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請我去看電影「殺手沒有假期」的試映場

我在只知道這是柯林法洛主演、
號稱媲美「黑色追緝令」的黑色喜劇之情況下
懷抱著一片白紙的心態進了戲院......

結果電影一開始、音樂一下
我就知道我所預設的「好萊塢片」想法是錯的!

在清淡的鋼琴伴奏聲中展開劇情
一聽就明瞭這將是「獨立製片」類型的電影~
(我也不清楚,為何獨立製片的配樂,聽起來都有很獨立的鮮明感覺?)

然後我又看到美麗如畫的比利時城市「布魯日 Bruges」的風景呈現
再加上這部電影的片名正是「In Bruges」
我高度懷疑這是由布魯日觀光局投資的電影

劇情描述兩個殺手在倫敦完成任務後
躲到布魯日等待老闆新指令時所發生的故事

劇本寫得相當好
特別是每一個出場角色
彼此之間交織出「命」與「運」的蝴蝶效應
讓這部電影充滿了張力~

(例如,就連收門票的小官僚與過胖的美國遊客都能在電影中前後呼應)

演員們都很稱職
但除了飾演另一位殺手的布蘭頓葛利森(Brendan Gleeson)極端突出外
也都止於稱職罷了~

(柯林法洛還是演得很用力)


只是
對白有時過於冗長
劇情有時過於拖散
讓我不小心昏迷了幾次
哎,反正這就是獨立電影的「特色」啊~



普契尼主觀好睡影評:【ZZZ】

心得:非常適合文青型觀眾,只要作好心理建設,不要像我一樣以為是要看好萊塢電影,就不會誤殺忠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