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

俗話說得好,出來混的,遲早都要還的!
吃人家請的壽宴,相對的,總也是要還人家壽宴,而且還是一年從頭到尾!

話說去年11月(是的,我很可恥,自己的壽宴就先插播,別人的壽宴卻慢慢寫.....)
欣逢「報稅三恩人」當中的豪豪過壽
由於這三姊妹團已經加入了大食神Hensen成員
於是「吃到飽」便成為這票人過壽唯一能考慮的選項......

去年,豪豪壽宴是在華漾大飯店吃港式飲茶吃到飽
按照習俗,今年豪豪壽宴也應該來吃港式飲茶吃到飽.......

俗話又說得好,久病成良醫
大家覺得我這麼認真在寫「貪吃嚼不爛評鑑」
想必選餐廳一定有獨到的心得,很放心交給我挑選
恰好,那時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名為「新紅寶石酒樓」
網友的評論似乎不錯......

但重點是.......「紅寶石酒樓」這五個字,讓我掉入童年的回憶.......


話說
很久很久以前
當我還在唸中山國小的時候
那時候老師們的婚宴壽宴與聚餐
多半是在離學校不遠的「紅寶石酒樓」舉行......

為什麼我知道老師的飯局是在「紅寶石」呢?
很簡單,因為我阿母就跟我在同一個學校啊!

所以若是可以帶小孩的場合,阿母通常會大發慈悲帶我去
不過,年代實在太久了,加上當時我的味覺智能尚未開發
我只知道「紅寶石酒樓」在當時是赫赫有名的大餐廳
但好不好吃,我完全沒印象!!


而今,這家「新紅寶石酒樓」
說是從前的「紅寶石酒樓」班底重新經營(哪些班底我就不知道了)
而且還以吃到飽的模式經營,那豪豪的壽宴就來這裡吃吧!



食物:5.5分


「新紅寶石餐廳」的吃到飽價格
平日是299元,假日是349元,價位並不高.....

以下按照出菜順序po照片:

椒鹽鮮蝦

由於我是懶人,通常要剝殼的蝦子我都不太吃
吃蝦達人Hensen以他的「神奇三秒吃蝦術」來判斷,認定這裡蝦子普通,沒有很新鮮.....


宮保雞丁

我不喜歡裹上麵粉再炸的雞丁........


蘿蔔糕

蝦米不多,尚可......

豬腳

這麼白泡泡的豬腳,我個人並不是很愛......
(我喜歡那種滷透了的豬腳,會有吃了不會肥的錯覺)


八珍豆腐煲

口感普通,沒有很突出......


叉燒與烤鴨

吃港式飲茶,最重要的評斷就是叉燒與烤鴨了
這裡的叉燒烤鴨很樸實,沒有讓人讚賞的滋味......


紹興醉雞

這個倒不錯!


炒高麗菜心

還可以......


腰果蝦仁

粉油啊......


蝦餃

是蝦餃吧?沒錯吧?忘記了.....


蝦仁腸粉

怎麼已經先幫我們切好了?
我個人不喜歡吃太厚的腸粉,這裡的就是太厚.......

還有,吃腸粉另一個重點是醬汁,這裡的醬汁過淡......(這是我的問題吧?)


魚翅餃

蒸太久了=太乾了.....


鳳爪

這鳳爪還可以,值得贊許的是,看這色澤,是沒有添加色素的.......


叉燒包

Hensen的最愛.......


春捲

老問題,炸得太乾,吃得出來.......


芝麻球

看餡就知道好不好吃......


蠔油牛肉

重口味的,比較適合我......


海蜇皮

尚可......


四季豆肥腸

從擺盤來研判,四季豆與肥腸兩戶人家交情並不好.......
應是各自炸各自的,然後在一起端上來.......


這是........

裹上麵衣,讓時隔10個月要寫這篇評鑑的我,已經忘記這是啥了......


麻油川七

我一直不喜歡吃麻油類的食物
對我來說,太補了,會流鼻血的......
(我跟川七很沒緣份,不是加小魚乾便是加麻油......)


鼓汁排骨

真的是排骨,肉好少.......


芒果奶酪

我覺得應該是「芒果汁+奶酪」才對.....


桂圓湯

吃到最後,終於這道甜品讓我比較滿意......




服務:6分

老實說,服務人員除了點菜上菜,是沒有什麼服務啦......




氣氛:5分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
舊的「紅寶石酒樓」是一個金碧輝煌的餐廳....
(不過我記憶力是出名的不好,請不一定要相信我.....)

來到這家「新紅寶石酒樓」
上了二樓的入口,嗯,有點被嚇到.......

這裡是「玫瑰瞳鈴眼」的外拍場景嗎??
怎麼這麼古意盎然啊!?


當我走入餐廳裡
才又發覺其實門口的佈置算是不錯的啦........

這,真的是很70年代的中餐廳fu啊........


裝潢佈置的定位是介於中餐廳與海產店之間......

劉家昌其實也可以叫他兒子劉子千在這裡拍「唸你」的MV啊.........


看網路上別人寫的食記,這裡生意應該是很好才對......

可是當天(2010/11/6,星期日)中午,生意並沒有很好啊.......


我實在很不會選餐廳
我糟蹋了豪豪的壽宴
請大家不要跟我做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