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ey老實說:阿德除了個性懶了些、膽子小了些、電動愛玩了些....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小缺點之外,其實他是很好的旅伴。不然我怎麼會跟他出國這麼多趟!!??


抵達清邁的第一天,踏入艾美酒店房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讓阿德在房間耍賴兼玩電動到傍晚五點半
是該趕他出門了......

畢竟透早就出門
截至目前為止,只吃了小漢堡(6am)+飛機餐(10am)+一塊蛋糕(1pm)
我真的很餓了........

於是我們倆踏上此行「飯禱唉」最重要的任務-----吃飯去!!


艾美酒店主建築規劃有座購物商場「O.P. Place」

目前這座商場裡只有兩三家店
感覺很荒涼........


一走出飯店,就到了清邁最熱鬧的地方......

此時是傍晚五點半,沒有人潮,攤販們才開始擺攤
等我晚上回來時,這裡居然整個變成另一番模樣
害我以為我走錯地方,真是嚇壞人了......


由於我手上的清邁地圖很簡陋
一時之間,天南地北搞不清楚方向
善用iPhone到極致的阿德,馬上使用內建的指南針
指引出人生的新方向,我想格林童話中的「韓森與葛麗泰」
若他們有iPhone,就不用準備小石頭或小麵包,也不會走向巫婆糖果屋的命運了......


走個五分鐘,我們便到達清邁最重要的大動脈----Ping River(湄濱河)

這是橫跨湄濱河的鐵橋(地圖上標載這叫Lek Bridge.....)


湄濱河很長(比我想像中的長)
如果你是蔣公看到的那條有志氣的小魚,可以往北一直游到寮國去.....
如果你是阿德這種懶惰的大魚,可以往南隨波逐流一直飄到曼谷去......

湄濱河全長658公里
往南接到昭披耶河,穿過曼谷,然後就出海了.....

當然,你若要從曼谷來去清邁,可以坐飛機或坐火車,現在沒人搭船,好嗎?


河畔有家吃到飽餐廳,只要99泰銖......

大家也都知道,這麼便宜,阿德是完全看不上眼的.......


即使是黃濁濁的湄濱河,也是有所謂的觀光船在行駛......

只是這麼污濁的河流,會有什麼可看??
河裡會有活的動物嗎??


結果我的質疑有誤,這裡居然有人在釣魚......

還真的給他們釣上來了......
我研判是鯰魚......(鯰魚就是土虱嗎?)

心得:泰國人真的好悠哉哦......


沿著河畔走,看到這個電子告示牌.......

這資訊實在太深奧了,完全看不懂要表達什麼??

反正我們是勤勞的人,不坐公車,也不搭嘟嘟車,也不乘雙條車,就是一路走下去就是了.......

終於來到湄濱河東面的Charoenrat Road
這裡是以前中國商人來泰北做生意時落腳的地方
有很多古老的大宅,如今都變成餐廳或商店
是清邁挺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我們今晚就是要在這邊找一家河畔餐廳吃晚飯,給他氣質一下.......

由南往北走
首先是有「清邁的Starbucks」之稱的Wawee Coffee.....

阿德已經喝習慣星巴克,來清邁這幾天,他只肯喝星巴克,真是太浪費了!!


Deck 1

這家餐廳搞得很時尚,由於我的旅遊書上沒有記載,我想是新開幕的吧??


接著是老字號的「The Riverside」

這家1984年便已開幕,是人氣鼎盛的餐廳,晚上還有band駐唱
由於主要是賣美式食物,所以阿德說跳過.......


接著是「The Good View」

這家餐廳於1997年開業,還有附設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覺得東西不優......


旅遊書上說湄濱河畔有三家最受歡迎的餐廳
除了「The Riverside」和「The Good View」之外
就是這家百年古宅所改建的「The Gallery」........

我這麼古色古香的人,當然是選這家來吃晚飯囉......


「The Gallery」一走進去,先是藝品店........



穿過中庭,就到後面的餐廳區.......

我會選這家來吃,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這是美國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來吃過的地方耶
畢竟我本人除了古色古香之外,也是相當有國際觀的人啊~~


「The Gallery」是用柚木所打造的大宅

聰明的人絕對是不會在古屋裡面吃飯
要吃,當然要坐在河畔吃飯才是王道啊~~


你看看,整個戶外區多麼有氣氛.......



我喜歡他們鋪上紫色的桌布,整個就很貴氣的感覺........



只是我們好像來得太早......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但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啊!!)


坐在河畔用餐,可以看看河上有無啥動靜
咦,有人在划龍舟耶........

結果,整頓晚餐,好像只有兩三艘船經過而已........


餐廳有自己的小小小碼頭

泰國實行禁煙政策也挺徹底的,餐廳戶外區也禁煙
所以我若要抽煙,就要走到這碼頭上呼吸......


從碼頭來拍拍阿德.......

是不是有一種「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耀眼感覺呢??
這張照片應該寄給餐廳,讓他們放在希拉蕊照片旁邊相互輝映.......


這裡的上菜速度挺慢的,所以閒暇之餘,便來自拍......



飲料先登場.......

阿德點的椰子水
我點的芒果冰沙(很濃很香)......


來泰國必點的「冬蔭功」(泰式酸辣湯)

旅遊書說「the gallery」走的是泰北料理
這裡的冬蔭功,不辣,但非常之酸,酸到讓我到了天人交戰的境界.......


蟹肉捲

這是阿德看到旅遊書上介紹而硬要點的玩意
我個人是不敢吃蟹肉,阿德說吃起來還好而已.......


蠔油炒雜菜

我最愛點這道菜了......
因為我都有聽媽媽的話,要多吃青菜.........


阿德點的泰式炒河粉

試吃一口,蝦米的味道挺重的.....


我點的豬肉炒飯

九層塔非常搶味,又辣又嗆的.......


我們這頓晚餐總共吃了860泰銖

對觀光客而言,並不太貴......


由於「the Gallery」戶外區佈置得像是熱帶花園,所以你知道的.......

到了晚上,蚊子便出來共餐啦......
即使店家有點上蚊香,但似乎沒什麼用
好在我穿長袖長褲,肉又沒阿德香,所以沒怎麼被攻擊........


吃飽就要繼續逛逛
「The Gallery」賣的工藝品,有的不錯,但喜歡的都太大件,不敢買,怕帶不回去........

目前購物慾還未被激發,到後來我就失心瘋了,敬請期待..........


入夜後的「the Gallery」


Pokey的貼心小建議:
我想河畔這三家觀光餐廳,食物應該都普通,主要是吃氣氛來著.....
年輕人可以去「The Riverside」和「The Good View」
走氣質路線的,就可以學我來「The Gallery」
因為人不多,吃起來很靜謐啊.......



下一篇預告:「整個清邁就是一個大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