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伯朗咖啡網站


先來回顧一下上個月那場講座
發生了史稱「八一一慘案」事件.........

話說西元2010年8月11日的伯朗講堂,主題是「茶花女vs.紅磨坊」
這兩部戲的女主角,都是風華絕代的名妓,最後也因肺癆而香消玉殞,所以我有用心的進行主題賞析.......

因為歌劇『茶花女』DVD是雙片裝
我規劃將『茶花女』講個段落後,跳到『紅磨坊』繼續講下去
最後才請大家一起來欣賞兩位名妓不同的死法......

結果,當『紅磨坊』的妮可基曼演到快掛的時候
我很認真地準備將『茶花女』Disc 2拿出來換片
沒想到,盒子一開,Disc 2不見了!!


不見了!!??
怎麼片子會憑空消失呢??
出門前我都會檢查一下片子是不是有乖乖倘在盒子裡
這次,怎麼會發生這麼不專業的事?這樣怎麼對得起千千萬萬的觀眾??(其實只有幾十位而已)

天啊,如今片子不見,我要怎麼繼續介紹下去??
心裡連忙翻快地想著解決方案.....

方案A:當做沒這回事,直接把『紅磨坊』播完就當結束了....
可能結果:觀眾又不是白痴,我可能會被有識之士圍毆致死....

方案B:潛入到伯朗咖啡館的機房,假裝跳電,讓這場講座迫於無奈而結束.....
可能結果:造成伯朗咖啡館大停電,所有營業損失由我賠償,反而得不償失.....

方案C:我只好自己下海來演茶花女之死.....
可能結果:觀眾不僅不是白痴,也不是笨蛋,可能會吐口水把我淹死.....

.......................................


在三分鐘的時間內,我把解決方案從A想到Z,但似乎都不可行.....
這時想到媽媽從小告訴我的名言:

「誠實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我那偉大的阿母,就這麼剛好有來這場講座捧場,請認識我阿母的人,自己去找出來....)


所以,當『紅磨坊』播到一個段落時
我用極度真摯誠懇,又帶點淒涼哀傷的口氣說:
「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接下來,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比『茶花女之死』更悲慘的事情......」
(深呼吸一口氣)
「那就是,片子不見了......」
(這時我趕緊拿起DVD盒子,攤開給大家檢查,以昭公信)
「真的,我沒有騙大家,就是不見了,所以大家看不到了.....」


這時,我隱約看到大家要把手上的紙杯往我這邊丟過來
(我阿母似乎連鞋子都想丟過來了.....)

我連忙安撫大家說:「在9/11下一場的伯朗講堂,我會補放『茶花女之死』給大家.....」

(結果,居然有人以為這是我吸客的橋段,嗚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我有這麼會做生意,早就改行去當業務啦......)

以上,就是「Pokey酗人生」墓銘誌將會記載的「八一一慘案」

所以,接下來,就是本文的重點啦---------------------


活動名稱: 2010.09.11 音樂饗宴-波西米亞人vs.吉屋出租

即使生命是短暫的,也要在有限的時光中揮霍到極限,這群年輕藝術家們,不論是十九世紀末的巴黎左岸,或者一百年後在紐約的蘇活區,都是用生命去燃燒愛情與創作!透過專家解說及影片精華,讓你感受義大利歌劇大師普契尼浪漫無比的『波西米亞人』,以及早逝天才拉森膾炙人口的經典音樂劇『吉屋出租』,因為有愛,他們存在著!

主講人:林伯杰

日期:9/11(六)
時間:2:00-4:00PM(請提早30分鐘進場)
地點:南京一店3F-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8號(建國北路口)TEL:02-2516-7669

參加方式:網站報名憑當月份伯朗咖啡館門市消費發票累積滿200元,即可參加
網址:
http://www.mrbrown.com.tw/E2_0.aspx?ID=114


是故,在這一場主題為「波西米亞人vs.吉屋出租」的講座中,我還是會播放『茶花女』以答謝各位不殺之恩......



(相信有些人一定很好奇茶花女第二片為何會消失??)
(原來,講座開始前,工作人員拿去測試另一台筆電,忘記放回盒子裡.....)
(我就說嘛,我老歸老,沒有健忘到忘記帶片子就敢去演講....)
(啊!!這一場講座是九一一舉行??驚!!)
(希望別發生「Pokey的九一一慘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