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先下結論:這家真的太好吃了!很少給到這麼高的分數!

我們「滾石人妻團」每次聚餐,由於其他人太過墮落又懶散
每次都是由美麗又單身(一定要強調,不能被「人妻團」這三個字拖累)的泰瑞莎負責找吃的.....

輪到泰瑞莎做壽,總不能要壽星自己敲檔期找餐廳,感覺會很辛酸
然而其他人妻們,哺乳的哺乳、換尿布的換尿布、打小孩的打小孩
就只剩下我,義不容辭當召集人來主辦這場壽宴.........

但,我最討厭找餐廳了啦!
因為吃過的不想再吃,沒吃過的又怕踩到地雷,搞得自己戒慎恐懼進退維谷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終於看到一家口碑甚好的中式餐廳,雖然看起來價位稍微貴一點
但想到泰瑞莎身兼美貌與智慧與嫻淑與熱心與無私於一身,壽宴當然就是要吃最好的------「鼎珍坊」




飲食:9分

鼎珍坊的菜單

單看菜單,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不過若要享受「鼎珍坊」的著名的好菜
由於多是要耗時間做出來的功夫菜
很多道菜是要先預定才吃得到........


這是新推出的菜單

看看有一碗380元的牛肉麵,每日限量12碗,聽說非常好吃......
白切牛肉居然要賣1600元,嘖嘖,不知有什麼玄機.......

其他通常若寫「時價」,就代表「你不要問,很貴」的意思
所以我都跳過.........(反正「時價」=「海鮮」)


吞舌菜(280元)

這道「吞舌菜」,顧名思義,就是好吃到連舌頭都會不小心吞下去.......

原來這道菜也是要先預定,還好服務生幫我跑進廚房問問還有,所以才能夠吃到......

其實這是用素雞、筍片、香菇、青豆、木耳清炒而成的素菜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吃了一口,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好啊
就連我本來就不愛的素雞,吃起來有一股清香(但又夠鹹)的好滋味.......



腊味飯(四人份,780元)

由於在網路上看到這道菜要先預定,所以我有先預定,不然就吃不到這麼優秀的腊味飯啦!

這裡的腊味飯是將飯與腊味分開端上,但滋味皆不同凡響!
先說這白飯,應該是真的花功夫才能生米煮成熟飯,一端出來就聞到誘人的香氣,連我都扒了三碗之多.......


腊味飯之腊味

這些腊味真的太優秀了!

過去我總覺得港式香腸口感太硬,不像台式香腸這麼親切
而且香腸用蒸的,遠遠比不上用烤的好滋味!

但這裡的香腸不會硬梆梆,而且肥瘦比例極佳,吃起來居然有餘韻
至於肝腸(黑色的),過去我吃到的肝腸往往都死鹹得要命
但這裡的肝腸鹹歸鹹,但卻不會死鹹,真是很難得......

就連裝飾用的花椰菜,都被腊味燻出好滋味來!!


咖哩牛肉冬粉煲(520元)

這一鍋好大一鍋,才520元,相較下來非常值得!

咖哩味道濃郁,牛肉滑嫩,無論配飯或單吃都非常涮口.......


椒鹽蝦(480元)

原本看到menu上的椒鹽蝦,一盤要賣600元
但當我們點的時候,服務生主動告知目前沒有活蝦,只有冷凍蝦
所以用冷凍蝦所做的椒鹽蝦,只賣480元......

我沒那麼尊貴,吃不出活蝦還是冷凍蝦
反正這個冷凍蝦所炸出的椒鹽蝦,還是很好吃啊!!


麻辣蒜苗牛筋(880元)

艾立吵著要吃這道880元的麻辣蒜苗牛筋
雖然她不是壽星,但我們還是尊重這任性的媽媽(其實我們也很想吃!)

我的媽呀,牛筋燉煮得軟爛,非常適合我這老人家
但這麻辣真的是麻辣,太夠帶勁了,我吃了兩三塊就宣告投降!



脆皮雞(半隻,480元)

這裡的脆皮雞,雞皮燻烤得非常薄脆
讓原本不愛吃雞皮的我(在家,我都把雞皮賞給我侄子小歐力吃!)也都認真吃下去
而雞肉不柴有彈性,沾取椒鹽粉真是好吃啊!


綠豆湯

飯後免費招待的甜湯...........


這頓總計花了3762元,平均每人625元
因為美味,所以值得!!





服務:8.5分

原本我以為這種人氣餐廳
服務水準應該會不成正比
沒想到居然讓我寡目相看.......

由於我們人妻團當中的媽媽們
出門總是要準備奶瓶、母奶、娃娃車等等大大小小傢私才能出門
所以約七點吃壽宴,直到八點才陸陸續續到齊,通常店家都會比我們這些食客不耐煩
但鼎珍坊的服務生完全沒有催促的意圖,幫我們先點好菜,主動說等人到齊廚房再開始做菜........

這位媽媽很辛苦,帶小寶貝出門,一定都要全副武裝.......
不僅自備心肝寶貝的碗筷、開水也要自己準備、紙巾也不願意用店家的
其實我覺得不用太過度保護小孩,要讓他們碰碰髒東西才會有抵抗力啊.......
(我這理論應該很正確,不然古代人怎麼活過來的?)


而點菜時
服務人員主動告知蝦子是冷凍的
所以我們點的椒鹽蝦不是menu上的價位
這樣不把顧客當冤大頭、不坑顧客的行為實在值得稱許啊..........

其他上菜、收盤子、結帳等等細節
都可以發現這裡的服務真的有到一定的水準
除了五星級飯店之外,我很少遇到服務這麼週到的中餐廳..........






氣氛:7.5分

鼎珍坊位於復興南路靠近仁愛路的巷子裡.......

我記得上次來這地址吃的時候,是「我的家」燒烤店.........

據說「鼎珍坊」的老闆是一個老饕
原本這店面租給「我的家」,後來人家不租了
朋友們便慫恿老闆自己來開餐廳,於是就有了這家好吃的「鼎珍坊」.........


入口的匾額.......



這家餐廳裝潢的很素雅.......

七點進來時,每桌都是客人,看起來年齡層偏高
我混在這裡倒是挺年輕的.........


不到九點,絕大多數的長者顧客都已經吃飽回家睡覺去........



樑柱上掛滿名人簽名的磁盤.......

其實不用名人背書,這家店真的值得再訪........


畢竟還有好多道菜,我還沒吃到
例如:砂鍋鵝掌、河南捲捲、蔥爆牛肉、百花鑲豆腐、西蘭花炒帶子、扁尖筍雞湯.......


唉呀,看這照片,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肥死我了肥死我了.......


記得
去吃「鼎珍坊」記得要先打電話訂位(02-2781-2518)
還有,要先預訂老闆的功夫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