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時我娘「誘惑」我來花蓮的理由
是說要去住那個高檔的「理想大地」

我二話不說馬上就說好......

之後不知為何改來改去
一下聽說要住在兆豐農場,一下又說要改住假日飯店
反正既然都答應要去了,身為晚輩實在不敢堅持什麼
重點是,這是爹娘出錢買的行程,我怎麼敢廢話太多呢??

後來我才明瞭,我們為何會從理想大地「淪落」至經典假日飯店........

 
請先看看我們這趟「花蓮半自由行」的基本花費........

由於是假日出發,住四人房是每人4300元
這包含台北花蓮來回火車票、兆豐農場門票、經典假日飯店兩晚........
 
同樣的價錢,住理想大地,可以,但只能住一晚
所以老爸評估過後,當然改選經典假日兩晚的方案啊........

老爸這麼精打細算,想想他沒要我們搭帳篷露營,就應該覺得慶幸了.........
 (是的,小時候老爹帶我們去旅行,都是在溪邊露營.......)


 
 
當天我們在兆豐農場消磨三個小時之後
旅行社小巴士就接我們回飯店Check In.........
 
小巴先送一組客人去「理想大地」..........

這時我流露出嫉妒羨慕憎恨又哀怨的眼光..............
 

接著小巴載我們進花蓮市區,來到花蓮火車站附近的這家「經典假日飯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飯店位置離火車站相當近,走路大概10分鐘以內可以到.............

可是...........(等一下再講可是好了........)


我原本以為叫做「假日飯店」,是Holiday Inn飯店系統的,結果不是.......

不過這飯店是2007年開幕,感覺還算挺新的.......


經典假日飯店比較像是商務型飯店........

可是,當我們拎著大包小包進場(帶Baby出門,傢伙總是特別多)
這裡的Doorman只是幫忙打開大門,說聲歡迎光臨罷了........

 
旅展DM上說加碼送腳踏車免費租借.......

的確,這裡有一整排腳踏車,可是全早就被借光了(登記一次,就可以一直借到退房再還)
媽媽很不滿意,跟飯店人員反應,但他們也是莫可奈何........


由於我們的規格是六大一小一特小,所以訂了一間四人房與一間三人房......

很典型的商務型房間,有超越一般飯店的水準,但空間有點狹隘........


基本該提供的都有提供.......

趕快先煮杯咖啡來提神.......

 
因為是在花蓮,所以有提供花蓮特產麻糬當隨房點心.......

但我們是四人房耶,怎麼只有三顆麻糬??
 

這床還算軟.........

小啾啾現在9個月大,還只會爬來爬去.......

 
飯店有貼心,給我們可以互通的兩間房,這樣小歐力就可以跑來又跑去........

小歐力已經5歲多了,稍微有點羞恥心
所以光溜溜跑來跑去,看到相機懂得要躲起來........

 
這是弟弟一家人的三人房........

原來四人房與三人房都只有7.5坪,只是兩張大床與一張大床+一張小床之差別而已........

 
浴室小小的...........

只有淋浴設備,沒有浴缸......
漱口杯是IKEA的49元馬克杯........
 

從飯店房間窗戶往外看.............

殊無風景可言,一點都不賞心悅目,嗚嗚,理想大地啊..........


由於旅展有加碼送一客飯店晚餐
所以我們當天下午入住後,便在飯店休息一下,直接等著吃晚餐.........


在房間實在太無聊了,傍晚5點50分,我們全家人就在二樓集合準備吃飯........

飯店二樓有餐廳、交誼廳、與會議室........


經典假日飯店不錯之處,在於整棟飯店都提供免費的wifi.......

這裡挺寬敞的,比狹小的房間舒適多了.........


24小時免費提供茶與咖啡.......

第三天要回家等火車前,我們就在這裡消磨時間........
 

噹噹,六點一到,我們立刻進入餐廳一秒也不浪費........

飯店週六的晚餐是提供Buffet
但我們選擇週五晚上用餐,此時僅提供套餐......


飯店餐廳

早餐也是在這裡使用........

 
飯店的晚餐套餐,報價是350元+10%服務費.......

沙拉,普普.......

 
麵包

普普,但小歐力還不懂事,吃了幾片就飽了.......


玉米濃湯.......

加酥皮要加30元,為了小歐力有另外加點酥皮.......


老爸是復古派,所以點中式的紅燒牛腩飯........

味道尚可.......


俐玉姊點「香煎冰島鱈魚」........

我的媽呀,味道好重!!

 
小歐力點的「墨式香煎雞排」

這孩子吃了麵包就吃不下雞排,難怪這麼瘦........


其他人都秉持著要點成本最高的才划算
皆是點「碳烤澳洲沙朗」.........

吃起來也是普普的
嘴巴比我還刁的弟弟,說這是組合牛肉..........

唉,須知這裡是花蓮,且不要太挑了啦.........

 
飯後還有水果........

怎麼不是麻糬??


吃飽飯,全家人就出去散散步.........

我一直以為住在火車站附近最方便了
晚上要逛街一定不會無聊

可是,我錯了...........

花蓮火車站哪時候搬到這邊的啊??
整個周遭都只有名產店啊!!

 
在我的印象中,花蓮火車站明明是在市中心啊!
我記得中正路轉個彎就到了啊!
何時搬到這個邊陲地帶?

 
這裡除了名產店,根本沒有可以逛的地方.........

除了在火車站前看到有這個大型露天卡拉OK晚會,其他什麼都沒有了........
 
天啊,這是花蓮人的夜間消遣嗎??
 
 
 
弟弟與表姊他們仍有體力,就搭Taxi去自強夜市玩
而我一片孝心,便陪著爸媽回飯店去......

回到飯店,閒著也是閒著
身為企劃人員必須掌控成本的我,開始計算這飯店一晚要多少錢...........

姑且不算旅行社要賺多少錢
(費用4300元-火車票(440元*2)-兆豐農場門票350元)/2晚*4人=6140元

哇,這樣子的飯店房價一晚要6140元!!

 
台灣的飯店實在不便宜!!
台幣六千多元我在東南亞都可以住五星級飯店了啊!!

所以大家評評理,我出國玩的正當性是否很充足啊!?

 
 
好了
談錢俗氣
畢竟親情無價啊
但,就到了最最關鍵的時候了............

那就是「睡覺」!

  
有在關心我關懷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睡覺習慣一個人睡,旁邊若有人實在會睡不著........

而自從我斷奶之後,再也沒有和爸媽一起睡覺過
如今,終於要面對這個充滿親情卻戒慎恐懼的時候了.........

弟弟他們一家四口睡三人房
而我和爸媽與表姊四人睡四人房
所以分配的方式是:媽媽和表姊睡一張床,我和爸爸睡另一張床.......

大家都知道(好吧,應該不知道)
我老爹的鼾聲是僅次於我弟的等級
用「震聾發聵」來形容絕對不為過..............
 
於是這一晚
我睡在親愛的爸爸身邊
看了好厚一本書培養出好濃厚的睡意

接著關燈試著睡覺,聽著爸爸充滿父愛的呼聲
翻來翻去、又翻來翻去、再翻來翻去,不知何時我才終於睡著...........

那時,天好像快亮了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