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開始長征,目標420公里遠的運城市!!

 

過去聽聞中國客來台灣玩,八天七夜繞行台灣一整圈

博得了「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睡得比賊晚、吃得比豬差」的順口溜

就很擔心這趟來山西,會不會被他們「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回顧起來,除了「起得比雞早」之外,幸好一切都不曾發生...

 

至於「跑得比馬快」

由於這次有警車在前頭開道

再加上沿路似乎有交通管制

所以幾乎都沒有碰到紅燈停

只是可能為了顧慮我們的安全

所以遊覽車開得很慢(大概時速沒超過70吧?)

慢到開在高速公路上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了啊....

 

這10天陪伴我們的是這台遊覽車...

同行的廣達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眼尖得很,立刻就發現英文拼錯了...

 

從太原到運城,距離420公里,超過基隆到墾丁...

 

我們是走貫穿山西的「大運高速公路」,意思就是從大同到運城,全長共666公里...

 

這麼遙遠的路程,當然每隔兩小時就得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停一下...

這休息站的標題「為車輛服務、為司機服務、為乘客服務」

整個就很共產黨啊....

 

老人家我總是要尿尿兼抽煙啊...

以前思想封閉,聽聞早些年去中國玩的親友,總是描述中國的公共廁所是很恐怖的...

 

時代在轉變,現在當然不一樣啦...

尤其中國現在到處都在強調「文明」二字

連尿尿也要講究文明...

 

山西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很無趣

不像台灣的休息站搞得好像購物中心兼美食廣場兼遊樂園似....

 

然而我們5號車是充滿了人情味

上車就有人招待大家吃冰棒...

哇賽,還彭于晏代言的哦....

 

我買了一瓶可口可樂,另外也買了中國本地汽水試喝看看...

哇賽,跟Zero Cola一樣,充滿了很恐怖的代糖

我很怕代糖,因為喝了滿嘴人工甘味,總是越喝越渴

學到教訓後,接下來幾天,我還是乖乖地只買全球通行的可口可樂...

 

(對了,為什麼中國賣的可口可樂比台灣還要貴??)

 

車行又過了兩小時,又到了放風的時間

結果這個休息站的廁所壞掉了,大家只能在外頭的流動廁所解決...

由於沒有門鎖,所以大家要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

輪流幫忙顧門,免得春光乍現....

 

我一進去,發現裡面居然有上百隻蒼蠅飛來又飛去

整個尿意就頓時被嚇得縮回去了....

 

下午一點半從太原出發

晚上七點,花了五個半小時,終於抵達運城市...

今晚,我們要住在運城市的「空港度假村」!!

 

 一進度假村,幾乎整個飯店的服務人員都已蓄勢待發...

他們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一百多人的行李送到每個人房間去

超有效率的啦...

 

入房休息一下

馬上就要吃晚飯了.... 

這趟山西行,「吃得比豬差」絕對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這頓晚餐,是由運城市政府招待的晚宴...

由於全團一百多人

除了Buffet是自由入座外

晚宴都是事先安排好座位

由於每個主辦方的排列順序不同

所以吃飯前我們都要先查詢座位表找位子就座.... 

 

哇,菜都已經準備好了...

結果這還不是主菜,光小菜就已經佔滿整個桌子了....

 

這些草,都是我沒吃過的耶...

這不知道是什麼草??

 

這又是什麼草?

 

這好像是酢漿草?

 

中間擺著「麻辣燙」... 

好酷啊...(應該不是地溝油吧?)

 

人蔘雞湯... 

原來中國的人蔘雞湯,中藥味也是很重的...

 

這好像是河粉炒辣椒醬... 

很辣很辣...

 

這沱我小試了一口... 

有點像是鹹的粉粿...

 

其他我們常見的主菜就不po了

但山西的麵條一定都要po來分享...

這不知叫做什麼,這好像有個專有名詞,我忘記了...

 

吃完晚餐已經九點了,就該回房休息了...

我們住在惠賓樓...

 

「空港度假村」之所以叫做「空港」,因為它就位於運城機場旁邊

運城機場的名字很特別,叫做「關公機場」

想來,飛機都有關公的保佑...

 

我不知道空港度假村開幕有多久了

它是運城市三家五星級飯店之一

不過入房後,感覺有點老舊... 

大概是前一晚下塌太原的麗華大酒店太新穎

讓空港度假村顯得很二十世紀古早味...

 

浴室長這樣...

按照這裝潢,我想應該是九〇年代的產物....

 

不過拉開窗簾,就可以從浴室看到臥房,好先進啊... 

我們的房間後來馬桶壞了,這還是小事

隔天才知道汪導在洗澡的時候,整面牆磁磚垮下來

差點造成「出師未捷身先洗,常使英雄濕滿襟」的千古佳話

想著汪導他還要邊扶牆壁邊洗澡,整個就很戰鬥民族的感覺啊!!

 

雖然設備有點老舊

但飯店還是很貼心的

送上一大盤水果招待....

葡萄很好吃,桃子很硬

但,小黃瓜是怎麼回事?? 

 

在中國,小黃瓜算是水果哦?!

 

除了飯店招待的水果外

我們每個人還收到運城市政府送的禮物....

太有文化了!!

這四本書就佔了三公斤重

這趟沿路所贈送的書籍與參考資料非常多

沒辦法啊,誰叫我們是文化聯誼行啊!!(我可是都有扛回來看)

 

晚上的空港度假村

由於度假村位於「荒郊野外」

晚上我不敢亂跑,怕被當做匪諜抓走,只有睡前跑出來抽煙...

 

或許同團的有達官貴人,所以還有公安駐守在賓館門口...

真是太辛苦各位大哥了.....

 

 

-----------------------第三天分隔線--------------------- 

 

早上七點起床

又來到中餐廳吃早餐Buffet... 

根據我的觀察,中國飯店的早中晚三餐Buffet菜式幾乎都差不多...

 

我的第一盤... 

早上吃菜...

 

蔥油餅與棗泥糕...

老實說,不好吃,都硬梆梆的...

 

來碗餛飩湯....

我錯了,這不是餛飩湯,這是水餃湯....

 

早餐吃飽後,馬上就要出發啦...

今天的行程最忙碌了.... 

 

一整天要在運城周遭參觀: 

解州關帝廟

普救寺

黃河大鐵牛

鸛雀樓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