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貪心,想把銀閣寺的三個名勝通通拍進去,只是構圖不夠好啊......)


大家應該會有注意到
不管是在國外或是在台灣看到日本的旅遊團
導遊都會拿著小旗子做引導,好像萬一沒這面旗,日本客就會迷路
來到日本他們自己的地盤,各大觀光景點,雖然看不到小旗子飛揚
但總會看到「由此去」的板子在進行指引,大家也都是乖乖跟著走.....

我很好奇地問郭巴為什麼會這樣?
郭巴說:「如果沒有這些指引,日本人會不知道怎麼走」
又解釋說:「不過這樣也好,該看的景致就不會漏掉」

但私以為這樣很不好
大家走的路徑都一樣
看到景色的角度一樣
拍出來的照片也一樣
很沒意思啊.....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入境隨俗,所以我只好從善如流啊......(我好會用成語哦)


由於在哲學之道走得太慢,所以我們來到目的地「銀閣寺」已經是下午4:40......

銀閣寺是下午5點就要關門放狗打烊,所以廢話不多說,趕快購票進去吧.....(門票500円)


不過,還是來些廢話好了........「Pokey哥哥說故事時間」

銀閣寺是日本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所蓋的
足利義政的阿公,就是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
阿公很厲害,不僅結束了日本南北朝時代
那個更有名的「金閣寺」就是阿公蓋的....

1482年(大概就是中國的明英宗時期)
足利義政把將軍一職讓給兒子足利義尚
便搬來這邊,花了8年時間打造自己的地盤,叫做「東山殿」
1490年義政死了以後,化身成菩薩(這是日本人說的,不是我說的)
「東山殿」便改名為「慈照寺」,俗稱「銀閣寺」,屬於臨濟宗的相國寺派.........

從總門進去後,要經過「銀閣寺垣」,才會到中門

這個約50公尺長的「綠建築」
當年是作為預防外敵入侵而建造的
後來改成寺廟後,升格成為與世俗作為區隔的通道.....

走進中門後,就會看到「方丈」和「東求堂」

「東求堂」被日本列為國寶,平常是不開放的
我們來的時間是春季特別公開期間,不過下午4點就關了.....
(還好關了,如此省了1000円的門票費....)

反正重點在此,這就是「觀音殿」,俗稱「銀閣」.....

(我好觀光客哦......)

金閣寺有貼金箔,所以順理成章稱為金閣寺
銀閣寺又沒有貼銀箔,幹嘛要叫做銀閣寺呢??

有人說,當初是真的想要貼銀箔,但因為當時財政困難而作罷....
又有人說,當初就沒有打算貼銀箔,只是後人喜歡湊成對而已....

畢竟
有金花婆婆就要有銀葉公公(請參看倚天屠龍記)
有金針菇就要有銀杏(請參考草本綱目),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阿公有了金閣寺,孫子的寺廟自然就叫做銀閣寺......

觀音殿是兩層樓的建築,看起來真的很樸實無華(跟我一樣)

一樓是「心空殿」,二樓是「潮音閣」
看起來真的有點要垮要垮的
畢竟有六百多年的悠久歷史啦
是日本的國寶耶,所以不會開放的啦......

屋頂有一隻鳳凰(金閣寺也有哦)

可是樣子根本像公雞啊,哪是鳳凰啊!!??

觀音殿旁邊有用白沙砌成的「向月台」......

這是江戶時代後期所「發明」的,數百年都維持同樣的模樣,硬是了得!!

還有這也是江戶時期就搞出來的「銀沙灘」......

千萬不要手賤腳賤地去破壞,足利義政可不會饒過你....
不過萬一刮風下雨又下雪,可就全毀了吧??

還是郭巴比較厲害......

能把銀沙灘、向月台、銀閣通通納入一張小小照片裡,有禪味......
可見她與佛有緣,可以考慮與青燈木魚相伴囉.....


我乃是俗世凡夫,淨是破壞畫面罷了.......



銀閣寺除了觀音殿之外,它的庭園也挺有名的
是所謂的「迴游式庭園」(就是可以讓你繞來又繞去).....

在這人工小湖「錦鏡池」中間
左邊叫做「坐禪石」,右邊比較大的是「白鶴島」......

1952年,日本政府將這庭園列為特別名勝......

在這庭園中,我們都乖乖地依照指示的木牌繞著走.......

而這不知是「仙袖橋」還是「仙桂橋」旁邊,有很多人丟銅板許願......


庭園往上爬呀爬,沿途看到這些綠得可愛的青苔.....

我想這也具有禦敵的功能
刺客或忍者跑進來,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失風被捕.......

站在「展望所」高處俯瞰銀閣寺......


真美呀.......

但在山上,聽到山下的管理員敲起木磬,吭吭吭的聲音,催促我們得趕快離開了......

讓我和銀閣寺與庭園再拍張照才閃人吧......

(20分鐘解決銀閣寺,不要說我走馬看花,我也被逼走的啊.....)


離開銀閣寺,在旁邊某個住家看到牡丹花.....

天啊,原來這就是牡丹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這麼大朵,難怪被稱為「花中之王」啊......


在京都每座寺廟前,都有賣吃、賣紀念品的店家
我們出來時,幾乎都已經要收光光了(商家居然比廟宇還早打烊,真的太不會做生意了!)

趁這家打烊前,趕緊買這裡的名產泡芙來吃吃看.....


一個要300円,還真的不便宜啊.......

郭巴吃奶油口味,我當然要吃抹茶口味......


貴雖貴,但,真好吃!!

畢竟,距離上一頓「湯豆腐」
已經時隔三個小時了
是該餵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