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命名為「飯。禱。唉」
是為了附庸風雅最近很夯的電影「飯。禱。愛」(Eat Pray Love,又名「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人家茱莉亞羅伯茲做得到的,我當然也行!
不過就是進行吃吃美食(飯)、窩在佛教國家(禱)的類似活動,只是我,一言難盡啊(唉)~~


話說
兩年前,我都計畫好去清邁走一趟,卻遇到爺爺過世而臨時取消....
 
今年底,舅舅提議大夥一起出國玩
從杜拜扯到北京,從澳洲說到紐約,天南地北毫無交集
而我提出清邁,特別為著名東方文華酒店大力吹捧一番
說這乃此生必去之處,似乎總算達到了共識
約定好12月第二週大家請假結伴去踏青.......
 
沒想到,居然又發生了可怕的「關島事件」!!


歷史小典故:關島事件

六年前,舅舅主動邀約我及阿德去關島玩
我們乖乖地訂好機票與酒店,把錢都繳清了
出發前兩天,舅舅說他公司有事,所以不去了
結果就變成我和阿德兩個人莫名其妙去絲毫沒興趣的關島呆了六天之久
史稱「關島事件」.......


 
這一次,舅舅又搞同一招,臨時說老闆不放他假,所以他不去了....
而小安對於氣溫超過30度,國民所得未達10000美金的國家,一向興致缺缺,所以剛好順勢說不去了....

而阿德卻早已請好一個禮拜的假,他以哀怨的口吻問我怎麼辦?
身為兩肋插刀義無反顧的我,自然有情有義到底(其實我的年假若不用掉也就浪費了!)
於是最後變成我和阿德,又再次無緣無故地展開「夭壽啊!兩個人的旅行!」.......

 

12月10日清晨6點
我們來到桃園機場
居然碰到前一晚才一起吃飯的香港朋友Henry.....

他是國泰空少,所以有一堆免費的機票
這樣拿出來炫耀,我真的有想全部撕掉的衝動.......
 

我們在B1的漢堡王吃早餐......

老實說,漢堡王的華堡很好吃
但早餐,還是麥當勞的比較優......
 
 
這次,我們是搭泰航......

阿德很認真地玩著他的「寶石方塊」
(各位若有心的話,可以數數看所有的遊記照片,阿德到底有幾張是在玩電動,答對的,阿德醫師免費義診一次!)


泰航的飛機餐

炒飯還ok,給兩根香腸也很夠義氣
但,腸衣韌得連刀子都切不動,是怎麼回事??

(對了,各位若有在搭華航或長榮,應該會注意到,這兩家台灣航空公司,現在提供餐點都是用塑膠刀子、塑膠湯匙、塑膠叉子,感覺超cheap的!不像泰航還是很有誠意地全程使用金屬餐具!!)
(那些只搭商務艙和頭等艙的晉惠帝們,不要懷疑華航長榮的省錢招式!!)


三個小時後,我們抵達曼谷國際機場......

我想有人現在想舉手問:「為何不搭華航直飛清邁?」
那麼手可以放下了,讓我告訴你原因.....

12月旺季,華航漲價漲得超離譜,清邁的機+酒要超過四萬元
所以我請旅行社Angel幫我拿到比較便宜的團票
雖然泰航必須從曼谷轉機,但起碼省了5000元.....

離轉機還有兩個小時之久
聰明的我,想說可以去4樓的出境區DFS逛逛
沒想到更聰明的泰國人,擋在電扶梯前,禁止轉機旅客到樓上閒晃
更更聰明的我,想說旁邊有電梯,那我們偷偷搭電梯直達上去吧!
沒想到更更更聰明的泰國人,居然把電梯4樓按鈕鎖死
結果我們出現在3樓,又被泰國人當場抓包趕回2樓.....

我記得以前明明是可以這樣跑來跑去的啊?!
泰國機場人員安慰我說進去後還有商店等等的
那就聽話吧......

原來,現在轉機的旅客,在曼谷機場就會先過海關
沒奈何,為了避免被遣返,只好乖乖先行入境.......

 
結果,我被騙了!!

轉機區什麼都沒有!
沒有DFS!沒有餐廳!沒有吸菸區!沒有沒有!什麼也沒有!
(對阿德倒是沒差,他只要任天堂有電,就算丟到非洲也無妨!)
 

泰航從曼谷飛清邁,也是用挺大台的飛機.....

裡面居然也是坐滿滿的,沒想到去清邁的觀光客也挺多的......

 
阿德終於肯看鏡頭,真是太感動了......

這也是阿德今天直到此時,才肯正眼看我.....

 
一個小時的行程,所以只有漢堡、蛋糕、與果汁.....

結果是鮪魚漢堡,我當然很大方地招待阿德吃......


我們買的機+酒行程,有附飯店接送......

結果一個人得另外再給100泰銖當小費,這樣多花了200元
其實,搭計程車從機場到飯店,也只要150元而已
真是不划算啊不划算!

 
這次我們來清邁住四晚,選擇下塌兩家飯店
首先登場的是----艾美酒店(Le Meridien)

「艾美」以前我們習慣叫做「美麗殿」
最近好像是喜達屋集團把中文名字統一譯為「艾美」
但我還是覺得「美麗殿」發音接近又翻得很貼切
不知道為何要取名為毫不相關的「艾美」
感覺就像google變成谷歌,怪怪的.....



原本我的住宿規劃是住在市區的「D2」,而不是這家.... 


但旅行社Angel說當地旅行社推薦「艾美」比較新比較好
我強龍不壓地頭蛇,很快就從善如流.....


果然看到比鄰的D2,2008年開幕的「艾美」整個就是碩大很多......

各位看到門口這兩隻大象了吧!?

 
出發前,大家得知我要去清邁,都叫我要去騎大象.....

但我是愛護動物的人
我認為去騎大象是一種很殘酷的虐待動物行為
讓大象變成歛財的商業模式,我深深覺得不可
所以本人行程完全不考慮騎大象,故大家看看這兩隻假象過個乾癮就好了......


艾美的大門,據說規定要貼成這樣花花的.....

這幾個doorman,聊天聊得很開心
有時還會忘記幫客人開門......

 
check in.....

雖然清邁艾美號稱五星級酒店
但我個人覺得服務品質還有待加強.....

 
我們抵達酒店時已經三點多
按照道理應該可以直接入房

但人員跟我們說他去check房間整理好沒
一check就不知道check到哪裡去......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在lobby拍拍照.....

這是牆壁的裝飾,挺閃的.....


這裝有鏡子的屏風也是很閃的.....

讓我有想要搬回家的慾望.....


你看看那幾個doorman......

聊得很開心哦......
(不知幫我們處理房間的人員是否也混在裡面聊天中.....)
 
 
只好繼續來拍Lobby.....

艾美的大廳挺氣派的!
兩層樓的挑高,大理石地板與樑柱和玻璃屏障營造出高貴的華麗感!


玻璃圖案是用泰國早年蘭那時期的圖騰......


酒店一樓除了Latitude 18酒吧之外
這一區不知道是幹嘛的.....

好像是介紹酒店的SPA區.....

 
等了好一陣子,我終於忍不住使喚在玩電動的阿德去叫飯店人員快一點.....


(Lobby是很美沒錯啦,但我已經拍到沒得拍了啦!)
 

終於可以入房了......

在大廳與阿德留下這張自拍照
(這裡的阿德,正在跟他媽媽報平安,真是孝順的好孩子......) 


 
ps.無名小站最近在搞什麼?莫名其妙就一直自動登出,寫網誌寫到一半文章按下送出往往就消失了,害我這一篇居然花了一天的時間才寫完,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