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其名是五天四夜的長灘島之旅
但扣頭減尾的,其實只有三天的完整假期
我(與其他上班族)的悲哀就是這樣,無法請long long的長假去歐洲去美洲玩
多半只能飛往台灣附近的某個小島放鬆兼充電一下,然後便立刻束裝返台.....

然而電池還沒充飽電就得拔起來,是不好的行為
再加上我又特容易漏電,所以總是很快就沒力了
是故,各位以後不要總認為我沒事就出國,好像很好命的樣子
請多體諒老人家我,好嗎?

總結來說,我們第五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回家!!

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check out,緊接殺去Vintana餐廳吃最後一頓豐盛的早餐.......

第一盤......



第二盤.......



大概是懷著淡淡的離愁,所以吃了兩盤就很飽.....

於是以這芒果優酪乳結束我的早餐,很遜......

反正沒關係的
雖然來到長灘島第二天瘦了2公斤
結果到了第五天,莫名其妙馬的又已完全補回來......

看我臉腫成這樣就是啦~~

可是在島上
我又沒多吃什麼,可見我是喝水就會肥的易胖體質,嗚嗚.....

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太早起床的話,我的臉總會呈現出水腫未消的狀態
所以也要請大家多體諒老人家的易腫體質,以後若約聚會,不要約太早,好嗎??


前一天,當地領隊跟我們約好時間,請飯店送我們到碼頭與其他台灣客會合
然而到了Lobby一看飯店班表,有直接送到對面島嶼的快艇班次,結果居然開走了
馬的,我搭快艇渡海的浮華美夢又在最後一刻報銷了........


香格里拉渡假村用專車把我們載到島的另一邊碼頭
一樣得走長灘島忠孝東路,同樣是塞塞塞.....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為了省錢不要讓碼頭工人幫你提行李
可是我得請大家看圖說故事,若不想墜海,這種搬行李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人士來做~~

20元的小費,連喝罐「爽健美茶」都不夠了,所以不用省這小錢啦......


搭上螃蟹船,要離開這曾被喻為全世界最美沙灘的地方了.......

二十年前歐美人士口中的海灘天堂,如今已經很商業化了
來的也多半是韓國、中國、日本、台灣的東方面孔了.....


心中帶著一絲絲地不捨(並回想有沒有掉東西在飯店裡?)
突然間,「碰」的一聲!發生「船禍」啦~~

兩艘螃蟹船交錯而過,蟹腳便勾在一起
幸好沒有掉漆掉保險桿,也沒有人翻船墜海
所以沒有勞動海上警察,大家和樂融融地分道揚鑣.......


十分鐘就到了對面島嶼......

你看看,這就是本來我想要坐香格里拉專屬快艇與專用碼頭啊~~


大夥再搭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Kalibo機場
在旁邊的餐廳等著出境,並順便繳該繳的小費給導遊......



菲律賓人很有「效率」,check in、檢查行李、出海關每個步驟都花了挺久的時間......

我還見證到某團有一位天兵妹妹,把簽證放在大行李箱裡被託運走的類智障行為.......
(不是照片上這些妹妹們.....)


Kalibo機場的候機室很無趣,沒有免稅商店,沒有吸菸室
感覺很像在澎湖或馬祖的候船室......



這裡只在角落處,有一家小小的飲食店......



也只提供很簡單又不甚美味的飲料與三明治.......

拜託,已經下午一點了,總該吃點東西吧!?


你看看,過了中午,臉是不是有點消水腫了??



證明完我是「易腫體質」後,便該登機了.......



才在候機室吃完三明治
飛機飛上天後,馬上提供飛機餐.......

好油好油的豬肉麵啊........


下午五點,又回到台灣了......

原來「恍如隔世」是這麼快又近的距離啊~~


既然回到現實的社會
是到該算總帳的時候啦~~

28900元(1人)=自由行機+酒(菲律賓航空+香格里拉四晚,含簽證費、碼頭費、機場稅、清潔費等等)
3105元(2人)=香格里拉飯店內消費(獨木舟、兩天的海灘午餐與飲料、懸崖酒吧)
8000元(2人)=島上吃喝玩樂(包含土產芒果乾)
480元(1人)=導遊小費(200*2天)+碼頭工人小費(20*4趟)

ps.我手上還有披索1200元,以後應該用不太到了,若朋友有需要,可以來跟我拿......


至於我的「癱在長灘島」心得是:

這裡真的沒有比較特別的行程,就連想購物也付之闕如
只有天天吃吃喝喝,看看夕陽玩玩水
看似很浪費生命.......

但廣告詞說得好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我也要加註一句
旅行,就是最值得浪費生命的時刻......



接下來,等忙完年底的音樂會
我可要找個地方繼續去浪費「Pokey的酗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