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附食神瀚森老花眼上身之悲喜劇.......)


在我還沒開始寫部落格的年代,我曾來吃過藝人邵昕所開的「何善之」
不過當時並不知道這是邵昕開的店(其實就算知道,我也不會替他加分啊!)
那一次去「何善之」,由於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沒吃店家的招牌火鍋,只點麵食而已......

最近,素有「設計界大S」之稱的Eden鳳還巢
自從出去混了一圈之後,他已經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為了怕來上班之後,會被她的主管「食神」瀚森欺負虐待
所以回歸前擺出鴻門宴請瀚森吃「何善之」,然後我托福也跟著去吃了.......

有請EDEN先出場擔任Showgirl,由她展示「何善之」的沾醬如何調配.........




飲食:6分

貧賤如我已經吃慣了「吃到飽」火鍋
來到這種單點式的火鍋店,常常都會失手點太多而荷包大失血
還好這次是Eden作東,所以就交給主人去點就好.......

「何善之」有針對多人聚餐提供套餐組合
於是Eden便點了四人套餐,包含牛肉、白肉、酸白菜、五色拼盤、手打雙漿、蔬菜拼盤、燒肉夾餅、私房小菜、椰奶雪花糕,價格是2090元........

由於我們是五個人吃,所以多一人加收醬料費50元(好奇怪的名目啊!)
此外由於有食神在,也勢必再加點一些才夠吃......


五香花生(套餐內,單點50元)

滷得還不錯!!


涼拌羊肚絲(單點80元)

據說是店家的招牌
可是羊肚絲在哪裡??
照片中看不見,印象中也想不起........


黃瓜拉皮(單點60元)

黃瓜拉皮是東北小吃,我個人沒特別喜惡......


燒餅夾牛肉(套餐內,單點每個60元)

一般去吃酸菜白肉鍋,都會有提供燒餅(是怕客人吃不飽嗎?)
而我既然是「豬身小鳥胃」,所以通常都會略過燒餅這個太過飽足感的玩意
不過這裡端上來看起來很誘人,於是我吃了一塊,嗯,挺不錯的!


很快的,酸菜白肉鍋便端上來了....... 

酸白菜(套餐內,單點120元)已經放在火鍋裡.......


竹筒手打雙漿(套餐內,單點每份120元)

(不是說是竹筒嗎?怎麼變成鋼筒?)
左是花枝漿,右是蝦漿
吃起來都還不錯......


蔬菜拼盤(套餐內)

老實說,四人吃這樣的蔬菜是不夠的,裝飾的成份居多........


五色拼盤(套餐內)

這包括蛋餃、川丸子、豆皮、蒙古包、魚餃
在Menu上店家強調很多都是手工的
但吃起來我分不太出手工與機器有啥不同......


這是另外加點的.........

手工麵(60元)→吃了以後發現酸菜白肉鍋中煮麵並不是好主意......
肥腸(220元)→這樣要索取220元,我覺得很不值得......


精選雪花牛肉(套餐內,單點380元)

牛肉品質挺不錯的.......


精選白肉(套餐內,單點180元)

由於有食神在,肉類我們不夠吃,所以後來又加點一份白肉......


但我對這裡的白肉很不滿意........

因為肥肉比例太多太多啦.......
一塊白肉,把我不吃的肥肉剔掉,我只剩下一點瘦肉可以吃.......


何善之酸菜白肉鍋

整個來說,整頓餐我吃起來索然無味
最大原因就是:酸菜白肉鍋根本不酸!!

我這人雖然為人心胸坦蕩不愛吃醋
但酸菜白肉鍋若不酸,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呢??

既然湯頭不酸,於是我正本清源,挾起酸白菜吃吃看
依然也是不酸,只有隱約透露出「我曾經有酸過」的暗示
這樣的酸菜白肉鍋就沒有樂趣了......

或許再加錢多點一份酸白菜加進去就會酸了
還是說這裡的酸菜白肉鍋跟麻辣鍋一樣有分等級
要先交代我要大酸、中酸、或小酸??


椰奶雪花糕

於是整頓餐吃下來
我覺得只有燒餅夾肉與這個椰奶雪花糕還不錯.........





服務:7分


來藝人開的店,我完全不期望藝人會出現在我店裡
只要餐廳具備應有的服務水準就好........

這裡的服務生感覺很冷漠......

反而這裡的豆腐感覺比較親切溫暖些.......


不過在結帳時發生一件羅生門:

Eden在不久之前才剛來「何善之」吃過
她記得吃完以後店家有招待水果
可是結帳的領班說他們不曾招待過水果
因此兩方就為此堅持立場中........(但雙方都非常客氣中....)

我不知道到底何善之有沒有招待水果
還是Eden因為吃過太多大餐而記憶有誤
但是,領班不卑不亢的對應態度讓我覺得可以加分.......





氣氛:7.5分

店門口弄得古色古香.......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號

由於事先訂位,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包廂(不是那種很隱密的包廂)......

剛要入坐前
對於食物特別敏感的食神瀚森,遠遠看到桌上有塊紅紅的玩意........

就很開心地說:「哇,好棒!店家有提供豬肉乾........」


然後我們走近一看
豬肉乾卻變成.................

嗯,墊火鍋的桌布
落差太大了,瀚森不開心了..........


一樓二樓都有醬料區

挺乾淨的.......
牆壁上貼有醬料的黃金比例調法
但我只調我喜歡的口味........


二樓的半開放式包廂區........

謝謝Eden的破費
不用裝這麼無辜的表情啦
你這麼會做人,我想瀚森會好好照顧你的......




同場加映
其他寫過的酸菜白肉鍋---------

台北:唐宮蒙古烤肉 (內含Eden年少照)

台北:美琪蒙古烤肉

台北:成家小館

台中:徠圍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