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滿足我的牛排慾望...

 

最近台北開了好多家新的牛排館

看到朋友在臉書上拼命炫耀(芭比我說的就是你!)

只好把幾個月前吃的這塊牛排拿出來自我安慰一下....

 

話說今年偶生日時

我很任性地要求吃維多麗亞的No168 Prime牛排館

原因是好像很有名,很多人推薦,所以我想吃我要吃我一定要吃!! 

於是便來到了大直美麗華旁邊的維多麗亞酒店...

 

據說在這裡辦婚禮粉浪漫... 

不過我的同學朋友們

要嘛早在維多麗亞酒店開幕之前就結過婚了

要嘛就放棄一切姻緣隨風飄算了,所以我都沒機會來這裡吃喜酒...

 

 

 

氣氛:8.5分

 

位於五樓的No 168 Prime牛排館... 

也不知道此時在玩什麼活動,這樣感覺很像是Fridays'啊...

 

餐廳門口還真的擺一台重機...(是哈雷嗎?)

是要提供抽獎還是展示罷了?

這樣感覺好像也很像美式漢堡店啊...

 

不過餐廳裡面有個直接給觀眾欣賞的熟成室... 

人如果睡在這裡,會不會比較容易熟成?? 

 

這些年,台灣人特別愛吃熟成牛肉...

熟成只是講好聽的啦,實際上就是自然腐化的肉囉...

 

168是開放式廚房,大家可以邊吃邊看自己要吃的東東怎麼生出來的??

我覺得在開放式廚房工作的廚師,壓力應該很大吼?? 

 

牛排只在這裡煎嗎?? 

感覺好像鐵板燒啊...

 

可惜我無法全程緊盯牛排的誕生流程

因為餐廳很貼心,主動幫我們安排在包廂裡... 

好大間的包廂哦,好氣派的圓桌哦

這下子自動要把「氣氛」加上0.5分

我真是心軟兼手軟啊....

 

 

 

服務:8分 

 

負責包廂的服務人員是比較熟成的姊姊

所以服務上不會太過做作,很自然也挺貼心...

 

因為先前訂位有表明是壽宴

168也貼心幫我準備了一份小蛋糕...

結果甜點的份量好多好多啊...

 

 

 

飲食:7.5分

 

168的點餐模式也很美式,直接提供一張大DM...

點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還包含:

前菜、湯or沙拉、配菜、甜點、飲料

 

價位當然沒有很便宜,所以經過精打細算後

大家都是點了兩人套餐,感覺牛肉盎司數較多,也比較划算些啊....

 

麵包 

這香料麵包的確不錯... 

 

招待的開胃菜...

忘記是什麼,因為我好像不能吃,似乎是蟹肉熬的醬吧??

 

前菜之「冰鎮海鮮盅

雞尾酒蝦、活生蠔、山葵魚子、香檳油醋、蟹肉沾醬、竹炭麵

感覺挺新鮮澎湃,但我都不能吃...

 

前菜之「香煎明蝦

明蝦煎得挺不錯

搭配兩種醬料:鱈魚洋芋泥鑲小甜椒、甜椒堅果醬

難怪我吃那洋芋泥有魚腥味!!

 

前菜之「香煎鴨肝

這道前菜要另外加300元

大家應該都知道,只有「吃飯無上限」的王神醫才會點的!!

 

湯與沙拉是二選一 

布拉塔及水牛馬芝拉起司沙拉

好精緻啊~(意思就是份量很小)

 

露易士蟹肉沙拉

喬治點了這道,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因為他說醬料味道好臭

就說海鮮味道很臭啊,不聽老人言!! 

 

海鮮奶白湯

裡面的料有: 鱈魚柳、淡菜、蛤蠣、鵪鶉蛋

 

傳統洋蔥湯

喝洋蔥湯是我吃牛排的傳統

這裡加了葛瑞起司、馬芝拉起司、帕瑪森起司來焗烤

我個人覺得風味普通,倒沒有驚為天人的口感!!

 

重頭戲要來之前

牛排的鹽份與沾料先登場... 

後排從左至右是:喜瑪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鹽之花

前排從左至右是:英式芥末醬、法式芥末籽、法式芥末醬

 

雖然大家都說吃牛排只能沾鹽才能吃到牛排的原味,但我個人就是不愛!!

因為越高級的餐廳,鹽粒越大顆,沾了之後,我每次吃牛排

還沒吃出牛肉的味道,舌頭就被鹽巴味道全部蓋過去了...

 

我還是比較鄉下人,喜歡沾濕答答熱騰騰的醬汁

如果沒有醬汁,芥末醬倒是可以接受,不過芥末籽更好些...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16oz for two $4,480

端上來這盤牛排,遠方是上蓋肉部分,其他則是肋眼部位

嚴格說來,牛肉味道算是不錯,但沒有到吃了好愛好愛好甘願好值得的仙境...

 

可是,搭配的烤大蒜讓我超級失望

一點蒜香味都沒有,吃起來用「味如嚼蠟」來形容絕不過分!!

 

 

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16oz for two $5,500 

這當然是預算無上限的王阿德點的,應該有比較好吃吧?

 

配菜 

白酒香炒野菇

份量挺多的,可是我覺得太油了,而且菇類主要是用味道重的香菇,我不愛啊...

 

煎烤綠蘆筍

還算清脆... 

 

奶油洋芋泥

「豬胃小鳥身」的小安最愛吃洋芋了

他說還可以...

 

 

甜點

千層甜甜圈

新鮮草莓、卡士達醬、草莓冰淇淋

都是草莓,是王阿德神醫的最愛...

 

2015 尊貴馬戲團

有達克瓦茲、焦糖布丁、巧克力小點

這樣挺豐富的啊~~

 

每日鮮製甜塔配自製冰淇淋 

我點的這個是拼出「168」字樣的甜點

挺不錯的,彌補我對主菜的小失望...

 

 

謝謝大家這樣犧牲破費為我來祝壽...

吃完後,當然就是大家進行研討的時候了....

 

大家公認

晶華的Robin's 和國賓的A Cut

排名還是在維多麗亞的168之前

報告完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