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這次員工旅遊住的飯店!!

做夢啦!!
 
其實我一直很想住住看香港的半島酒店
但沒有機會也沒有錢,所以只能在夢裡.......

然而,這次出發前
Hensen就一直唸著一定要去半島酒店
還自言自語說如果我們不跟他去,自己也要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到底半島酒店有什麼東東,讓Hensen叨唸十幾天呢??

半島酒店早在1928年開幕,已經有85年歷史,現在是香港的一級古蹟......

對照於香港比肩繼踵的高樓大廈,半島酒店就像是尊貴的鐵王座自我矗立
面對著維多利亞港雄據著,整個好氣派啊啊啊......

 
很多人或許住不起半島酒店,但都會想來這邊喝下午茶(尤其女孩兒)
這種邏輯,在台灣的各大五星級飯店,或者是去曼谷的東方文華酒店,每天都在上演著...... 

當我們經過「大堂茶座」時
看到整個茶座鬧烘烘的,全都是在享用下午茶
這裡的下午茶可不便宜,經典下午茶一客就要超過台幣1000元......

積奇拿著半島酒店的刊物,指著「下午茶」那一頁說每人要台幣4000元
我說怎麼可能,後來我仔細一看,是所謂的「下午茶舞」啦
這年輕人怎麼可以看文案這麼囫圇吞棗??
然而就算台幣1000元 ,我也是吃不起啊....
 
不過今天週五我來貴寶地,已經是下午四點半
居然排隊的客人還有幾十位在等待,未免太誇張了吧?
 
是有這麼好吃嗎?
而且吵得要命,整個半島酒店Lobby就像夜市那樣人聲喧嘩啊!
這時,我不禁回想起我在東方文華酒店享用的悠哉下午茶時光!
是清邁的東方文華,不是曼谷的東方文華,回味請見此....


雖然不吃下午茶,但總可以來拍照吧.......

我一直以為Hensen是要來半島酒店吃下午茶,結果不是......

 
原來,他千里迢迢來這裡的「The Peninsula Boutique」買東東......

半島酒店裡有好多家精品店,我敢踏進去的,大概只有這一家吧?!


半島酒店專屬商店,賣的是他們挺有名的茶葉、巧克力、紀念品.......

Hensen採買了一大堆,那種德性,跟中國大媽買黃金沒啥兩樣........


手提戰利品、面露得意淺淺微笑的Hensen.......

我這輩子最搞不懂的是,為什麼Hensen拍照都習慣兩腿交叉?

 
然後,他拍完帥帥照片之後,鬆懈下來的模樣就變成這樣.......

到底是在惆悵什麼呢??


我雖然不喝茶(我演講不能喝茶,一喝喉嚨就會乾癢,很奇怪......)
輸人不輸陣,想說家有老母,還是買茶葉孝敬她好了.....


左邊是西式的「熱帶水果茶」
右邊是中式的「荔枝紅茶」
每罐都是港幣220元,折合台幣約865元.......

帶回台灣跪著獻給媽媽,媽媽表現出很開心的模樣
可是她喝過一次以後,就再也不喝(我有檢查茶葉消耗量)
問阿母原因,她說口味不合,於是這兩罐就轉送我的鄰居俐玉表姊啦.......
 

滿足Hensen的需求後,我們就到半島附近的海港城繼續血拼
可惜三月底香港商家多半沒有折扣,而我總是堅持不打折不買的歐巴桑精神
所以除了在H&M買了一件特價台幣只要280元的長袖T恤外,其他店家就只能純看不買......

在海港城外頭透透氣......

前陣子來香港造成轟動的黃色巨鴨就是在這海港
我們這裡也有黃色巨人耶.....


我也來應景一下......

Hensen拎著大包小包,就算是鐵打的黃色巨人也吃不消
所以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一下........

 
----------------------------------------------回飯店休息---------------------------------------------


晚餐時刻
老虎一號提議去飯店附近的這家「稻香」吃.......

地址:香港九龍大角咀大角咀道38號新九龍廣場

是「稻香」餐廳,不是「名苑」酒家........
 
 
「稻香」是香港一家連鎖餐飲集團
總共有十五個品牌,超過一百多家餐廳.......

「稻香」主打火鍋,我們當然不會來香港吃火鍋
還好這裡也有傳統的粵菜........ 



按照香港人吃飯的傳統,總是要熱水先燙洗過筷子湯匙........

聽說有人把跑堂端來的熱水直接拿來喝,危險啊..........

 
這裡很奇怪,用紅酒杯來喝茶,真是新潮啊.......

就說過我喝茶喉嚨會「束」起來啊........


「稻香」有飲料自助吧,一個人只要加港幣8元即可享用.......

但就真的只有飲料而已(外加熱騰騰的西米露......)

 
首先來個燒臘多拼........

有油雞、叉燒、烤鴨、豬耳凍、還有積奇最愛的烤乳豬........

通常烤乳豬只是硬梆梆的皮,根本吃不到肉
然後想到這是來自很可愛的小豬
再加上通常價格不便宜
所以我不愛烤乳豬.......

不過,這裡的烤乳豬真的不錯,烤得脆脆又香香
而我最愛的叉燒、油雞與烤鴨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揚州炒飯

有Hensen在,是一定要點個炒飯或炒麵之類才可以
目的不是為了填飽他肚子,而是讓他分散注意力
這樣我們才能吃得到其他道菜.....


腐乳空心菜

到底腐乳空心菜是哪個地方的菜啊?


芥蘭豬肉

我喜歡這道重口味的......


紅燒豆腐

還不錯......


這樣吃下來,含茶資、飲料吧、服務費總共才港幣440元,約台幣1738元
平均一個人台幣四百多,不貴不貴.......

吃完之後,大家的結論是「稻香」還不錯吃
聽到這個評語,推薦這家餐廳的老虎一號大大鬆了一口氣........

畢竟我們這四人
有「食神」Hensen、有「食精」積奇、有「食才」老虎一號、還有「食怪」我
有人食量大、有人食不厭精、有人只吃好的、也有人特別偏食,很難全部一次滿足得起
任誰來選餐廳,都背負著莫名的壓力啊........


吃完晚飯
把握時間,再去旺角的朗豪坊商場晃晃.......(就是頂樓發光那一棟)

同樣的,我們還是在朗豪坊的H&M逛.....
 
(因為積奇要幫他女友買H&M絲襪啦,都買不到啦!)


這時,我突然接到好友Nigel回到香港的Line訊息
這也未免太巧了吧?!

所以我帶著積奇去蘭桂坊和Nigel會合.......

身為時尚年輕人的積奇,上次來香港居然沒去蘭桂坊,真是不可思議
所以帶他來見識一下,至於Hensen與老虎一號屬於早睡早起那一款
早就回飯店睡覺去啦......

 
Nigel果然是總裁級人物,來夜店也是要開一瓶紅酒.......

其實我早就過了玩夜店的年紀
所以我根本是陪公子們來玩的.........


夜店很吵,講話都很辛苦,再加上我又重聽.......

反正夜店就是這麼一回事
只不過是蘭桂坊的老外多得不得了就是了.......

喝杯酒,聚聚聊聊,也該解散啦
畢竟我們明天還有團體行程得早起啊........


對了
我們在「稻香」餐廳的那棟新九龍廣場一樓,看到有一家賣公仔的店.......

我又看上一樽「聖誕夜驚魂」的公仔,實在很猶豫要不要買
後來決定交給命運,如果吃完晚飯,公仔店還開著,那就買吧.......

沒想到,店果然還開著,我又是一個重信諾的人,所以只好買了..........

畢竟我對「聖誕夜驚魂」實在是沒有自制力.......

這是我2006年去香港的時候所買的小丑版傑克..........


我的床頭全是提姆波頓的玩意(這還只是部分而已).......

爸媽每次看到我這床頭,總是欲言又止........

 大家猜猜我這次來香港是買哪一樽??
 

答案是.....
 
搖滾版傑克

這尊港幣400元,折合台幣約1580元......


我真的好愛好愛傑克哦,請大家不要嘲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