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澳洲的餐廳,澳洲沒有絲路......)

 
澳洲遊記寫了這麼多篇,不要說各位看倌都煩了,連我自己都倦了
由於預估「澳洲跨年破產之旅」要寫到275篇或許才會 The End
為了調劑各位與我的身心健康,所以來篇「貪吃嚼不爛評鑑」吧....
 
話說二月中旬時,幾個好友在六福皇宮的「頤園」進行烤鴨春酒(這家餐廳退步了.....)
由於看到飯店給的DM寫著六福皇宮新2月1日新開設「絲路宴」的Buffet........

DM上頭寫著相當吸引人的文案----------------------

從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和中國,精選絲路行上各國香料與新鮮健康食材,揮灑結合創意與傳統道地的多國料理,演譯「店中店」飲品與自助美饌的新饗食體驗。邀請全球酒店空間設計業翹楚Hirsch Bedner Associates以台北蜿蜒巷弄及主題市場為設計靈感,營造出歐亞異國氛圍之餘,更勾勒出獨特的流線空間設計,從「每個轉角處」都充滿意想不到的美妙驚喜。同時,透過個人化的關注與服務,結合獨創的自助餐檯和互動、e化用餐氛圍,塑造煥然一新的饗宴時刻,更延續全球Wetin品牌精神提供富含各種營養、高抗氧化的活力食物(Super Food),讓睿智的您整天活力煥發並在美食探索的旅程中達到身心靈健康滿足。 
 
 
哇,有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和中國的菜餚
哇,有「店中店」的新饗食體驗
哇,有台北蜿蜒巷弄的空間設計
哇,有獨創互動e化的用餐氛圍
哇,還有高抗氧化的活力食物(沒事,這點沒吸引我)

以前聽說六福皇宮的Buffet「東西匯」評價很差,所以我一直沒吃過
這次該飯店洗心革面,關了「東西匯」,開了「絲路宴」
文案上又寫出這麼多噱頭,當然要趕快來試吃看看......


 
詢問「絲路宴」的價位與用餐時間,中餐與晚餐都要1380元+1成服務費
(這樣加起來,要付1518元,現在飯店Buffet一直漲,跟澳洲比也是不遑多讓.......)

服務人員建議說吃中餐比較划算,可以從中午一直吃到傍晚五點
所以我們便選定了228假日的中午十二點集合,來個「五小時Buffet馬拉松」!!
 

 
最近才發現六福皇宮的Lobby門面有改變了......

以前櫃檯是在Lobby右側,很不起眼
現在改置於正中央,比較有大飯店的氣魄.......

而原本一樓正中間的「卡布奇諾咖啡吧」與後方「漢普頓花園茶坊
合併成為「禮莊園」(Elite Concept Gourmet).......

但這都不是重點,趕快跳回「絲路宴」........



 
氣氛:7.5分

「絲路宴」位於六福皇宮的地下二樓.......

這個地方以前是幹嘛的?我不知道......


從入口看過去,這家Buffet和其他飯店的風格果然截然不同.......

莫非這就是文案所說的「以台北蜿蜒巷弄為設計靈感
除了磁磚牆壁是我熟悉的,其他感覺比較像是一間客棧............

 
「絲路宴」共有250個座位,散落在整個餐廳不同的地方
我很用心,把各種風格的用餐區都拍下來
乾脆把各區也順便定名一下好了......

請注意,如果我在某些用餐區吃飯,
會感覺不太開心
所以本篇特別設立「坐到此區我會不開心指數」........


 

這是入口的「熱炒100店」區........

馬賽克磁磚地板搭配木製桌椅,看起來不會太擁擠
但我總覺得像是坐在熱炒100店用餐......

「坐到此區不開心指數」:30%


  

餐廳右側的「該不該喝酒酒吧」區.......

雖然這樣感覺有些時尚
但是我不是來夜店啊,我不想要坐在高腳椅吃Buffet.......

「坐到此區不開心指數」:40% 


  

餐廳最裡頭有這個「Lounge夜店」區.......

這......坐在這裡能吃Buffet嗎??
除非把所有食物進行分子料理,不然坐在這裡彎腰吃飯,很可憐耶.......

「坐到此區不開心指數」:80%
 
 

「迎來送往」區........

我有點搞不懂在Buffet餐廳擺這種座位的用亦是幹嘛
通常會來吃大餐,就是要與朋友家人邊吃邊聊天
除非是怨偶,才會想要這樣吃大餐吧??

雖然這面大玻璃可以看到外面走來走去的人群
可是外頭這走道是通往廁所,我想沒必要去統計誰跑廁所最多次吧??
 
「坐到此區不開心指數」:90%


 
「面壁思過」區..............

萬一被安排到這個位置,我一定翻臉!!
花錢當大爺來吃大餐耶,幹嘛要面對牆壁吃飯??

「坐到此區不開心指數」:100%



還好,這次我們來「絲路宴」是安排在「闔家歡」區........ 

雖然這裡比較擁擠,但台灣哪一家Buffet不是鬧烘烘的??
而且這裡的椅子坐起來最舒服,當肚子鼓起來之後,唯有這座椅可以擺出最抒解的姿勢.......

「坐到此區不開心指數」:10%


 
畢竟都是花一樣的錢來吃飯
倘若坐到不開心指數超過50%的座位,我個人是不太能接受
所以有興趣去「絲路宴」的看倌們,訂位時或許先交代一下座位需求吧.........

 
「闔家歡」區距離取餐的地方是稍微遠一點點(「Lounge夜店」區最遠)........

但還算方便,走出這個隔間就可以取餐了........

 
對了,DM文案說的「台北蜿蜒巷弄」 的設計靈感到底在哪裡啊!?

還有「每個轉彎處都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在哪裡??
(除非說這幾棵枯樹可以吃,那就是很大的驚喜了!!)
 

圓桌的設計還算不錯,聊天非常方便........

看看小安成功不是沒有原因,連拍照都這麼認真這麼專業的感覺.........

但老實說,都要花1518元吃頓飯,我還是比較習慣其他飯店那種稍微豪華尊貴的感覺.......
(其實好像也都沒有多尊貴吧?飯店Buffet熱鬧程度跟夜市都差不多啦!)

 
至於取餐區,等會跟食物再一併介紹...........



 


服務:7分

 
對於文案上所寫「互動、e化用餐氛圍,塑造煥然一新的饗宴時刻.....」
身為好奇寶寶的我,是非常充滿期待中.......

會是怎樣的互動?怎樣的e化?
會不會是像我當年去台北東區這家「Mojo iCuisine」那種點餐模式
(不過「Mojo iCuisine」只做半套e化,據說好像已經歇業了....)
點餐是不是可以透過iPad或跟服務生互動開口,就可以坐著吃?
 
如果這樣,就是台灣Buffet界的革命性創舉啦........


結果,原來是...........

「絲路宴」是沒有飲料區的.......... 

這裡會提供來自義大利的礦泉水(有氣泡或無氣泡)
有主動詢問(不是互動),是免費的,無限供應的.........


至於想喝其他的飲料
也請主動(不是互動)向服務生點飲料..........

「絲路宴」免費提供的飲料,除了礦泉水之外,只有咖啡和紅茶
還好咖啡可以選擇美式、卡布奇諾、拿鐵....等等,紅茶也有好幾款........

 
卡布奇諾

這裡是用Lavazza咖啡,現煮的還算不錯........

但重點是,請注意,要「主動」,因為服務生不會主動跟你「互動」問你要喝什麼........

 
糖包與牛奶.......

裝牛奶的盛器挺可愛的,但不好洗吧?!


由於現在台灣飯店Buffet的服務人員主要都是工讀生
雖然六福皇宮的工讀生態度不錯也夠積極,但是動作上還是顯得不夠熟練........


對了,e化!!

這裡的e化在哪裡??

我想到現在還是想不出e化在哪裡...........


所以讓我繼續想下去
關於「絲路宴」的食物方面評價,請讓我想出e化在哪裡之後再寫吧.........


不過我這人最有情有義了
先po一張本人去上廁所完,從走道拍「絲路宴」的內部景象給大家聞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