)即可"。
-----------------------------------------------------------------------------------------
這是一篇關於巴里島旅遊的熱門部落格文章,裡面有許多巴里島旅遊觀光的資訊喔,如果您有空或是想打發時間,就點進去看看吧!!

http://www.wretch.cc/blog/volcam96s/278870

http://www.wretch.cc/blog/volcam96s/278873

http://www.wretch.cc/blog/volcam96s/278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