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the Hell 10:唸你千遍也不厭倦

 

When20117

 

Who:劉氏父子

 

Where:大中華地區

 

Why:如果要票選2011年華人樂壇最震撼人心的歌曲,劉家昌填詞譜曲、愛兒劉子千演唱的這首「唸你」絕對是年度金曲。從今年七月發表以來,單單YouTube就已經有逼近台灣人口總數的兩千三百萬人次點閱,劉家昌更表示中國賣了25萬張、香港好友認購15萬張,至於實際銷量,嗯……

 

一首歌要怎麼紅,流行音樂的操作手法,砸錢幾乎是不二法門,老實說有多少爛歌,在狂播猛放洗腦洗耳之下,聽慣了就悅耳了。回顧「唸你」,剛開始雖然遭受大家訕笑與惡搞,但逐漸地,「正面思考」的力量開始發酵:「其實也不錯聽」、「大師果然有創意」、「劉子千好孝順哦」。不管如何,在國語專輯賣超過一萬張便可辦慶功宴的這個時局,不得不承認劉氏父子你們贏了!




今年的另一個「壞口碑行銷」成功案例,是美國13歲的女孩布萊克(Rebecca Black)的「Friday」,與「唸你」有異曲同工之妙。




Friday」MV(內含中文歌詞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