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86號

(本文為孝親文,乃是為了配合母親節與我阿母生日的應景插播)

我阿母有個好習慣(或云壞習慣亦可)
如果她突然對哪家餐廳有興趣有好感
就會一直去吃一直去吃吃到受不了為止.....

過去,鐵錚錚的例子,像是典華歐華飯店定食8、聚昆布鍋....等等
最近,阿母的新目標,乃是這家「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但是,我阿母不吃辣.....

於是,今年三月我舅舅生日時,他的兩個妹妹,就決定在「馬辣」慶生.....

幾年前,「馬辣」剛在公館開幕時
大概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吃到飽的緣故
還是什麼特別的理由,反正那時人潮洶湧
訂位都要提早一個月才有機會吃到
好不容易去吃過以後,我覺得普普
善忘的我,也幾乎忘了這家的存在......

直到母愛的殷殷呼喚:
「兒啊,小阿姨發現一家麻辣鍋,很好吃,我去吃過,真的很棒,哈根達斯吃到飽耶!我想啊,舅舅生日要到了,我和小阿姨送舅舅一台筆記型電腦,你就請大家去這家吃到飽,這樣就可以代表你對我的孝心,好不好?」

嗯,我能說不好嗎??
當然好啦~~



飲食:7分

「馬辣」的收費我不贅述,請自己看這張照片囉......



這裡號稱有101道食材,我是沒有一一去數啦
反正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特別食材好像也沒有......

媽媽拿這些蔬菜只是裝飾用......
連肉類都不太吃.....


她們這票兄妹主要是專攻海鮮,什麼螃蟹、蝦子、貝類、花枝等等的
而我不吃海鮮,但卻敢吃辣,所以這半鍋的麻辣鍋唯我獨享.....

雖然「馬辣」標榜是現切安格斯牛肉
但我覺得品質還好而已.....

所以我幾乎只吃大腸和牛肚而已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麻辣王子麵(卻被媽媽嘲笑吃啥便宜貨....)


「馬辣」的飲料區......



「馬辣」的冰淇淋區......

對我而言,「哈根達斯」總是過甜
相較來說,我還比較喜歡「莫凡彼」......

(麻辣鍋每家都差不多,所以就不做詳細介紹了......)




服務:5分

據說,「馬辣」的服務態度不佳,在網路上好像是有口皆.......

根據我的實際經驗
其實「馬辣」的服務態度並不會不好啊.....

因為,有在服務嗎??根本沒有什麼服務吧?!




氣氛:6分

「馬辣」位於麻辣鍋一級戰區----公館 

在不甚大的空間中,發揮最大的座位數
客滿時,用餐環境是挺擁擠的.......


還好媽媽既然叫做「媽媽」
總是有台灣歐巴桑聰明的一面.......

她專訂中午11:30店家才剛開門的冷門時段,所以一開始用餐、拿菜都不必人擠人........


這是三月天氣還很冷的時候的舅舅壽宴......

左起:俐玉姐、媽媽、阿姨、舅舅



是的,這位舅舅,不是常出現在我部落格的那個舅舅
而是我真正的親舅舅......


用餐時間快到的時候
我看到舅舅突然從包包拿出這台計算機........

仔細一看,原來是老花眼專用手機
酷!!


讓我和親愛的舅舅及阿姨合照一張吧~~

阿姨和我阿母長得超像,有次她來台北我家住,晚上我回到家,看到阿姨直喊「阿母,我回來了~~」
至於舅舅,比那位常出現在我部落格的舅舅親切和藹多了......


我這位舅舅是專攻台灣水果改良與行銷的大師
這天吃完他的壽宴,舅舅邀我去台大園藝系,試吃他們在研發的「金桔果醬」......

這時,我才知道
真正的試吃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


研究人員總共端出六種不同方式所調製的金桔醬
(橫切、直切、分開煮、一起煮、加幾滴檸檬汁.....)
要我們品嚐看看到底哪種口感比較優.....

天呀,我滿肚子的麻辣鍋,那還吃得下「果醬+吐司」x6次啊
但我仍認真地去分辨每種口感.....
(老實說,都差不多耶.....)


但因為有這些人的努力改良
所以我們可以很驕傲地向全世界說:

「台灣的水果真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同場加映------------------------------


今年五月
又到了我媽生日與母親節這充滿母愛光輝的月份.......

這次,我阿母又主動發言了:
「兒啊,這次家裡在裝潢,大家都要花很多錢,所以啊,你就不用買禮物了,把錢省起來吧!」

「不過啊,我想啊,我們還是去吃一頓吧!而且爸爸的生日也快要到了,你就約爸爸、舅舅、阿姨、俐玉等人,我們一起再去『馬辣』吃到飽吧.........」


所以,很熱的五月天,我們又在「馬辣」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