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常鼓勵退休的老爸,趁還走得動的時候到處去玩
但以節儉揚名海內外的老爸,總是說在家看Discovery就可以了
最近不知為何開竅,整個豁出去了,老夫老妻三不五時就國內國外到處跑.......

不過老爸還是依舊節儉成性,出國玩,也是要用最便宜的方式去玩
例如五月是我爹娘的生日,為了盡點孝心,小的我說出錢讓爸媽出國玩
結果老爸自己挑了八天七夜中國桂林旅遊團,團費一個人居然只要15800元!!

想當然,這麼廉價勢必就是購物團,尤其最後一天,整天都是購物行程
不購物還會被當地導遊罵,而我爸定力好修養高,就如老僧入定,一切於我如浮雲啊啊.......

 
又例如,前陣子爹娘去參加台北國際旅展
買了一整袋的旅遊券、住宿卡、餐券....琳琅滿目美不勝收
最神奇的是,還當場買了日本北海道五天四夜只要24500元的清倉團
更神奇的是,星期五付錢,隔週二就出發!想去就去,這就是不用上班的好處啊,好羨慕啊,嗚嗚.....

而那次旅展,爸媽也順便幫全家人買了三天兩夜的花蓮行程.......

說來慚愧,自從我有了個人意識之後
約莫是上大學之後吧,就再也不曾和家人一起出去玩
這一次,在爸媽堅持之下,全家人喬好時間請好假,誰也逃不了地出發....... 

 
7月6日星期五,爸媽、弟弟、弟妹、侄子小歐力與小啾啾、俐玉表姊和我
早上八點(真的好早啊!),就在台北車站搭上自強號前往花蓮........

自從雪山隧道通了之後,再也沒有搭火車回宜蘭
記得小時候搭火車,只要看到龜山島,就知道老家宜蘭快到了.......

 
搭火車當然不忘買鐵路便當解饞........

60元的排骨便當,我好愛.......


三個多小時,便到了花蓮車站.......

上次我來花蓮是兩年前的事囉.....
 
那時和一票年輕人搭小巴走蘇花東路來到花蓮
六個小時的車程,坐得我整把老骨頭都快散了......


這次好險是搭火車來花蓮
然後旅行社有派小巴接送我們去定點走跳.......

好久沒自拍啦........


花蓮的特殊魅力,在於左看山心曠、右望海神怡.......

沒有高樓大廈的遮蔽,這山顯得多親切.......


天空這麼澄清,海水這麼蔚藍,我是秋秋桑,我要唱「美好的一日」.......

花蓮的海真是有一股魔力,讓人開車好想掉下去..........


小巴來到了「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票價粉貴,大人要890元,小朋友也要590元
所以這絕對不會是勤儉持家的「林家」之目的地.......

 
車行約半小時,到了花蓮縣鳳林鎮,然後看到這隻乳牛........

是的,我們的目的地是「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兆豐農場的價位就便宜多了
大人350元,爸媽是老人家250元,小歐力則要200元.......

 
從停車場走到可以歇腳的遊客中心就要10分鐘,在豔陽下步行是很辛苦的........

農場裡有很多雕塑,仿西或仿中,這裡一座那裡一座,完全沒有風格可言.......

 
歐式的遊客中心........ 

這個遊客中心也很空虛
裡面就只有一個賣簡餐的餐廳和紀念品販賣處
 
由於鐵路便當還在大夥的肚中蠕動消化,所以大家省了一餐........


遊客中心前的廣場.......

望過去就是中央山脈(那個歐式花園殊無可看之處,可以跳過!)
這時我心裡只有想著烏雲趕快飄來我們這邊吧!!

 
貼心的弟弟馬上送上一杯冰淇淋........

應該是兆豐的乳牛所製造的牛奶冰淇淋無誤
但一盒50元,未免太貴了點 .........

 
由於兆豐農場很大,所以有免費的遊園小火車,每半小時發一班........

全家大小擠上小火車,整整花了20分鐘繞了農場一圈才甘願下車.......

搭完小火車,還該幹嘛呢??
這種大熱天總不能叫我們走路逛農場吧??
 
這時也是很節儉的媽媽說話了:
我想搭小火車一直繞一直繞,這樣看風景就好了!

其實兆豐農場有提供腳踏車與電動車出租,只是都要錢 

趁爸爸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和我一樣有「小敗家子」稱號的弟弟,決定去租電動車.......

爸爸千交代萬交代說,只要租一小時就好
沒想到,這裡租電動車,至少要兩個小時起跳........

每台車租金500元/2小時
所以我就花了1000元租兩台車........
 
(我還不太敢跟我爸報價,怕被老爸說浪費......)
 

開著電動車
遠遠地就看到一群羊兒悠哉在豔陽下吃草........

怎麼都不動? 
仔細一瞧,原來只是雕塑..........

這裡到底是真的農場還是雕塑公園啊????


馬上發現這是雕塑公園無誤,你看看農場還有恐龍耶.......

小歐力這趟旅行的行李,只有這隻水槍,讓他到處可以亂噴........

 
大家只好來跟恐龍合照.......(好奇怪哦!)

我發現小歐力對恐龍真的沒啥興趣.......


但年紀輕輕的他,已經很懂得擺pose了.......

九個月大的小啾啾,坐在被晒得很燙的恐龍頭上,馬上變臉要哭了.......

 
因為租了電動車,所以可以在佔地726公頃的農場到處趴趴走........

這裡是兆豐農場的正中央,名為「後花園」
有一座兩層的大涼亭,可以在此休息一下(其實開電動車也沒啥好休息........)
 

我始終不太了解,在一個農場裡弄一堆有的沒有的雕塑有啥意義?

可能我沒什麼童心吧?
在農場有一隻大金剛,跟恐龍一樣突兀啊........


然後我們到了「兆豐農場」的招牌區「兆豐牧場」........

這裡有真的乳牛,終於不用看假的動物啦.......

 
只是一走近,我的媽呀,好臭啊.......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飼養環境對乳牛好不好
反正這裡混雜著乳牛大便的味道,讓我捏鼻快速走過不敢多逗留.......


這裡也有餵小牛喝奶的親子活動,一瓶牛奶50元.........

看看小歐力餵牛奶的驚訝表情,就知道小牛使出喝奶的力氣有多大......

弟弟問餵小牛的牛奶是什麼做的,工作人員回答是奶粉泡的.......
乳牛生小牛,擠出來牛奶給人喝,然後小牛只得喝奶粉泡的牛奶,真是很奇怪的生命邏輯啊..........

 
兆豐農場有飼養很多動物.......

但對歐力來說,拿水槍攻擊動物是他最大的樂趣.........

 
浣熊吃飼料居然會用手捧起來吃,好神奇哦........

但歐力對所有的動物都沒有特別的興趣
現代的小孩子都是這樣子嗎??

 
兆豐農場的鳥類很多,還圈養許多動物,有點像是小型動物園

我看到這個招牌,差點笑出來.......

「一夫一妻的白猴,比人類更專情之」,然後呢??

我只看到公猴與母猴各據一方打死不往來的模樣..........


總之,我覺得「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對沒有童心的大人(如我),和對動物沒有興致的小孩子(如小歐力)來說,是個挺無聊的地方.......

而且整個農場的規劃不優
像個雜亂的拼盤,什麼都想要有一點,卻什麼都只做到一點點......

難怪回程的時候,司機也跟我們抱怨說,客人問他到兆豐農場要幹嘛,他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啊.......

沒辦法,這是旅行社的固定行程之一
之後,我們就可以自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