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只是假借愛樂之名,行吃喝之實的聚會........)


在台灣,有一位名叫「歐頭」的資深樂評人
他很有心,除了多年辛勤推廣古典音樂之外
也很會巧立名目把同樣興趣的人召集在一起
例如最近幾年都會舉辦「愛樂人年終CD交換會」........

過去幾年都是在他家舉辦交換會(可參見2009年的「一隻雞的蛻變」)
不過由於人數像癌細胞般繁殖,他家實在塞不下去了
所以今年歐頭不得不在外頭找場地擴大舉辦
每人繳2000元包場費,並帶著CD來交換........

於是11月底某個週日晚上,在東區的「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包場........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1號


我們既然喜歡聽音樂,所以都深知「先禮後兵」的道理......

尤其某報社大記者蒞臨,大家都要跑到外頭去迎接她.......
(好吧,其實是順便來抽煙.......)


先來介紹這家2010年才剛開幕的「INDULGE」......
這是一家可吃飯可喝酒的酒吧餐廳.......

這是一樓........


我們包下了整個地下室.........

看起來真的很氣派.......


牆面上的酒,在燈光下顯得很尊貴......

聽說這哈密瓜酒很好喝又不貴.......


地下室還有一個包廂區.........

因為大家的輩份都很高
所以採先到先坐的方式
遲到的人就只好來這沙發區吃飯........


早來的可以坐在主桌好好享用美食..........

例如爵士樂界非常重量級的蘇重爺與沈鴻元爺........
(還沒開始吃飯,他們就已經喝得醉醺醺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欣賞我們每人花2000元包場,可以吃到什麼??

手工麵包

由於我來吃之前已經餓了一天,所以覺得不錯吃.......


搭配的抹醬

陳年波特酒肝醬慕斯、續隨子風乾蕃茄青蔥、蒔蘿草鮭魚奶油起司


田園時菇野菌沙拉佐索雷拉松露醬

不錯不錯........


法國活體生蠔佐經典辣味蕃茄香料醬

這我不能吃啊不能吃........


松露初榨橄欖油嫩煎干貝佐白花蕾芽香料醬

這我也不能吃啊不能吃.........


香煎福山鳟魚佐淡菜及香檳奶油海膽醬

這我還是不能吃啊不能吃..........

由於上次在「三井」同樣花2500元
人家吃生魚片,我卻只能吃竹筍
人家吃雪場蟹,我卻只能吃芋泥球
人家吃澎湃海鮮壽司,我卻只能吃酪梨壽司

所以我這次學乖了,先問餐廳可以換什麼給我吃?

於是換來這盤「野菇燉飯」........

燉飯處理的火候恰到好處
菇類的滋味都有沁入飯中
很好吃,所以划不划算,我也不要多計較了........
(再怎樣都比吃芋泥強多了啊!)


蘿勒初榨橄欖油拌炒蘑菇鮮蝦

蘑菇不錯,蝦子倒還好........


吃飯當然要配酒
這次有酒商贊助..........

這瓶白酒超好喝的啦,有甜不澀,我好愛這白酒啊.......

其他人則是狂喝威士忌,由於我對酒精過敏,所以敬謝不敏.........


爐烤脆皮豬腳佐迪戎芥末子醬

這豬腳處理得非常優秀!


岩鹽燒烤肋眼牛排佐迪戎紅酒芥末子醬

相較之下,肋眼牛排就還好而已.........


義大利麵

不錯不錯!

主餐還沒吃完
大家就聊開喝開了
所以還有一些下酒菜........

火腿拼盤......


起司拼盤......

吃不下了.......


骰子牛肉

比主菜肋眼牛排來得好.......


烤雞翅

這倒也不錯...........



好不容易搞定大家的肚子
主辦人歐頭要舉行CD交換了.............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歐頭!!

如果前陣子柏林愛樂來台灣
若有人去台北小巨蛋看轉播
那場主持人就是這顆歐頭.......

想更了解他,我有寫一篇「歐頭的古典啟示錄」可供參考................


由於歐頭要主持這場CD交換會
他一時沒想太多,居然把他的頂級相機交給距離最近的我
他卻忘了我「手震達人」的美名,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我知恥,是故,便不登了,呼呼.............



我們的CD交換會,是大家拿自己最愛(或想丟掉)的CD來交換
其中,本屆最受歡迎的CD,是.................

日本AV女優團體「惠比壽麝香葡萄」的「來自好萊塢的問候」CD+DVD

大夥迫不及待,便要得獎人當場拆開播放
在這些女優的載歌載舞中
大家繼續喝酒聊天......


這次我們家的積奇
第一次參加這種聚會
想說要帶一些小禮物孝敬愛樂界的各位前輩
於是帶了五份德國古典大廠hanssler原裝撲克牌提供抽獎.......

積奇不懂得這些大老很難伺候
結果照片中這五位都相當嫌棄
立刻捐出去重新再抽,然後又再度被捐贈........

幾輪之後,我已不知道撲克牌是被哪五位「苦主」帶走.......


今年我換到的CD是.................

(左)辛諾波里指揮的馬勒第二號「復活」交響曲
(右)很特殊獨立唱片的「香港是個大商場」

(嗯,我都還沒拆開來聽.......)


這次聚會
素有「台灣調酒界教父」的王靈安老師也來了
小試身手,親自借用INDULGE的吧台,調酒給我們喝.......

我好愛王老師的調酒啊.......

推薦大家有機會去王老師的「三重奏 Trio」喝一杯!!


酒足飯飽
該趕稿的回家趕稿
想喝的繼續喝到掛
是該拍一張大合照以資紀念..........

這裡頭都是台灣音樂圈的幕後大推手(除了我以外)
如果你認得出510位以上,主辦單位(誰?)將提供小禮物以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