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喜來登大飯店17樓

港仔Niger來台灣
身為外商銀行大中華區總裁的他
我們要請他吃飯當然無法太寒酸
(是故,交朋友也是要慎選的.......)

所以,貴氣同樣等級的小安
便決定在喜來登飯店的「辰園」吃飯......

沒想到,當我們浩浩蕩蕩到了「辰園」後
接待櫃檯居然說找不到我們的訂位資料
這......這.......這.........
(轉頭看舅舅......)


當舅舅準備要發飆的時候
他們馬上幫我們聯絡17樓的「請客樓」
幸好請客樓還有座位,否則這飯店就會被舅舅炸了.......




飲食:6.5分

這次點餐
當然就是由把喜來登當做自家餐廳的小安來負責點菜
(他每個禮拜來兩三次,真是了不起啊~~)

以下就是照「請客樓」的出菜順序記錄.......
(既然是在喜來登吃,價格會比較高,所以我的打分數標準也得拉到同樣的標準)


「蔥油餅」(100元)

我只能說,我家路邊攤的蔥油餅還比較好吃點.......


「貝酥綠蘆筍」(單份480元,照片是加大版(1.5倍)=720元)

吃蘆筍就好好吃蘆筍,幹嘛加干貝這玩意??
不過我把干貝撥掉後,蘆筍的口感挺不錯的.......


「雞油乾拌麵」(180元)

是不錯吃啦~~
但賣到160元,嗯,吃得有點心痛的感覺.........



「香酥肥鴨」(一隻880元)

服務生把一隻鴨端上來給我們鑑賞一下後
很快就端去切了,所以我來不及拍這隻鴨的全屍........

用刈包來包鴨肉吃,感覺有點太乾太柴.......


吃剩下的鴨屍,會端上來給大家繼續吃到見骨為止........

這時,我覺得六福皇宮「頤園」的鴨肉比較大隻、比較好吃,雖然也比較貴.......


「紅糟五花肉」(單份360元,這是加大版(1.5倍)=540元)

還是很普通....
然而勝過我家附近麵店之處,是這裡的肥肉比較少........


「原籠素蒸餃」(220元)

我個人是對素蒸餃沒什麼太大意見啦
但要不是Niger不吃牛、不吃豬、不吃雞、不吃蝦,我們也不會點這素蒸餃.....

我只有一個問題:為何素蒸餃一定要包我不愛吃的雪裡紅??


「砂鍋醃焉鮮」(一鍋460元)

(服務生也是把一整鍋端來讓我們看一下,然後就拿去裝碗呈上,照片是一人份的量)

醃篤鮮是江浙菜的名湯之一
就是把醃肉、醃菜的「醃」加上新鮮五花肉、豬腳、青菜的「鮮」
然後「篤」(上海話的「慢火燉」)起來
很鹹,所以我很喜歡喝.......


「北方家常餅」(160元)

怎麼辦,我一直吃不出這個家常餅和蔥油餅有什麼不同耶????


吃到一半,我們覺得不夠吃,所以又加點了幾樣
結果,請客樓的點菜系統可能有個黑洞
吃到尾聲,加點的菜居然還沒來
最後不得不催一下.......


「麻婆辣豆腐」(320元)

這麻婆豆腐真的很辣
逼大家不得不多叫白飯配著吃........


好像還有一兩道菜點了也沒送上來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請餐廳不用再費心了.......


「請客樓」招待的棗泥鍋餅

很甜,我個人比較喜歡紅豆餡.......


招待的水果

ok啦~~


整個吃下來
花費如下(懶得打了......)

我們沒點什麼大菜,大多是小點類
打了七五折後,平均一個人消費約為469元......

(白飯一碗要40元,貴!!)




服務:5分

以一家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這次我們來喜來登吃飯,在服務上可以說是非常不及格.....

姑且不論原先訂了「辰園」,結果訂位資料不見了
「請客樓」的服務水準真的連我這麼不太要求的顧客都得搖頭.......

像是前述所提及
後來加點的菜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就是很不應該的.......

送菜順序也是整個亂到不行-------
什麼是開胃的、什麼是主菜、什麼是湯品
起碼也要有點「起承轉合」的上菜順序啊
這頓吃下來,感覺好像廚師先做了什麼,服務人員就送來什麼,我們只好吃什麼的感覺.......

(當然得加上最愛挑剔的小安,發現茶杯有髒,也得幫他記上一筆.........)


我看這裡的服務生
絕大部分是打工的工讀生
然後又是週六,服務品質難免參差不齊.......

我看不太懂這餐巾,折成這樣是想表達什麼禪意.........




氣氛:8分


請客樓位於喜來登大飯店的17樓

在過去「來來飯店」的年代,17、18樓是不對外開放的會員俱樂部
現在改成以四川菜、蘇杭菜...等等之類為主的「請客樓」餐廳.......


既然位於17樓
所以我們要搭喜來登的透明電梯上去

Niger的懼高症也太誇張了吧??
這又不是高空彈跳!!


「請客樓」內裝在傳統中國風裡流露著些許的流行感......

「請客樓」大多規劃為包廂
適合請客時需要的私密性....


但因為我們是臨時來吃
所以安排在比較開放的空間.......




我問小安這是什麼流派的花藝......

小安搖搖頭..........


既然位於飯店17樓
要抽煙就很辛苦,得到1樓去......

回來時,想說給這些貴人拍個照留念.......

在偷拍時,只有阿德很機警地回頭
想必若他若是躲狗仔,應該很有辦法
是故,我們可能沒有機會看到水果日報登出「某知名醫師被爆發生不倫之戀」之類的不堪照片......

真是太遺憾了........




喜來登飯店之其他餐廳評鑑
1樓自助餐「十二廚
2樓泰式餐廳「Sukhoth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