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高露杰」團成員當中的小「露」比懷胎六甲快要生產了
如果再不約吃飯,等她寶寶出來後,就得忙著哺乳而沒時間了
所以我選在朋友范范小姐推薦的「小銅板牛排」進行「告別懷孕即將下蛋」Pa....

(結果,這是四月底吃的,我到九月才寫食記,如今小露比的小寶貝居然都已經會叫媽媽了(神童耶),真是對不起.....)

「小銅板牛排」Piecettes是「TOROS鮮切牛排」的另一家系列餐廳
很早以前,我就想吃吃看「TOROS」,但「TOROS」價位較高,所以只好先拿「小銅板」來探路.....

為何叫做「小銅板」呢?
因為法國米其林餐飲指南在2000年以後的版本多了「兩個銅板」的標誌,稱為piecettes,就是小硬幣之意,有此標誌的餐廳表示「提供不超過85法郎(約新台幣425元)的簡單餐飲」,所以這家餐廳依此命名.....


首先,讓我們隆重歡迎準媽媽「小露比」登場----------------

22歲就要當媽咪,在這還需要舉辦100萬元口號提倡生育之錢亂花白痴活動的年頭是件很難得的事.....
更難得的是能看到有孕婦都快生小寶寶,卻完全沒有腫起來的模樣,整個就是竹籤插貢丸的感覺.....


在家專心懷孕的輕貴婦露小比
很閒,所以很賢慧地親自製作醃梅子給我們享用......

我和高積奇一人一罐
吃的時候,有一種母性光輝蘊藏在梅子裡
讓人不禁哼唱出「慈母手中梅,遊子嘴中酸」的旋律....




飲食:8.5分

「小銅板」的確如同他們店名的意義
單點排餐的定價都不會太高,約269元至369元之間
義大利麵也是在200元以下,其他開胃菜等等,單點也是很划算.....

點主餐另加199元,就可以享用套餐
包含麵包、開胃菜、湯、沙拉、甜點、飲料....

單看Menu便有物美價廉的先入為主觀念,實際上吃起來呢?......


香蒜麵包(單點29元)

真的很香,但是油了一點......


開胃菜1:干貝海鮮塔佐青醬(單點59元)

我不碰干貝,不要問我滋味.....


開胃菜2:酥炸墨魚(單點59元)

有酥有嫩,值得!


開胃菜3:鮮蝦時蔬捲(單點59元)

我點的
很南洋風.....


沙拉:小銅板提供四種沙拉可選擇.....

但我們四個人都一致選擇這款「凱薩沙拉」(單點49元)

萵苣、培根肉、麵包等用杯子裝起來,凱薩醬躲在杯底
感覺好高檔哦....

(因此,這樣擺法,就是用手直接拿起來吃啦,不要裝貴婦ㄍㄟ掰還想要用刀叉.....)


湯1:酥皮玉米湯(單點49元)

不是我點的,又不是吃「我家牛排」,點啥玉米濃湯啊!!??
但這酥皮,看起來比較滑嫩高貴的模樣......


湯2:蔬菜牛肉湯(單點49元)

也不是我點的,又不是吃「貴族牛排」,點啥牛肉湯啊??!!
但看起來很濃郁的模樣.....


湯3:法式起司洋蔥湯(單點49元)

嗯,如果你有認真跟我交心,應該會知道我吃牛排必點洋蔥湯......

這裡的洋蔥湯還算不錯,雖然沒有驚為天人的難忘滋味,但以這種價位,我不奢求太多.....


小銅板牛小排(單點369元)

不是我點的,但我有試吃一口,還不錯囉......


小銅板牛排(單點369元)

小銅板牛排是採用美國安格斯牛肉
在視覺上,牛排煎烤得相當吸引人
而吃起來,亦是不錯的口感
8oz的份量,也是夠吃了....

且可以搭配「蒜醬」沾吃,整個爽度很高(我是比較low的人啊.....)


甜品可以選擇冰淇淋或蛋糕
長不大的積奇當然是選MOVENPICK冰淇淋啦~(單點49元)

這就不用給它試吃啦.....


法式烤布蕾(單點49元)

還不錯耶.......


飲料都是49元

可惜這只是還原果汁而已.....
(49元應該比較難喝到現榨的吧??)

這樣吃下來
一個人的花費大約是625元(含10%服務費)
雖然到沒有很便宜很便宜的境界,但綜合評比下來,算是CP值挺高的牛排了.....





服務:8分

或許是中價位的訴求
小銅板牛排生意很好
服務人員很忙碌,但都很敬業,不用太挑剔........




氣氛:8分

「小銅板牛排」位於中山北路二段,靠近錦州街......



二樓入口有個很奢華舒適的等待區.....



入口.....



這種餐廳,難免人滿為患
座位的安排,也難免稍嫌擁擠點......

你看地板還要畫出黃線,男生走左邊,女生走右邊,免得行進間不小心互撞......


我們的座位,剛好是在開放式廚房的旁邊.......



可以看到廚師怎麼切牛肉、煎牛排、煮義大利麵......



當然,更重要的是有這個熟成室.......




我們吃的牛肉,就是從這裡來的......



在「小銅板牛排」有了一頓挺不錯的用餐經驗後
我對價位更高檔的「TOROS鮮切」有了更高的期待
於是,六月阿德做壽時,我毅然決然便決定去「TOROS」舉辦壽宴
但..........

(六月的「TOROS」貪吃嚼不爛評鑑,請大家耐心再等待一個多月後觀看吧!)
(我會寫快一點啦!不要催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