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41巷7號之2

好啦,大家乖哦,這是本年度最後一篇壽宴炫耀文了
不想再看的人,忍耐過這篇後,就可以撐到明年才會再見啦
(希望我明年還有朋友.......)

本年度我的最後一頓壽宴
是由「前滾石西洋三姝」來聯合祝壽
她們很有良心選在我農曆生日還沒過之前舉辦
讓我吃得很大言不慚、很名正言順......

左:氣色變得很好的任大小姐
中:從日劇迷到韓劇終不悔的Hello Kitty
右:永遠遲到一小時的暢銷旅遊作家Alicia

Kitty的勢力範圍是在師大夜市這邊
原本我想說在師大夜市吃吃燈籠滷味就可以啦
但顧及這三姝的氣質與尊貴,所以最後選擇感覺很高檔的「Bellissimo」......

店家把義大利文「Bellissimo」取中文名為「貝立司」
但根據我聽了這麼多年的義大利歌劇所訓練出來的薄弱猜單字功力
我知道「Bellissimo」就是義大利文「Bello」+「simo」組合字
意思是「美」的最高級,可以翻成「美極了」or「美呆了」
頓時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哦........



飲食:7.5分

打開「Bellissimo」的menu一看
哇,好清爽好簡單,包含開胃菜、沙拉、麵飯、排餐、飲料只有兩頁便結束了
菜式沒有什麼可以選擇,大家決定多點一些菜合著吃......


餐前麵包

這有「bello」的水準,但還沒達到「bellissimo」的程度.....


麵包所附的鮪魚沾醬

看起來幼咪咪,好像入口即化
但對我來說,這是「sgradevole」(腥臭的).......


開胃菜:炒蘑菇

橄欖油醋來清炒,菇類肥美
吃起來想叫mammamia.....


開胃菜:松露炒蛋

這裡的松露用得並不吝嗇
於是整個搶掉蛋香,吃下去滿口的松露味.......

(不過我們用餐有四個人,為何只給三塊麵包?)


鮭魚凱薩沙拉

自從有人說凱薩醬裡面有鯷魚的成份,然後又有人說沒有
但這已對我脆弱心靈注入強大的陰影,讓我開始對凱薩沙拉有種到底可不可以吃的莫名恐懼感......

勉強自己吃一兩口生菜,還是可以的
但若是把鮪魚鋪在沙拉上,那就是等於要我的命
於是我要求服務人員把鮪魚和沙拉分開擺放......

於是鮭魚是這樣用另外盤子端上來的......

怎麼也是只有三片??
這家餐廳的份量都是採「3P模式」吧!?


野菇燉飯

不得不稱讚這燉飯很好吃
米心沒有煮透,還有點硬硬生生的fu
就像是燉飯應有的美味,bellissimo啦~~


蘋果醬烤豬里肌

豬里肌很扎實的口感
可惜香氣逼人的蘋果醬是最後在淋上去
醬汁與豬肉口感分得清清楚楚,有點貌合神離.......


老實說
三女一男吃上述的份量
別說豬附身的我沒吃飽了,就連小貓胃的這三姝也有點空虛
原本想說是不是乾脆移駕到旁邊師大夜市繼續去打拼
後來想說這裡有暢銷女作家,實在不適合讓她拋頭露面
加上天氣又熱得恐怖,所以後來決定加點甜品,大夥繼續坐著聊........


芒果布丁

可憐她們都沒吃飽,所以我就不偷吃了......


女人家,總是愛點奇奇怪怪的茶,什麼馬黛茶、伯爵茶等等的....

我也是可憐她們,都沒有偷喝......


我很乖地喝綠茶與栗子蛋糕

只能說,甜點部分,不是bellissimo的強項......

這樣吃下來
平均一個人700元,果然有點小貴
沒辦法,「前滾石西洋三姝」肯賞臉陪我吃飯
就算一頓7000元也該含淚吃下去啊~~



服務:7分

一家「高級」的餐廳
應該搭配「高級」的服務水準

「Bellissimo」的服務人員
也不能說服務不好或態度不佳
但就是感覺少了一種「專業」的fu.......


不過,他們的沙拉是外場現做的......

有趣的是,通常沙拉現做,是屬於所謂的「table service」
讓顧客可以就近欣賞現做沙拉的表演(不看也沒關係的)
但這裡服務生在做沙拉時,卻離我們很遠很遠很遠
那乾脆就在廚房做就好啦......



氣氛:8分

「Bellissimo」位於師大夜市對面的巷子裡......



外面有個小小的庭院,寵愛抽煙的人.....

值得加分!!


這天(8/3)我們來用餐時,居然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或許是週一的因素吧!?
九點多以後,才有另外兩組客人來喝酒......

(也因此,我在想這天的菜式特別少,這會不會是「週一專屬menu」??)


餐廳空間不大,但也隔出一個半隱密的用餐空間......



餐桌擺設

這裡的橄欖油醋還好而已.......


到了晚上九點以後,餐廳燈光會調暗

因為他們有drink時間........


有了iPhone,當然要善用,我都會做「Pokey的iPhone照片日記」

但我很有禮貌,不會在和人聚餐時,像舅舅或阿德還玩iPhone的寶石遊戲......


當然,時代在進步,吃飯拍照是很普遍的行為.....

這種邊吃邊拍的行為,據說是深受日本妹的影響......
Kitty就是這種遺毒下的產物......


所以我就不小心被Kitty亂拍好幾張照片.....

任大小姐是我的前輩,有好多要向她學習的地方哦......


左邊這就是暢銷旅遊作家Alicia愛莉西亞

才剛開過攝影展,她的第三本日本旅行書又即將發行
兩年內出了三本,就知道她有多受歡迎
對日本自助行有興趣可以去買來參考哦~~


剛剛有說到Kitty是日本文化下的遺毒產物
而她最近又從日劇迷「升格」為韓劇迷

有天,看到Kitty出去玩的照片
居然還帶著一隻玩偶一起去拍照.......

覺得好可愛哦~
(但我不得不說,Kitty你幾歲了啊!!??)

所以我便提議說,下次聚餐,可以把這隻豬兔子帶出來一起吃飯.....

Kitty答應了
她果然是有信用的人
當天拿出豬兔子來逼我與它合照......

怎麼縮水成這麼小隻????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這隻豬兔子是韓劇「原來是美男」裡面的玩偶.....

唉,現代的小孩,中毒實在太深了......

這樣崇日媚韓不可以哦
愛台灣就要多看看「夜市人生」嘛
不然多看看義大利歌劇也是很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