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沒有美食?我不知道,因為我每次都沒吃到..........

 
這輩子來花蓮幾次
雖然有吃到幾家頗有名氣的小店
但都不符合我的口味,甚至有些店我覺得名過其實.......

例如以前蔣經國去過的「液香扁食」(或是「戴記扁食」)
我覺得湯頭清淡到無味,而那扁食也只算是超大型「薄皮水餃」罷了......

前年去泛舟,後來去吃「海埔蚵仔煎」
我覺得口味也超普通,而且服務態度超差的,唯一勝過士林夜市是蚵仔比較多吧.......

或許花蓮的美食
不在於觀光客的造訪點
該詢問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吧.........



-----------------------------------------------------------------------------
 
晚上六點離開嘰崎海水浴場
一路開車北上,花了50分鐘回到了花蓮市區
晚餐該吃什麼?老爸早已經選好了,那就是在花蓮市區的「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據說「鵝肉先生」在花蓮挺有名氣的
來到貴寶地,果然人山人海好多人哦........

我們好不容易「搶」到外頭的大圓桌,趕緊坐下來佔地為王
雖然在騎樓下吃沒有冷氣吹,但餓很久了,不要再挑剔了啊........


鵝肉先生賣的鵝肉....... 

老闆有問要肥一點或瘦一點的......

如果是我挑的,我一定會說瘦一點
不過老爸是一定要吃肥一點的才甘願........


這盤鵝肉要400元.......

雖然我對鵝肉不是很內行
但我覺得口味普普,骨頭好多,肉跑到哪裡去,沒有特別好吃.........
 
(而且真的有比較肥啊!)

 
乾油麵(40元)

我覺得魯汁不夠味,只好多加幾匙辣椒醬........

 
筍絲(30元)

這也是滷得不夠透徹.........


涼拌苦瓜(30元)

我已經夠命苦了,所以是不吃苦瓜的.......


涼拌過貓(30元)

我不是恐龍,所以也不愛吃蕨類........

 
生魚片(150元)

這店家也太懶了吧?!
生魚片切好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
然後拿給客人居然連保鮮膜都懶得撕掉..........

人家黃小姐賣的巧克力蛋糕雖然也是冰凍的,也會假裝是「當天現做」的啊........

自然
愛吃生魚片的老爸與弟弟覺得很不優啊........


下水湯(60元)

超級平凡的下水湯啊..........

這頓晚餐吃了我們900元
雖然不貴,但我真的吃不出「鵝肉先生」好吃在那兒啊??!!



吃完飯
全家人在花蓮鬧區散步.............

哪時開闢出這個「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我都不知道......
老爸說,這裡就是花蓮最熱鬧的「金三角」.......


這趟跟家人出門,才發現一家人要逛街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畢竟和朋友逛街,由於心智年齡差不多,所以要逛什麼都挺有共識的
可是一家人橫跨老中幼三代,大家想逛的店都不一樣,所以最後就是隨便走走算了.........

倒是老爸走進一家潮牌眼鏡店要找老花眼鏡,讓我挺吃驚的..........

 
繞來繞去,看到這家「公正包子店」........

排隊的人潮真是多啊.........

 
原來這年頭居然還有賣一個5元的小籠包........

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啊??
不過排隊的人潮太多了,所以也就算了.........


旁邊有一家充滿古味的飲料店........

買了一杯楊桃汁來喝,挺消暑解渴的.........

此乃成為這趟我覺得唯一不錯的花蓮美食啊..........

 

扶老攜幼真的很難逛街
所以逛個半小時,全家人難得有志一同決定回飯店休息去.........


 
-------------------------------飯店小憩一下-------------------------------
 
晚上
好久不見的花蓮朋友約了要聚聚

碰了面,他問我要去那兒坐坐聊聊?

我已經過了混夜店的年紀
況且來花蓮幹嘛去夜店啊??

那麼,帶我去吃冰吧..........

於是朋友開車帶我來到這裡..........

在我小時候,印象中花蓮唯一一家百貨公司就是中華路上的遠東百貨
後來不知道怎麼消失了,原來跑到和平路上去了......

這裡感覺好偏僻哦......
而且星期六晚上,居然都沒有什麼人潮啊.........

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我說我想吃冰

天啊,朋友帶我來星巴克吃冰!!!!

星巴克是花蓮的特產嗎?? 

花蓮沒有賣綠豆冰之類的傳統刨冰嗎??

為什麼我辛辛苦苦跑來花蓮
居然是淪落在星巴克吃「抹茶吉利星冰樂」??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花蓮的美食到底在哪裡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