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46號


我一向是很有原則的人.....

自從一
政府開始規定騎機車要戴安全帽後
我就在也不肯騎機車了.....

自從二
政府開始規定室內場所不得吸菸後
我就在也不愛去咖啡館了.....

想想
煙與咖啡是多麼絕配又重要的組合
一百多年來,在巴黎左岸咖啡,在維也納咖啡....
多少偉大的文學創作是在香煙繚繞的咖啡館中創造出來?
沒有了香煙的陪伴,咖啡因少了尼古丁的調味,咖啡館還算是咖啡館嗎?

所以我這個「冇知識青年」在台灣咖啡館被政府強迫禁煙後
寧可在家裡自己喝三合一咖啡配濃到不行的香煙
也極少去咖啡館假裝自己是啥文藝青年了.....


(言歸正傳)
話說那天蘇重大師請吃「茂園」
由於有一位很大牌的台灣知名作曲家林芳宜女士
大牌到姍姍來遲到只剩下半條魚留給她吃
所以我們吃飽後,可憐她一定沒吃飽
便想說找家咖啡館繼續聊天下去
也讓她肚子灌一點水可以充飢....

於是真正的文藝青年蘇重
就帶我們來到這家據說是很多文藝青年很喜歡的「公園咖啡館」Le Park Cafe續攤.....

先讓芳宜女士曝光一下(右邊這一位).......



飲食:7.5分

Le Park Cafe的menu上有提供Bruch和簡餐
不過我們就只是來純喝咖啡的......

拿鐵咖啡

不是我點的

為了衛生起見
別人的咖啡就不要試喝啦......


冰水果茶

哇,好特別哦
點水果茶居然買一送一
續壺的部份還用碎冰封住瓶口保持冰度
有很划算、很貼心的感覺......
(我繼續有品中,沒試喝.....)


我點的烤焦糖咖啡

我很喜歡吃「焦糖布丁」
那種用湯匙輕輕地把焦糖的快感很爽
所以當我在menu上看到有「烤焦糖咖啡」
不二想就點了這一杯......

的確
上面這層焦糖也是讓我敲得很有fu
只是敲碎了之後,就差不多是一般的焦糖咖啡囉
沒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但還不錯喝囉......




服務:7分

Le Park Cafe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服務啦.....

不過這家「鎮店之貓」好像挺有名的......

這貓咪讓歐頭的兩個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讓我們大人們可以棄他們不顧而專心聊天,所以貓咪有幫店家加到分.....




氣氛:9分


Le Park位於六福皇宮旁邊的遼寧街,介於南京東路與長春路之間......

門面看起來就很有老派咖啡館的fu.......


由於店內不准抽煙
所以兩位「冇知識青年」只好在騎樓抽煙.......

有照為證......


看了這張照片
只是發現四月的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肥呀!!
整張臉都腫起來了.......怎麼辦怎麼辦??........


Le Park據說以前是診所
改為咖啡館之後,還是盡量維持既有的門面與內部裝潢.....

我們大人坐一桌聊天,小朋友坐一桌看書

從外面拍進去,感覺好像是幾十年前,小孩子在昏黃的燈光下用功
但其實,這兩個小傢伙是在看漫畫啦.......


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五零年代慈祥的父親在教導小孩子寫功課......



但真相在此.......

小城城很皮,然後歐頭老爹只是在拍照......


Le Park的燈光很昏暗,擺設很多古早的玩意....



這是一樓的內部.......



由於門戶大開,所以蚊子很多.......

叮得林大小姐該該叫,拿起Burt's Bees神奇紫草膏拼命塗抹.....
Moon小姐也看得很認真又很幸災樂禍......


Le Park還有二樓,也很有古早的趣味......

左手邊有個小包廂,一對小情侶在那裡面親親我我
我很有品,沒把人家偷拍下來......


樓梯間也是很有味道......



林大小姐用她iPhone裡的攝影應用程式,拍出可以接起來的180度照片......

這也激勵我一定要跳槽到中華電信辦iPhone的決心(四月的時候,我還被遠傳綁約生氣中.....)


最後,讓我和台灣推廣音樂不遺餘力的三位巨擘再次合照......

我這晚輩真的不配.....
而且,我真的好腫......


看了照片,真的腫到不成人形.....

整個腫得就像泡過馬福林的浮屍啊我......
嗚嗚,好想死.......

還好到了夏天有比較消腫一些了.....

但,怎麼辦,秋天要來了,冬天也快到了,是不是又會腫起來了.....

畢竟,這個年紀,腫了就很難消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