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喜來登大飯店B1


話說一個月前(吃這頓飯的一個月前,不是你現在看到時的一個月前)
原本要來「辰園」吃,結果餐廳居然查不到我們的訂位資料
餐廳請我們爬到17樓吃了「請客樓」,大家吃得都很不滿意
正所謂「士可殺不可辱」,所以我們決定擇期再來一次.....

所以,在今年的四月16日,我們又再次造訪「辰園」
這次餐廳終於沒有搞錯了......

(不然舅舅又要翻臉了.....)


飲食:8.5分

「辰園」是吃港式料理
除了一般Menu上的大菜、中菜、小菜
也有港式飲茶的大點、中點、小點.....

不過大家都各自點自己想要吃的.........


看到餐桌上,另外又擺出另一種菜單.....

咦?台灣味??

原來現在大陸客很多
就連原本賣港式料理的辰園
也「淪陷」開始賣台菜來吸引觀光客......

(但我們是絕對不會想在飯店吃台菜......)

(以下按照出菜順序-------)

脆皮炸子雞(半隻/ 600元)

這是要先預定才吃得到的招牌菜
皮烤得真的又脆又香
裡面的雞肉則是軟滑
雖然半隻雞就要600元
但吃起來很值得!!


蘆筍炒百合(380元)

以我這麼粗鄙的人,是絕對不會點這麼典雅的菜.....
不過這裡的蘆筍,比17樓「請客樓」的蘆筍來得嫩多了......


薑蔥肥牛煲(380元) 

牛肉很嫩
薑與蔥負責提味,不會搶掉牛肉的風采.....


腊味煲仔飯(180元)

這是真的煲出來的煲仔飯
米飯好吃,香腸與臘腸也不錯
可是很小碗,跟巴掌一樣大,一碗180元是有點貴.....
(一向勤儉持家的我們,因此6個人只叫了3碗.....)
(但後來追加了7碗白飯.....)


鮮蝦腐皮捲(150元)

這裡的腐皮炸得比較酥脆.......


叉燒肉

好像是我們有先預定某道菜,結果居然賣光了
於是店家招待我們這盤「叉燒肉」
蜜汁甜,肉香美,我覺得很好吃.....


XO醬炆鳳爪(130元)

這也是挺不錯的.......


太白醉土雞(380元)

這裡的醉雞也很優!!


辰園蘿蔔糕(110元)

蘿蔔糕通常會加蝦米
但我很不喜歡蝦米的味道
所以我就變得不太愛吃蘿蔔糕
含淚吃了一小口後,嗯,挺油的.....


鼓椒炒生腸(420元)

生腸很脆
干炒後很難得的把鼓椒的味道都沁入生腸中.....

(只是我咬很韌很脆的生腸很辛苦....)



宮保蝦球(480元)

蝦子很肥大,吃起來很過癮!!


皮蛋叉燒酥(130元)

唉呀,叉燒酥就叉燒酥啊,幹嘛加啥皮蛋??
(是的,我也不敢吃皮蛋.....)


蟹黃明蝦餃(150元)

蝦餃就蝦餃嘛~~幹嘛加什麼蟹黃??
害我又不敢吃~~


松坂豬

又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松坂豬也是餐廳招待的.....
(我記憶力越來越差,四月的食記都快忘光光,真糟糕.....)

不過,這裡的松坂豬是烤得比較硬猛些.......


水煮娃娃菜(380元)

所謂的娃娃菜,跟娃娃魚一樣
就是你咬下去後,都會「哇!哇!」地叫......

這道「水煮娃娃魚」
很是清淡,但還吃得到爆蒜的味道
所以我們也喜歡得「哇!哇!」叫.......


葡式蛋塔

也是餐廳招待的
(天啊,我也忘記為什麼要招待我們蛋塔??)


水果

這也是餐廳招待的
但我知道來吃飯的人,都會免費招待水果........


我們6個人吃總共花了5313元,平均一個人885元
比17樓的「請客樓」來得貴些,但卻好吃多些.......



服務:8分 

不知為何
我感覺「辰園」的服務比「請客樓」好多了
(雖然「辰園」有招待我們幾道菜,但我想我沒那麼吃人嘴軟吧!?)

然而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
我們看到旁邊有用簾子遮起來的景象........

是的,我們看到「辰園」裡,居然有穿清廷宮女裝的服務生!!

是的,你在這張照片,也隱約可以看到左邊有一襲龍袍!!

好奇的我們,就忍不住問了其他服務生
原來是裡面有人在享用「宮廷餐」

如果享用「宮廷餐」
辰園會安排你穿龍袍(可惜這裡面的客人沒穿)
然後宮女隨侍在側(簡單來說,就是盯著你吃)

(這種吃飯,壓力好大啊~~)

通常我們問到這裡就夠了
但有錢沒得花的王醫師德哥繼續問下去:「怎樣才能有宮女服務?」
服務生回答:「一客大概5000元以上!」

王醫師德哥點點頭,說句:「嗯,有機會來吃吃看.....」

哇,好希望王醫師趕快去享受一下
如果願意帶我去,我非常樂意當「嚐膳太監」..........




氣氛:7分

辰園位於喜來登飯店的地下一樓......



餐廳大多是開放式的座位.......

所以也具備了「港式飲茶」的吵雜感......

幸好我們坐在比較偏僻的角落.......

可惜我們沒資格坐龍位
(「辰園」似乎沒有包廂,連吃宮廷餐的座位區,也只是用簾子隔起來.....)


吃到一半,德哥又開始玩起他的iPhone

他身後就是原本吃「宮廷餐」的地方.....

我想,德哥一定很希望玩iPhone也有宮女在旁邊服侍
畢竟,德哥是天生的皇帝命.......




喜來登大飯店之其他餐廳之其他評鑑
1樓自助餐「十二廚
2樓泰式餐廳「Sukhothai
17樓中式餐廳「請客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