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這麼冷,那兩位的小腿露出來是有事嗎??

 

很快地

已經邁入東京行的第三天....(是時間過得快,不是我寫得快!)

 

感謝老天爺,這一天起,東京終於不再下雨了

我們也終於不用拎著雨傘,濕答答地跑來跑去

而舅舅也終於露出「雨後春筍」的微笑啦.....(這形容詞好像哪裡怪怪的...)

 

但舅舅不管心情好不好,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本來他想去昨天吃的那家Boring Veloce咖啡館

經過我的勸阻後(因為我不喜歡重複吃一樣的東西)

改來這一家「Segafredo」...

一樣地,離我們飯店大概只有一分鐘的腳程距離....

 

Segafredo是來自義大利的咖啡品牌

在全世界有六百多家門市,去年在台北慶城街也開了第一家門市...

 

咖啡 

這裡的咖啡,Espresso賣290円,Latte賣370円

喝起來,果然比昨天那一家日系的好喝些....

 

早餐我以為會比較豐富,結果一樣很無趣

這裡只有賣Panini,也就是義大利三明治.... 

單點價格為450円

不過我們點的是組合餐,所以咖啡+Panini大概只要500円,約台幣150元....

 

我點的是僅次於「鮭魚口味」的豪華版Panini

打開來讓大家瞧瞧看.... 

培根+火腿+起司的Panini,好無趣啊....

 

我已經不奢求要在日本吃到飯糰或蛋餅

但很奇怪的是,我們怎麼都找不到賣傳統日式早餐的店家啊?!

 

不過我倒是挺喜歡Segafredo的內部裝潢....

對不起,為了拍餐廳內部,拍到小安還在睡、Nick永遠在吃東西的景象.... 

 

和一定要吃早餐才甘願的舅舅合照.... 

是的,桌上有擺著昨晚我買的無印良品小泡芙

想要分享給大家,但沒有一個人肯賞臉,我實在太傷心了....

 

吃完早餐

走向新宿車站搭車去踏青.....

數數人頭,可以發現神醫阿德與蔡董Joe並沒有出現

因為他們還在五星級京王飯店睡覺,哼.....

 

搭了地鐵,來到了「原宿駅」.... 

這是東京歷史最悠久的木造車站,已經超過一百年歷史囉....

 

往照片右手邊走過去,就是年輕人最愛的竹下通

可是我們卻不往那兒走,因為本會社有位長輩,他要做長輩會做的一件事.... 

是的,我們往回走,穿過這座「神宮橋」,要去「明治神宮」參拜.....

 

跨過這個鳥居,就代表進入日本神明的領域啦.... 

曾是抗日英雄的舅舅,不曉得知道不知道這明治神宮是拜明治天皇的?!

還有,這幾位妖孽,跨過鳥居不曉得會不會現出原形?!

 

提到舅舅見廟就拜的精神

我不禁聯想到當年我們去曼谷時

他為了拜四面佛所發生的「慘案」.....

回憶錄恭錄在此:豬流感我到曼谷--5/2之舅舅是主角 

 

雖然十三年前我來東京,已經逛過了明治神宮

但為了避免老人家又搞失蹤,我們一行人冒著現出原形的危險,還是得陪舅舅走一遭.....

這條南參道,都是碎石子路,穿高跟鞋的朋友來走一定很辛苦的

會用碎石子鋪路,不知聽誰說是為了防刺客或忍者...

 

(給忍者的一個良心建議:幹嘛走碎石子路啊,走旁邊的草地就好啦!!)

 

南參道有這個清酒桶牆..... 

是一定要給他拍一張留念啦.... 

 

十多年前來此,記得只有清酒桶牆,不記得有這威士忌酒桶牆.....

無酒學佛,有酒學仙,一直是我的人生座右銘

可是現在我對酒過敏,又不想學佛,我的人生該怎麼走下去啊?! 

 

在邁向明治神宮的一條日光大道上

要走好久好久才會到正中央的御社殿

其中第二座的大鳥居,是全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我忘了拍....

 

這是第三座鳥居,踏入就是仙境囉.....

截至目前為止

小安稍微口吐白沫

Nick舌頭已露出一截

Nigel則是狐狸尾巴也露出一截

至於舅舅,整個人間蒸發不見了.....

 

進入御社殿之前,要在這裡洗個手把髒東西洗掉.....

此為正常凡人的正確洗手方式.....

 

至於下面這兩位,洗手是沒有用的啦.....

你們要整個泡進去才能去穢除污啊......

 

去過日本廟宇神社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不收門票的話(我一直對日本廟宇要收費很有意見!) 

一定會有賣御守之類的玩意

 

由於十三年前我已經買過了

再加上也不知到底有沒有效(日本神明管得到台灣嗎?)

所以這次直接跳過,大步跨入御社殿.... 

這一天是10月6日,剛好碰到明治神宮舉辦的「人形感謝祭」......

 

這時,這些法師正在作法....

「人形感謝祭」是在幹嘛的呢??

 

日本有八百萬神明,處處皆有靈

所以就算是玩偶也是有靈魂的(好恐怖哦!)

 

從平成元年(1989年)起

明治神宮開始舉行「人形感謝祭」

是將已損壞或破舊的人偶供奉送別,每年10月6日在此舉辦儀式.....

據說一次會有超過四萬個玩偶在這邊舉辦告別式.....

 

仔細一看,各式各樣的人偶都齊聚於此.... 

還有小熊維尼、多拉A夢,真是什麼都有

沒辦法一一檢查,不知裡面是不是有「鬼娃恰吉」?? 

 

老實說,對於日本人對於玩偶這般慎重其事,我是有點想笑.... 

但擔心晚上被上萬隻玩偶糾纏追殺,我終究還是忍住不敢笑...... 

 

在正殿,也在舉辦儀式..... 

這裡同樣很肅穆森嚴,我不知道跟人形感謝祭是否有關.... 

 

這兩位神女(此二字無不敬之意)走得非常慢.....

讓我想到日本能劇的緩慢步調,所以她們還沒換姿勢前,我就離去了....

 

在明治神宮可以看到日本人穿和服來舉辦婚禮(兩次來我都有遇到)

大概因為是人形感謝祭,所以也有媽媽把自己兒女穿上和服.... 

想必很不舒服,加上大家都在照,小朋友都要哭了..... 

 

看完可愛的小朋友

最後請大家看不可愛的大叔,來做本篇的結尾..... 

想必大家也看得很不舒服....

 

那麼,就請大家添些香油錢給我 

我會自動消失的,真的!!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