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幅「父不慈子不孝」的水槍攻擊案啊...........


最近在忙著「旅夢二十」音樂會
所以部落格寫得比較慢,相信大家都很貼心能體諒
如果不願意體諒,那快去買票,你就會相信我有多辛苦了........

啊,這週五、六(9/7、9/8)就要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啦
趕快來看鄭愁予的詩,李建復、周蕙的歌----「旅夢二十」音樂會哦.........

詳情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好的,廣告完畢,繼續來「咱的家庭真古錐之花蓮行」遊記........


話說我們在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吃過中餐後
車行繼續往南開,沿著花東縱谷一直開一直開
開到了台糖的光復糖廠........ 

想必大家一定都很懷念「Pokey哥哥講古時間」
所以,接下來,我就為各位講一下光復糖廠的古囉........

花蓮的光復糖廠,早在1921年(大正10年)就設立了
然後二次大戰這裡被盟軍轟炸過,之後重新修建
因為這裡變成光復鄉,就成為台糖的光復糖廠囉.......


沒了,講古完畢,超簡短的.........


要運糖,所以要有鐵路......

這也是日據時代就有了,差不多用到1982年就逐漸被淘汰了.......


爸爸說,以前他來光復糖廠,車子可以一直開到這個池塘邊,現在都要停在外圍的停車場........

由於小歐力玩累了正在車上睡午覺
所以大人也跟著意興闌珊,就隨便走走看看........
 

但是,來到糖廠當然要買冰吃........

這裡的冰好多款,看得眼花撩亂
而且要先在售票口買冰票,再去櫃檯領冰.........

 
我不喜歡吃冰淇淋,我比較喜歡吃冰棒........

冰淇淋感覺熱量比較高,冰棒感覺比較清爽又低卡(會不會是假象??)

老實說,我覺得台灣每家糖廠賣的冰,口感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好吃啊.........


吃完冰,我們開車繼續下一個景點
媽媽本來想買個水果,結果花蓮路邊賣的水果超貴的,還不如在台北買........

爸媽這麼會比價的人,當然不會傻傻買下去
不過為了小啾啾,還是買了幾根芭蕉讓他吃..........

 
我們沿著「光豐公路」,穿越過海岸山脈,來到豐濱鄉
再沿著海岸公路北上,花了四十分鐘,來到了「磯崎海濱遊憩區」........

這個「磯崎」海水浴場是要收費的,大人100元,小孩50元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五點的打烊時間,所以就沒在管制了........

爸爸很高興我們總共省了好幾百元啊.........
 
 

這時小歐力已經睡飽了,展開天真無邪又生龍活虎的一面.......... 

可是小啾啾很怕水,他爸爸把他輕輕放進海水一泡,就皺起眉頭哭了.........


阿公也跟著下海去........

想當年
小歐力的阿公、也就是我爸爸
在年輕的時候可有「浪裡白條」的封號

還代表宜蘭縣參加過區運耶.......(只是沒得名罷了)

我小時候
爸爸也常常逼迫(或誘使)我游泳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常帶我們去台北的外雙溪游泳
我只要每游一趟,便可以得到0.1元的賞賜,通常累積不少趟之後
回家前,就把用勞力換來的錢,在故宮前賣臭豆腐的攤子上全部吃光.........

換算一下,當年一盤臭豆腐10元,所以我要游100趟才有得吃
也因此,本人此生唯一會的運動,就是游泳
高中時期還是游泳校隊呢......

(唉,好漢不提當年勇了.......)
 

小歐力玩水之後,就要玩沙........

他很享受被活埋的樂趣........

 
很神奇的,阿母不知從哪搬來一張椅子,坐著讓我拍下「青春不要留白」的倩影........ 

我阿母真的看不出已經是69歲的阿嬤了.........

 
既然我曾經是游泳校隊,似乎應該展現一下本人的水上英姿才對..........
 
不過,由於本人把泳褲放在飯店忘記帶出來,所以,那就算了..........

但我仍能展現一副非常慈祥的阿伯楷模之模樣.............


反正天也黑了,救生員也喊著要下班回家了,那大家就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